|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统一台湾最大障碍终于曝光,原来是他,你绝对想不到!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最明鉴  发布时间:2018-09-05 11:20:32

 

         【导读】:大陆统一台湾的最大障碍困难究竟是什么?可能会有很多种说法,但是本文想说的你肯定没想到......

最近的海峡两岸,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台湾岛内却妖风阵阵。主要有三点需要关注:

一是,民进党的赖清德刚上任台湾行政院长一职,就宣布自己是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台湾已经独立

二是,民进党正在清缴国民党的党产,台当局行政执行署强制执行行政院党产会追征国民党8.6亿元(新台币)不当取得财产;将自927日起,分四波正式贴封条查封国民党在台北市、新北市及金门县的14处不动产,这是要给国民党釜底抽薪,把国民党往死里整。

三是,国民党中常委改选,支持洪秀柱的人无一当选。

怎么看待这几件事?

坏事和好事之间是基于一定条件可以转化的。我个人认为,如果继续把统一台湾的希望继续寄托在和平统一,把和平统一的希望寄托在国民党身上,那这几件事,都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大陆把统一台湾的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寄托在台湾身上,同时不再把统一台湾的希望放在和平方式,而是非和平方式上,那台湾政界发生的这几件事,都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可以转化为好事。

赖清德本来就是台独的中坚分子,他的台独立场不是现在才暴露的,大陆对民进党本就不该有任何期待,大陆现在能够做到的是让民进党不敢公开正式的实现法理台独,应该做到的是让台湾当局做好被以非和平方式统一的心理准备。

但赖清德这种表态,也说明民进党在追求法理台独的立场非但没有软化,而且还更趋强硬,这跟美国参众两院正在推动美国跟台湾之间的军舰互相停靠等动作有关。台湾执政当局,习惯看美国眼色行事,觉得美国正在准备重新起用台湾这张牌打压中国,所以,他们有了一点底气。

 

赖清德此举,其实有利于大陆进一步降低和平统一台湾的可能性的概率评估。这就是好事。本来,和平统一如果具备可行性,条件是台湾上下均感觉到来自大陆武力统一的压力大到不可承受。通过政治让步和释放利益来实现和平统一,历史上都很少见这样的先例。

甚至可以说,未来妨碍统一台湾的最大因素,既不是国民党,也不是民进党,而是在和平统一已经没有可行性,还对和平统一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

所以,能够让这种不切实际的和平统一最后一丝期待也消失的,不管表面上是否有利于统一,但都会在实际上有利于统一。

至于民进党打压国民党,这更不是什么坏事了。我反而会认为这是民进党在台上做的可能是唯一有利于促进统一的好事。

在过去的几十年,国民党是大陆对和平统一台湾终抱有一丝希望的最后可期待对象。但自从看透马英九不统不独不武政策暗含的实质台独立场,我就不认为国民党还是实现和平统一的可期待力量,而是认为首先是国民党,其次才是民进党,是阻碍两岸统一的首要政治势力。换句话说,民进党上台比国民党在台上,更有利于统一。这么说的基本理由是,国民党也反对统一,而且还一度伪装成不反对统一,岳不群不比左冷禅更不好对付吗?

到了国民党内敢于公开谈统一的洪秀柱,不被国民党内主流势力所容,就更坚定了这一判断了。

等看到代表国民党本土势力的吴敦义接任国民党主席之后的一系列表现,对这一判断更无疑义。

伪装成不独的暗独比公开的台独更难对付,因为前者,会让大陆存在和平统一的幻想而影响到武力促统的决心和准备。

 

台湾能否独立,在台湾政治实际上被美国控制的情况下,不取决于台湾岛内的政客是什么态度,而是取决于两个关键因素:一是中美之间的力量对比,二是大陆以武促统的决心和准备。

国民党的这种隐性台独,恰恰能够影响到第二个因素。如果对和平统一存在幻想,那么就势必会影响到以武促统的决心,就会影响到进行军事斗争准备的力度和进度。

大陆为了实现和平统一,可以说是把能让步的都让了,能给的利益也都给了,除了没有放弃武力统一的选项。但是实际效果并不好,对台湾的经济让利,得到的是台湾岛内支持统一的民意不断下滑的局面,现在岛内支持统一的力量下降到10%左右。这足以说明经济收买和政治让步并不能换来台湾的向心力,也说明离开了武力促动的和平方式并不能实现统一。

 

可以说,民进党和国民党,一个是激进的台独,一个温和的台独;一个是明独,一个是暗独。他们之间,在反对统一方面,唱起 了双簧。

在反对统一方面,国民党和民进党是没有区别的,没有一个是支持统一的。

如果说在国民党打压洪秀柱之前,国民党还残存着一点中国国民党的统一情怀余脉,还存在着一丝追求统一的力量,那么在国民党各个派系在打压洪秀柱为代表的统一派问题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团结之后,国民党内再也没有敢于支持统一的力量。洪秀柱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前被临阵换下,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洪秀柱公开支持一中。在这个问题上,在2015年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召开会议前,国民党时任党主席朱立伦就把话说的很清楚了,洪秀柱提出的两岸政策,与国民党长期主张有落差,与民意亦有偏离。人家国民党是有立场的,这个立场就是不允许统一。

在吴敦义成为国民党新主席之后,连国民党的那点点中国概念都正在被清零,国民党从昔日的暗独向今后公开的台独政党又更近了一步。吴敦义接受媒体专访提到你在台湾,你假如想被统,你今天就可以实现了,你就到福州去住,你就回上海去住,你就被统了,你何必拖累2300多万同胞?

这番话已经足以表明吴敦义的心迹。最新改选后的国民党中常委,支持洪秀柱的力量无一入选。国民党已经通过这次改选,向和平统一投下了最后的正式否决票。

 

如果说国民党曾经是大陆对和平统一的最后一点期待所在,那么洪秀柱就是大陆对国民党坚持统一立场的最后一点希望所系。现在,都没有了。

国民党正式脱去了统一的伪装,和公开的台独政治势力开始沆瀣一气。在赖清德公开表态支持台独时,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认为这样的言行已经构成内乱罪,呼吁国民党一起来告发赖清德,要求按照台湾刑法的规定追究赖清德的刑事责任,国民党以沉默回应。

既然国民党本身也不支持统一,民进党和国民党之间,不过是台独政治力量之间的内斗,国民党被民进党整死,于统一并没有什么损害。又因为国民党还善于用蓝色的伪装影响到大陆对台湾政治形势的判断,让和平统一的期待犹存,影响到武力促统的军事和心理准备,还让大陆对台湾的利益输送继续。所以,国民党的死亡不是两岸统一的障碍,国民党的存在才是。国民党的死亡,会扫清大陆一心一意以武促统的最后一个障碍。

 

等到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的时候,提出两岸关系不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而是整个中国的内部关系时,就遭遇了包括马英九在内的国民党内大佬的反对。据洪秀柱自己说,她在党内总统初选时提出一中同表之后,马英九认为洪秀柱的主张跨越了他的两岸关系框架,为此把她叫去激辩了两个小时。洪秀柱说马英九是在搞温水煮青蛙,大概意思是说马英九在通过渐进的方式搞台独。

赖幸媛公开说没有九二共识的时候,马英九没有这么急,倒是洪秀柱谈一中同表的时候,马英九就急了。这都说明,最晚从2008年那个时候开始,在国民党内部,九二共识早就被处理为没有共识,或者说,国民党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台湾绿营都可以接受的一中不表

所以,不能因为国民党偶尔提提九二共识,就认为国民党是可以依赖的促进统一的政治势力,就认为台湾的和平统一仍旧可期。

和平统一的大门,已经被民进党和国民党联手徐徐关上了。

以中国现在的实力和实力的增长速度,关系到解决台湾问题的第一个关键因素,即中美的力量对比,已经变得越来越不是问题,有可能在三五年时间,就能达到让美国(包括日本)不敢用军事力量阻止大陆武力促统的状态。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成就第二个条件,大陆对于和平统一已经放弃所有期待,达到反分裂法第八条规定的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的基本判断,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条件就正式具备了。

 

新的对台思维,应该建立在统一台湾不但是大势所趋,而且是中国崛起所急需、而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已经接近于完全丧失等共识上,所以大陆的统一应该切换到非和平方式以及其他必要措施上。大陆不放弃和平统一的选项,但是这个和平统一也是建立在武力促统的基础上。

大陆已经为争取和平统一尽了最大努力,做了最大让步,因为台湾政客为了一己之私把和平统一的大门徐徐关上,所以,大陆采取非和平方式完全占理。

武力促统的准备如果加速,三五年时间就可以基本具备军事、政治和经济条件。

现在需要的就是决心和意志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