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老外钻研几十年却被我们反超!时速8500公里,又一撒手锏武器亮相
点击:  作者: 巅峰高地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8-08-17 09:38:27

 

       最近几天我们的朋友圈都被央视的一个画面刷屏,画面中主战坦克的105毫米口径穿甲弹接连打穿了10块钢板,不明真相的群众着实是被震撼了一把。

 

坦克炮连续靶射击实验

而实际上用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负责人李良的话说,这只是一个火力展示,实际上咱们还有更强的。要知道坦克炮的穿甲深度、初速、打击威力这些都是绝密一级的军事情报,我们也不会傻到在电视上用高速摄像机把这些情报都给公开了。

央视展示的坦克炮口径仅有105毫米,与我军99A96A坦克装备的125毫米滑膛炮压根不是一个等级。说起中国坦克炮就不得不提到96A坦克首次在国际军事坦克两项比赛中的首秀,125毫米滑膛炮行进间三发主炮连射,全部命中目标。

 

96A式主战坦克

实际上在化学能时代,各家坦克主炮的边界性能都大同小异,唯有开启新的技术时代,武器性能才有可能实现质的飞跃

这个新的时代就是马伟明院士在央视2016科技盛典中说的电磁能时代,马伟明院士在回应电磁发射何时会取代化学能发射的问题时,斩钉截铁地说:大概再有10年左右,因为这是由于电磁能发射具有更快、更高效、更强、更远的特性。

 

马伟明回应电磁能何时取代化学能

放眼人类现如今已经展示出来的电磁能武器,比如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的电磁弹射与电磁拦阻装置,再比如中国海洋山号坦克登陆舰上装载的大口径电磁动能炮。美国从一开始就是电磁能领域的领军国家,早在13年前就正式开工了人类第一艘电磁弹射航母福特号,电磁炮领域的研究也是不遑多让。

然而大多数人包括美国自己也只是猜中了开头,却怎么也猜不到故事的结局。原本在电磁能领域一骑绝尘的美国却在最近几年处处逊色于中国。

 

CVN-78福特号电磁弹射航母在船坞中

这主要是因为电磁能技术的颠覆性很强,难度很大,所以需要大量的消耗资金人力去试错,而美国正好充当了这个角色。福特号航母自建成服役以来,大小问题从没间断,时至今日连初始作战能力都还不具备。

而在电磁炮领域里更是把所有的错都挨个试了个遍,线圈电磁炮的研制让美国人意识到这东西只适合航母用电磁弹射器,和一些小型化电磁武器,轨道电磁炮的研制受阻,又让美国觉得很鸡肋,因为费了很大力气把炮研制出来,但受限于电子元件可承受过载的数值限制,可能无法研制出精确制导的战斗部。最终登上那艘科幻感十足的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的只是一款155毫米常规化学能舰炮。

 

测试中的电磁炮

在电磁能领域遭遇一系列挫折后,美国人看到大洋彼岸的中国却在电磁能领域里搞得风生水起,心里不是滋味也是可以理解。美国媒体认为,中国现如今的电磁发射技术正逐渐领先美国。中国时速8500多公里(7马赫)的电磁炮率先上舰测试,就说明中国选择了一条正确的电磁炮研发路径。

 

搭载舰载电磁炮的海洋山号登陆舰

得益于中国近几十年飞速发展带来的天量电能需求,数千公里的特高压电网纵横大江南北,智能电网覆盖千家万户,新能源电力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一系列电力系统的核心技术在外部封锁不断,内部需求旺盛的背景下,被陆续攻克。

民用技术的进步最终也必将反馈在军用武器领域,比如不论是电磁炮,还是航母用电磁弹射器,不论采用何种技术设计都离不开强大的电力储能装置,只有强大的电能这些电磁武器才能发挥作用。

基于马伟明创新团队的舰船中压直流综合电力系统,从一开始我们就解决了电磁能武器的心脏病问题。更重要的一点在于,这套心脏整整领先国外一代!

 

中国舰船中压直流综合电力系统

电磁弹射器、电磁炮都只是全行业电磁能取代化学能的一个开始,可以说但凡是化学能可以干的事,电磁能都可以干。日前,我国地面压制武器总师韩珺礼透露,他目前正在研发电磁能火箭弹,且进展十分顺利。电磁火箭弹的概念其实并不新鲜,因为在此之前就有羽舟电磁推射火箭项目,其实这两种技术途径是相通的,都是利用电磁能取代化学能。

 

太空中的核导弹战斗部

     然而,当电磁火箭炮、电磁推射运载火箭出现后,电磁洲际导弹还会远吗?电磁洲际导弹完全不同于现有的各类洲际弹道导弹硕大的体型,首先这款导弹不再需要庞大的燃料储存箱,而只需要有一个战斗部和相关的姿态控制系统即可,不仅速度更快,且更难被探测发现。

蒸汽动力带来了第一次工业革命,电气时代开启了第二次工业革命,而现如今一个崭新的电磁时代已经来临,这一次中国应当走在潮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