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央视突然报道朝鲜住房制度,或许示范意义重大!!
点击: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金桥智库  发布时间:2018-08-30 12:52:58

 

         长期以来,朝鲜因为坚持社会主义制度而被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列强所封锁和抹黑。如果说有哪一个国家的形象与主流媒体的报道出入最大的,那必定是我们的邻邦朝鲜了,可笑的是我们的媒体也跟着西方媒体后鹦鹉学舌,不辨真伪,大肆抹黑朝鲜。特别是在网络上关于朝鲜的各种负面新闻层出不穷,给人的印象是朝鲜是一个独裁专制、贫穷落后、野蛮无知的国家。

 

 

但是近日央视突然报道了朝鲜的住房制度,为我们拨开层层迷雾,擦净长期以来西方媒体沷在朝鲜身上的脏水,为我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朝鲜。朝鲜不但不是西方主流媒体报道的那样,独裁专制,贫穷落后,野蛮无知。相反,朝鲜是一个非常公平公正、文明礼让、干净卫生,科技先进,充满人情味的国家。我们当然也无须过于称赞朝鲜,然而作为一个只有两千万人口的小国,能够在全世界的封锁包围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来之不易的,至少看起来似乎也不比韩国和台湾差多少。

我们都知道朝鲜在去年成功地实现了核武强国的大业,完成了朝鲜版的两弹一星研制工作,并且还拥有了可以投射到美国本土的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正因为朝鲜拥有了连印度都没有掌握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这才迫使美国不得不握手言和,放弃了战争讹诈行为,并且朝鲜也抓住了冬奥会和中美贸易战的机会,迅速与韩国和中国改善了关系,打破了美国等国家的联合封锁。而在这一过程中,朝鲜的科技家们可以说是厥功至伟,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朝鲜是如何对待他们的科学家的,又是如何取得科技大跃进的。

自金正恩上台以后,这位史上最强80后,就将发展科技、教育作为推动国家发展的支柱产业,投入大量经费来改善朝鲜科教工作者的社会地位和福利待遇。此次央视探访的平壤未来科学家大街就是一处设施先进、由政府无偿提供给科教工作者居住的小区。感谢央视记者亲临其境的采访,而不是道听途说的以讹传讹。这个未来科学家小区位于著名的大同江畔,央视记者探访的是最早建造的一栋46层的高楼,也是未来科学家大街的第一栋楼。

 

 

金策大学教授金行善一家就住在这栋大楼里面的205平米豪宅中

央视记者探访了朝鲜金策大学一位研究电子学的大学教授金行善的家。对于朝鲜而言,我们的央视,那肯定就相当于CNNBBC这样的全球顶级媒体,能够得到央视的采访,就算是中国的大学教授而言,也是一种很大的荣耀了。然而朝鲜金策大学的这位教授,居然因为工作太忙,只安排了他的妻子张太贞女士接待了我们的央视记者。我想央视记者心里一定非常失落,这待遇,不但没有拔到萝卜(行话,意指领红包),甚至连个正主都没见着。

接下来的报道更加让我们吃惊,这位朝鲜金策大学教授的家面积有多大呢?205平米,而且还是实际使用面积,不像我们中国买房子只买个建筑面积。205平米有多大?我们要知道按照中国的公务员待遇,部级领导的住房标准也就180平米,205平米相当于是副国级的住房待遇了。而且这房子还是在平壤的核心区域,类似于我们北京的长安街,按北京的房价来算,那市场价得三千万。当然如果是在香港,那就得上亿了。

 

 

而更让我们的吃惊的是,朝鲜政府不仅仅是提供了大房子,还免费提供了装修、家具和电器,金策教授一家人直接拎包入住就可以了。装修虽然显得有些简单,但是考虑到朝鲜受到国际社会制裁的现实,也只能如此了。而家里的电器赫然就有中国产的洗衣机、冰箱、彩电等等。据张女士的介绍,整个家里只有一台为小女儿准备的钢琴是自己买的,其他都是国家无偿提供的。

 

然后,这些房子还都是国家无偿提供的,也就是说不用出房租,自然装修、家具和电器也是免费使用。这个福利有多丰厚呢?北京最便宜的公租房两室一厅也要三千多块钱一个月,而最近被热炒的万科在北京五环外的回龙观开发的某租赁小区,每个月的租金是一万五千块,还只是100平米的三室一顶,并且还不按年租,要租就要租十年,全款得180万。而金策教授的房子是205平米,按万科的租赁价格相当于是三万块一个月,十年就是360万了。所以我们看中国的大学给教师的安家费看起来挺多的,但是跟免费住一比,就不值得一提了。而且现在的北京,像人民大学、北大、清华、北师大这样的名牌大学,都不给青年老师提供住房了,都得到市场上去租房子住。因此,我们就不难想像,为什么大学里那么多老师对政府不满意了。但是特别奇怪的是,抹黑朝鲜最起劲的也是他们,确实令人啼笑皆非啊。

 

而且,据金策教授的妻子介绍,朝鲜的住房分配并不是像我们中国一样,是按照级别来的。金策教授能够分配到这样大的住房,并不是因为他是什么候补院士或教授博士之类的就会有更大房子,普通教师和教授的房子是一样的户型和面积。像金策教授住的这种大房子在未来科学家大街就有三百五十多套,可见算不上什么特殊。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金策教授这样分配到205平米的大房子,记者进入金策教授的家里,就看到了墙上挂满了奖励证书。金策教授的妻子说就是因为这些他们家才能分配到205平米的大房子。也就是说,朝鲜政府是按照科研贡献来分配的房子,贡献大的房子就大,贡献小的房子就小一点。虽然金策教授的妻子并没有说其他老师的房子大小,但是应该也差别不大。可能180150,但也完全够一家人住了,要知道在香港50平米的房子就是豪宅了!

 

这些获奖证书就是通往大房子的门票

此外,金策教授的妻子张女士还向央视记者介绍说,小区里常年有冷热水供应,电力保障充足,供暖系统完善,再加上环境优美、生活服务网点密集,为科教工作者们提供了非常便利的生活条件。而更让人吃惊的是居民的素质和小区的管理,在小区楼道的内墙上挂着各个家庭关于废物回收、小区保洁的记录表,展示着每户居民在废品回收和清洁方面所做的贡献。这种文明程度完爆美国的绝大多数的小区了,我们中国也有很多住宅小区赶不上。

 

这小区居民的素质真的是杠杠的,必须要说,比我上过的北大家属楼强太多了

那么在朝鲜,是不是只有一个未来科学家大街小区呢?这个小区是不是朝鲜举国之力打造的样板工程呢?也不是的,光是金正恩上台以来的这几年就在平壤建了许多类似的小区,其中就包括去年开通的平壤黎明大街,那里的建筑更加科幻优美,丝毫不输给北京的银河SOHO。真的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我在去年写的(《攻打朝鲜?那将成为美国的“帝国坟场”》)一文中曾经说过,朝鲜金日成大学的游泳馆比北大的还好,有图有真相,但是却有许多人不相信。我想,现在大家应该没有什么疑问了吧。

 

黎明大街炫酷的后现代建筑

 

环球时报的记者穿过黎明大街拍下的夜景

 

朝鲜民众仰望黎明大街的高楼

长期以来,我们的住房制度被主流经济学家们给带歪了,学的是香港的住房制度,土地出让招拍挂,土地财政,结果把房价越炒越高,全民炒房子,窒息了年轻人的梦想,科研人员、大学老师等精英阶层也没法安心搞教授科研,众多领域的核心技术都没有掌握到,搞得我们终于有了今日封杀中兴的耻辱。并且与高房价与伴随的是超级杠杆和超级泡沫,中国楼市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产泡沫,成为美国对中国发动金融攻击的软肋所在。其中所蕴藏的金融风险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我们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

那么,这个时候央视播出朝鲜住房制度的新闻背后就非常耐人寻味了,传达出来的信号是清晰而明确的,那就是中国的住房体制学香港这条路已经走到头了。礼失诸朝而求诸野,朝鲜的住房制度对于我们中国人而言,并不陌生,几十年前中国实施的就是这样的住房制度,说不定朝鲜还是从我们这里学过去的呢。

 

世界未来城市还看雄安!

所以,我们看中央提出雄安要探索新型城市化的路径,并且禁止了各路资金去雄安炒房子。那么,未来的雄安是不是会像朝鲜一样实行国家无偿分配住房的制度呢?这无疑充满了想像的空间。即便不是无偿提供,但是我想租金肯定也举像北京回龙观万科的租赁住房那样高得离谱吧。这个信号告诉我们,炒房子的时代真的结束了,大家还是踏踏实实地做正经事吧,击鼓传花的游戏结束了。房子问题就是检验我们的政府是不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的一个试金石。

堂堂正正地做个爱国者,是我们走到一起的根本原因。你、我、他,我们能够聚集在一起,传播正能量,我们自豪,我们骄傲!

感 谢 阅读

(来源:金桥智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