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刚刚!美囯传来,中美突现重大逆转!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8-08-19 09:48:00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不断释放出继续耍狠押宝的喧嚣声中,

看似不杀个鱼死网破誓不罢休的中美贸易大战突然迎来了重大转机。

从美国再次传来求和的声音:贸易战不打了,咱们谈判!

这次传出求和声音的是美国财长姆努钦。

昨天,美国财长姆努钦在参加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组织的春季年会上公开表态:正考虑去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并对两国未来达成协议解决争端的可能性持谨慎乐观态度。

要知道。美国财政部长可是特朗普内阁中响当当的二号人物,是直接分管财经的最直接领导。

由财长亲自抛出橄榄枝希望进京谈判,无疑是迄今为止中美贸易战中的一个重大转折。

我们的态度依然:要谈欢迎,要战随便。欢迎姆努钦来京谈判。

很多读者禁不住要问,1000亿还没有抛出,中国还没有认怂,

来势汹汹的特朗普为何会突然转向,

怎么会在这个时刻突然要来北京谈判?

其实,就在前几天,美国再不断释放烟雾弹的同时。都已经同意在WTO就钢铁展开新一轮磋商,只不过态度不够诚恳,中国没搭理他罢了。

这次是财长放出话来要来北京谈判解决贸易争端,环球看热点主要基于以下几种原因:

中国这块骨头不好啃

在这场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中,美国本来想到中国会轻易就范认输,没想到中国的顽强超乎美国的想象。

美国可以一夜之间干倒俄罗斯,但俄罗斯的经济总量紧紧相当于中国广东一个省。而有着14亿人的巨大国度太庞大了,美国不但一口吃不下,反倒弄得自己伤痕累累。

贸易战本来就是中国的强项,中国随便来了个内部消化就能解决,而只有3亿人口的美国和14亿人的中国斗显然是不明智的。要想像打垮俄罗斯一样打垮中国想都不要想。在残酷的现实面前,美国开始回过味儿了。所以在叫嚣不断加码的同时,美国也不断释放出求和的信息,这次更是财长亲自要到中国来谈。可见美国是无心恋战了。

贸易战美国自身受损严重

美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干倒了中兴,然而美国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昨天环球看热点在文章中就说过:特朗普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在重创中国的同时,也让美国软件行业血流成河。

特朗普宣布制裁中兴之后,美国本土企业中一些中兴供应商股票一路狂跌。而芯片的核心企业高通股价已经暴跌了18%

才刚刚几天,高通的股票跌的他爹都不认识了,并不得开始裁员求生。

中国是美国芯片的大买家,再和中国这样自杀式的血拼下去,美国这些互联网巨头还不得找特朗普拼命?

上次说了,中国还有两大王炸没有使出,一个是禁售稀土,另一个是禁售苹果,哪一个使出来都能把美国炸了个鼻青脸肿。

当前,中国民间呼吁拿苹果开刀的呼声高涨,美国算了一笔账,苹果20%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如果把中国逼急了,以牙还牙拿苹果开刀,将会导致这家美国的明星企业股价暴跌、裁员20%的灾难性后果。真到了到那一步,别说获得支持了,特朗普估计连总统位子能不能保住还不好说。

 

芯片战中国反弹惊人

美国开打中兴牌之后,美国没有等到中国的跪地求饶,反而等来了中国拉开架势不惜代价发展国有芯片的态度。

几大部委迅速出头,大力扶持国有芯片的发展,企业大佬纷纷跟进进军芯片领域。

试想一下,中国芯片行业长期被美国垄断,给美国带来了巨额的利益和财富,

每年中国企业进口芯片的钱要两倍于进口石油。特朗普制裁中兴不但没有吧中国吓倒,反而把中国逼急了自己自力更生去了.

中国的芯片自力更生去了,美国的芯片业怎么办?地地道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本来是想吓唬一下中国,结果中国顺势上了梁山。这是美国万万不想看到的结局。这也是美国急于叫停这场纷争的原因。

我们更看到,原先态度强硬的美国在对中兴的态度上这两天也开始有所缓和,答应中兴补交一些证据,给制裁中兴留下一条谈判的门缝。

依据我的判断,中兴事件还可能会有所转机。 

 

特朗普焦头烂额

这场对中国的贸易战中特朗普不但没有等来他要的支持和胜利,结果却等来一波又一波的打脸,本来想借拿下中国大秀一把的川大爷万万没有想到,原来貌似绵羊一般的中国现在如此强硬。自己不但没有因此获得更多的支持,反而招来了农场主、华尔街金融大鳄、互联网大佬的一致抨击。

尤其是在美国发出对中兴的制裁令后面的跟帖,近3000多条都是一边倒的批评。搞得川大爷压力山大颜面尽失。

更让川大爷郁闷的是,美国民主党还在屁股后面对通俄门锲而不舍的追杀,并扬言要起诉特朗普。

中期选举马上就来,如果中美贸易战再出几个封杀苹果之类的炸雷,会给重器选举带来什么样的灾难性后果?已经无心恋战的特朗和中国达成协议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波中美大战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也让美国认识到,中美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砍掉了中国相当于自残自己。

通过美国发动贸易战、制裁中兴等霸道做法来看,美国是铁了心不想让中国在高科技上有所突破,今后还会不遗余力的想方设法阻挠国的发展。

即便这次美国认怂过了这个坎,我们也不要幻想中美关系能好到哪儿去,尤其是一些国人,一定要抛弃中美关系的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面对中美现实,即使在握手言和的同时,也要做好力量积蓄,谨防敌人随时打来的一拳。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