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高铁上耍无赖的竟然是博士?审视这几十年来缺“德”的教育!
点击:  作者:锁定坚强    来源:为什么会这样啊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8-30 12:15:19

 

      最近有一件小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为什么说是一件小事?因为这件事情中被千夫所指的当事人甚至连罚款的惩罚都没有挨上,但是,这个当事人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声讨,但是,如果真是一件小事的话,就不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强烈围观,包括主流媒体等都纷纷报道,在网络上曝光之后,阅读点击量累计都是几十个亿,是什么事情呢?

大家看看下面这个视频,

 一个身体健康的小伙子,霸占了别人的座位,面对别人的好言相劝,却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我相信,之所以这件事情引起了强烈的舆论声讨,和这个耍无赖的人这种我不要脸我怕谁的风格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很多,而在当下的法治"下,很多人拿这样的人都没有办法。

就像视频中这个滚刀肉,拍视频的女生把乘务员包括乘警喊来了也没办法,最后的解决方式是乘务员把这个座位的主人换到别的车厢才算了事。应该说,这件事情被这个无赖赖赢了!

后来这个视频被曝光,大家对这种无赖行为都纷纷声讨,同时,还有人开始人肉这这个无赖,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这个无赖竟然还是一个高学历的知识分子,是一个经济学博士,更无耻的是,这个博士在事后竟然对自己那种下作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在微信中炫耀。

 

 

细心的人发现,这个博士可能不止一次这样的耍无赖了,因为他的聊天记录中赫然出现了一个字!

 

 

该人名叫孙赫,自称是经济学博士

这是其微信头像

 

 

从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网站上得知,这个孙子硕士读的是法学系,竟然还拿过奖

 

 

 

 

(学术部的第三位就是这厮)

      这下我可算是知道这厮在高铁上为何敢这么嚣张了,人家是法律人士啊,懂得这么做法律管不着啊,那么我行我素不要脸叫彰显个性,那叫专业人士的专业行为啊,事实证明,的确就是拿他没办法啊,人家在高铁上葛优摊,乘客乘警乘务员就只能干看着,法无禁止即可为,哪个敢不服?

       而且,记者还调查出,这小子还是一家公司的法人

 

 

     啧啧,看来此人真是不简单啊,出国留学开公司,这说明此人不缺知识不缺钱啊?但是,为什么就缺德呢?看来,知识和金钱在今天的社会里并不能让人的品德提升,甚至,这恰恰是今天的社会文化就成批的造就出这样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所谓的利己主义,在今天的社会中就表现为追求个人利益最大化,而学经济的,又是用一种强大的理论技能来为自己谋利,不幸的是,外国学者在研究中发现,学经济的人会变得更自私,而这厮自称在读经济学博士!

 

 

这可了不得,又懂法律,又懂经济,这样的人在当下的社会想不发达都难啊?可是,看看老百姓对这些所谓的法律专家""经济专家的口碑是怎样的呢?这就是当下社会的怪现象,老百姓骂得越凶的人,却在社会中越吃香,越有话语权,但是也越不要脸。哎,千夫所指者吃香喝辣呼风唤雨,兢兢业业者捉襟见肘无人可怜!

所以,在当下一切以经济来衡量的社会,就是在挥鞭把人们往自私自利的歧途上驱赶,而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甚至损国利己的排头兵,更多的是那些所谓的高学历懂经济的人物!

为什么我们的社会会出现如此错乱的现象呢?就是因为我们的教育缺失了最重要的一环-----德育教育,在毛泽东时代,教育学生是讲究德智体的顺序的,就是德育放在第一位,而近几十年来教育产业化的政策下,德育在教育部门的老爷们的眼里成为了最没有利益可图的一环,这也是不得不这样,教育都变成了赚钱的行当,赚钱还能讲吗?

所以,教育部门缺德,那么学生自然也就不知道什么是德了,教育部门都光讲利益,所以,学生自然也就唯利是图了,那就是在社会中怎么高兴怎么来,什么赚钱做什么!

从教育产业化以来,中国人接受最深刻的教育就是怎么去利己,当然,有时候装还是要装着有点品德的,这也就产生了精致的利己思维,否则的话,那种厚颜无耻耍无赖的人能拿奖吗?当不装的时候,那种无视别人只利己的熊样就暴露出来了!

德育缺失的教育,让越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越懂得如何去精致的利己,反而是没有接受所谓的高等教育的人相对犯罪率还低一些,我们回想这些年来比较轰动的恶性案件,从马加爵到药家鑫,都是比较高学历的,至于那些贪官污吏,流氓教授,兽性公知,那基本都是大知识分子

 

 

反而我们相对学历低一些的农民工兄弟,在地铁上的表现却让人为他们的品德赞叹

 

 

 

 

 

 

 

 

 

 

这样的感人瞬间,大家只要搜索一下,会发现有很多很多,都是农民工兄弟,或者的怕弄脏座椅,或者的怕蹭脏别人,都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坐在地上,昨天还看到一个出租车司机发的视频,他拉了几个农民工兄弟,农民工看到出租车的坐垫很干净,就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用里面铺到出租车坐垫上,给出租司机感动得一塌糊涂。

当出租司机师傅把他们拍下来,他们还很腼腆

 

 

后来,记者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就更腼腆了,

 

 

这种腼腆背后蕴藏着什么?蕴藏着的是我中华民族根植于内心的传统美德!他们或许不懂什么GDP,供给侧等高档词语的意思,也不懂得他们就算穿着工作服坐到座位上是属于法律不禁止的行为,完全可以大喇喇的坐上去,但是,他们知道做人应该为别人着想一点,虽然法律没有禁止,但是他们内心的修养和素质禁止他们这样做,也许这种道德品质,恰恰是因为他们没有和那一群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为伍,才保留下来的!

还有人敢说学历高素质就一定高吗?

下图是某地区的犯罪调查研究报告,

 

 

从图中可以看出,犯罪分子呈现学历越高比例越高的状态,这是还没有对照人群数量占比,如果对照人群数量占比的话,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越高学历的犯罪率越高,尤其是涉网犯罪和经济犯罪方面,而在另一份权威的研究报告中直白的指出,

 

 

大学教育不仅没有降低中国的犯罪率,反而还显著增加了高科技犯罪,怎样,如果一个人没有接受很好的德育教育,那么学历越高,可能离犯罪越近!

只要大脑还具备思考能力的人,都应该能想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的教育引导,应该是学习知识是为了更好的造福于社会,而今天,学校都不这么教育了,

 

 

 

 

 

 

 

 

看看这些教育标语的宣传,哪一条和德育有关?甚至暗含着一种缺德的鼓励,所以,考上大学之后,很多人也就是安心的专研如何去精致的利己了,这个耍无赖的孙赫,不就很好的演示了这种风度吗?

我们再回头审视一下毛泽东时代的教育引导,那时,有喜欢专研学习的,到科研和教育单位去工作,而有的人觉得学习课本知识枯燥的,可以早早的毕业当工人,总之,社会的大方向是随着自己的爱好而求得发展,现在的教育引导,高学历就成了人上人,而没有学历,就成了社会的底层,从在学校就推崇这样的理念,我们的社会还何来平等?

我想再问问教育部门的这些只会吃干饭的老爷们,你们培养出100个工程师,没有添砖加瓦的工人师傅,你们的大楼就建起来了吗?你们培养出100个设计师,没有勤劳的纺织女工,你们的用图片画出漂亮的衣服给人穿吗?你们培养出100个电子专家,没有流水线上那辛劳作业的工人们,你们的电子产品能生产出来吗?你们培养出100个博士,如果都是如孙赫那样的品德缺失者,我看不出这样的人能对我们的社会做出多少有益的贡献!

说到这里,我相信大家都应该明白了,我们的社会最值得敬重的人群。就是工人农民和子弟兵以及一切维护社会公德的人们,是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砖一石的筑起我们共和国的大厦,而不是那些虽然有钱有知识却没有品德的自私自利者!

不把德育放在首位的教育,是把社会推向无耻和堕落的教育,有德者,能力再低,也是造福社会,而无德者,能力再高,也只能是为祸社会,要让我们的教育恢复让人信服有说服力的德育教育,首先要恢复公有制下的教育模式,否则的话,在一切向钱看的模式下你和我说道德?别逗了!

愿我们的社会少一些如孙赫那种我是流氓我怕谁的高学历者,愿我们的社会多一些像邓稼先,钱学森,于敏,屠呦呦那样高学历高品德的民族楷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