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果不其然,温州女孩滴滴遇害,一盆脏水立即泼向中国警察!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海疆在线  发布时间:2018-08-29 10:02:06

 

        如要说这两天最热最火的新闻,可能每个人都会说是温州20岁女孩被一个滴滴司机杀害。

 

然而,就在人们纷纷质疑滴滴公司在此案中的责任的时候,网络上却突然出现了一则网帖,该帖不仅把此案的主要责任推到了辛苦一夜才抓住了凶嫌的警方身上,更获得了10万多的转发!

我们来看微博热搜:

 

这个帖子是一个名叫@张洲的微博账号发布的。此人是一个微博大V”,拥有116万粉丝,很热衷于围观网络上的热点案件,自称是编导

 

在此案中,他于25日中午1150发帖宣称,我认为更加欠妥的是当地警方,并给出了他所谓理性的分析

而所谓的张洲评滴滴遇害是下面这条微博,当然,现在张洲已经删除了。

 

张洲在博文中,把责任直接归于警方说没有车牌和司机电话不立案!当然,如果这是真的话,是没有问题的。

而问题的关键是,张洲的这个警方说没有车牌和司机电话不立案是他自己的恶意杜撰或者说是故意的猜测!

事实上没这个事。

因为遇害女孩的朋友即联系滴滴的这个女孩自己的现身说法!

 

真实情况是遇害女孩的朋友于24日下午4时许到永嘉派出所报案,期间派出所民警还在表明警察身份的情况下,要求滴滴平台提供司机具体信息,但可惜的是,滴滴不予理会。

所以,所谓的警方说没有车牌和司机电话不立案纯属造谣、诋毁、抹黑。

紧接着,张洲还质问说:警方接警后,难道不应该第一时间致电滴滴公司以公权介入?警方一定知道一个道理:只有公权介入了,滴滴就可以马上配合。为什么警方不打滴滴的电话抓紧落实凶手信息而一味地推给受害人一个朋友呢?警方打一个电话很难吗?他的电话费很贵吗?如果报警的是一个外国人呢?

随后,张洲便在帖子中举出了一个外国人在广西失踪后当地大规模搜索的案例。他的套路是通过广西案件中外国人受到的重视,来挑动网友们去指责中国警方不关心自己的公民。

于是,大多数吃瓜群众便被张洲带偏了节奏:

 

图为被张洲误导的网民在温州公安的微博账号下辱骂民警

可以看得出,张洲这盆针对中国警察的脏水泼的是多么的成功。

然而,帮受害女生联系滴滴客服和报警的一名友人@SUPER_4ONG,却在自己的微博上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说法。

 @SUPER_4ONG 表示,她在发现遇害女孩于14:15发出的求救信息后,先是持续给遇害女孩的手机打电话未果,便分别在154216:0016:1316:2816:30163616:427次联系了滴滴客服,然而得到的结果确是下图这样的情况:

 

另一方面,遇害女孩的另一个朋友X某,则在1600前往永嘉县上塘派出所报警。因为永嘉是遇害女孩原定的目的地。而在派出所里,警方也通过X某手机,在【表明警察身份】的情况下,与滴滴平台沟通要求获得司机具体信息(电话、车牌等),但也【无果】。

 

这里,请大家特别留意一下上面这段内容,因为这段内容传达了两个重要信息:

1 遇害女生的朋友X某,是求救信息发出后近2小时赶到派出所报警的。

2 更重要的是,派出所民警在1600接到报警后曾经拿着报警人X某的手机,在【表明身份】的情况下与滴滴客服沟通索要凶嫌的身份信息,却未果,未果!

这些情况直接否定了对张洲在其网帖所抛出的为什么警方不打滴滴的电话抓紧落实凶手信息而一味地推给受害人一个朋友呢?警方打一个电话很难吗?的这一说法。

 

诋毁、抹黑警察的套路我们已经见过太多——

同样是花季美少女滴滴遇害,发生于今年5月的空姐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时,网络上就曾经掀起对中国警察的诬蔑狂潮。

 

有人以质疑警方DNA检测时间为手段,大肆攻击公安机关,给河南警方造成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

而结果却是他们被真相重重打脸。

此次温州女孩遇害案也是一样,在张洲之后,立即有大量的相似直接攻击中国警察的内容现身,比如这个博主@五岳散人:

 

比如微博认证为媒体人的@李小萌 的人就在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就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了这么一段简短却意味深长的文字......

 

如果你是女孩家属,你更怨110,还是更怨滴滴?

 

今天( 826日)上午,@滴滴出行发布滴滴关于乐清顺风车事件的自查进展。宣布将在全国范围下线顺风车业务,免去黄洁莉的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的客服副总裁职务。滴滴称自己的安全管理和处置能力也面对巨大的挑战,特别在潜在风险识别、流程制度设计、快速响应等方面有许多亟待改善的地方,我们诚恳接受公众和监管部门的批评。

 

以下为微博原文:

 

@滴滴出行 截图

滴滴这次是否真的能拿得出强有力的整改措施,我们不知道,但是又一次借热点以恶劣手段造谣、诋毁、抹黑警察的这些人,是否一样会不用负任何责任、继续逍遥法外呢?

(资料来源:环球时报、7维视角、微博)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