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占据两个第一,美国必将枉费心机!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独家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10:41:37

 

        消费市场世界第一

据一家国际权威机构评估,中国国内消费总规模将在2018年第一次超过美国。中国的潜在消费市场规模是美国的34倍。

早在2010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美国从1895年直到2009年,已经在制造业世界第一的宝座上稳坐了114年。

2010年世界制造业总产值为10万亿美元。如果用联合国的统计数字,按2011年年初的汇率计算,中国制造业产值为2.05万亿美元,而美国制造业为1.78万亿美元,中国制造业产值高出美国就不只是0.4%,而是高达15.2%

虽然账面上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直到2018年中国才超过美国,但中国的农产品、汽车、手机、家电和旅游等消费已经远远超过美国,主要指标都占到世界总量的30%左右,美国仅占世界总量的15%左右。

贸易战?别闹了

GDP是可控的,GDP大小可以通过改变统计口径来调整;消费采购才是真金实银,因为消费采购总额无法虚构。比如,汽车企业在中国市场卖出多少汽车,销售的增长趋势,这些数据掺不得水做不得假。

美国的一般消费品市场已经相对饱和,长期增长率比较低。以汽车为例,其每100人的汽车保有量长期以来已经比较稳定。美国消费市场的价值,更多的体现为入超市场,相对于其他各国有大量的进口量,需要各种生产型产业的国家输送产品,这样就维持了了全球产业分工,为后发国家产业增长提供了发展动力。同时维持了美元霸权。

中国的消费市场,现状是已经世界第一,未来是将继续扩大,预计将达到美国市场的34倍。中国坐拥世界第一规模的消费市场,还会畏惧与别国打贸易战?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啊。

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国之所以加大进口力度,一方面是为了加快发展速度,以竞争促进进步,同时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也是为其他国家提供产业机会,避免被其他国家全面孤立。

两手都要抓

工业革命之后,一个国家的国内消费市场的总规模就决定了这个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工业革命发生最根本的前提是有一个足够大的市场!哪个国家的国内市场规模大,哪个国家推动新的工业革命和技术进步的能力就越大。

市场规模越大,高新技术从这个市场获得的收益就越大;获得的收益越大,能投入开发最新一代技术的资金就越雄厚;科研资金越雄厚,就越能吸引到的世界顶尖科学家,开发新技术的等级和效率就越高;开发新技术的等级和效率越高,从市场获得的收益就更高。如此循环发展,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中国做的最完美的地方在于科学技术和市场经济两手一起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市场需求是科技进步第一驱动力。一手抓科技进步,一手抓市场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中国的发展优势

中国目前具备的两个优势,恰如美国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所拥有的:世界上最强大的工业制造体系和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消费市场。

国家综合实力对比包括土地、人口、自然资源、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军力、文化力、国际地位、国际影响力等综合指标。论土地、人口、自然资源、经济实力中国都在第一二三位,发展速度更是第一。在科技领域实现了飞船飞天、嫦娥探月、核潜艇、四代机、超级电脑、激光、大炮、坦克样样俱全,实现九成以上的军备自给率并军火出口全球第四强。

这样牢固的发展优势,虽然存在种种薄弱环节,但只要应对得当,冷静处之,几乎看不出有什么败象。

暂时存在的不足是部分(而不是全部)核心技术还落后于某些强国。要知道,美国在高科技领域全面占据优势,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才实现的。

美国在尖端科技领域领先中国较多,这些所谓的最尖端技术离绝大多数群众的衣食住行很遥远。

换句话说,美国面对中国占据的高科技优势,已经属于另一个位面,在探索宇宙和人类未来时也许有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乃至亲身感受关联不大,充其量影响一下智能手机的应用而已。

美国枉费心机

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一,但是依然被英国排斥。英国靠着庞大的殖民地体系,依然控制着世界霸权。美国无奈之下,继续依靠自身拥有的世界最大的国内消费市场,隔岸观火,最终耗死了英法德俄等老牌帝国主义列强。

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能够像美国那样,依靠国内消费市场崛起,那就是中国。美国有成功经验,非常明白美国国内消费市场规模被中国超越意味着什么:除非中国像苏联一样自我毁灭,否则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超过美国是历史的必然。除了挑起世界大战,美国任何挣扎反抗都是枉费心机。

避免重大失误

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国社会表现出来的恐慌和焦虑,远比其他被美国增加关税的国家严重。毫不客气的说,有些人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还有些人茫茫然看不起前路,更不能排除有些人在故意制造恐慌气氛,配合美国战略意图。

美国特朗普政府现在公然挑战中国,其实是在挑战世界规模最大的市场,也是在挑战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

美国想靠贸易战打垮中国的机会接近于零。特朗普的真正目的是想趁着中国还没有适应这种局势的骤变,通过虚张声势和恐吓,打垮中国人民的抵抗意志,然后在第五纵队的推波助澜下出现战略失误,造成不可逆转的重大战略失误。

联名围攻很愚昧

前不久,随着美国贸易战的发动,某名校校友联名上书围殴胡某学者,将胡称为败类。秦汉唐本人一直对这种联名围攻的行为持冷眼旁观态度。如果用一个词评价,那就是:可笑!

一方面,学术研究原本就不是千人一面,同一个问题得出不同的结论,进行不同的解读是研究学术的应有之义。另一方面,联名围攻的人,所阐述的观点缺乏说服力,表达出来的各种观点基本上可以归为恐美症发作,爱美国超过爱中国。

跪党言必称中国和美国巨大的技术代差和发展质量的差距。

好吧,中国和美国的发展质量,确实有差距,要不然中央也不会提出高质量发展了。

但是,这些人只看一点不看其余,口口声声说数量没有意义。这种奇怪的思维方式只能说缺乏逻辑思维。这的确让人惊诧,深感不可思议。

思维盲区

名校校友们有一个自己没意识到的思维盲区。

2000年之前,中国经济还没有取得今日显赫的成就。那时候一提起美国西方如何领先于中国,对比中外差距时很少有人谈所谓的发展质量,都是赤裸裸的拿着美国西方的GDP、钢产量、汽车产量、电视机产量、空调产量、化肥产量等来打中国人的脸。

在美国西方领先于中国的时候,各位都习惯了用产能数量阐释中国的落后,怎么现在中国领先了,产能数量又不具有说服力了呢?

更何况中国,不仅各种基础性材料的产能具备了压倒性优势,各大主要类别的工业产品也具备较大的产量优势,怎么到了今天话锋一转,各位就开始强调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差距以及发展质量不行了?

在跪党眼里,中国目前领先的通通都不是优势,只有美国领先的高科技领域,只有芯片产业才是优势。

如果摘掉有色眼镜,以发展的眼光去评估,未来十年中国在高科技领域再次出现规模性突破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加上现在巨大的产能优势,形成一定的乘数效应,试问有哪一个国家还敢与中国抗衡?

灯灭了

秦汉唐非常感叹,名校校友确实是顶礼膜拜美国西方三十年始终如一。友情提醒各位前辈,快老了,醒醒吧,灯灭了!

设身处地,秦汉唐完全理解各位名校校友,在中国读完了大学就去了美国,长期生活在白人至上的西方社会,只能通过压抑自己的内心,通过吹捧白人赢取自己的生存空间。

长期的心理扭曲和自我暗示,潜意识里形成了白人不可战胜更不可挑战的根深蒂固的认知。吃了几年洋面包,就开始忘本,回过头来,反咬一口,对中国大加讨伐、羞辱、鞭笞,恨不得被西方殖民三百年。从来不知道摸一摸自己的良心,生于斯长于斯,吃中国粮食和中国水长大,一直混迹于美国,仰人鼻息,人生数十年,可曾反哺过祖国?

联名围攻这样愚昧荒诞的行径,正说明所谓国内第一高校的教育是一以贯之的失败。

含辛茹苦,举国之力,建设名校。选拔全国智商最高的一批批英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美国。精英们在中国享受义务教育,到美国提高觉悟,大部分留在美国,宣誓效忠美国宪法,致力于一生全心全意建设美国。

这就是最高学府培养的精英的人生路径,真是可悲、可叹!这是国家民族的悲剧,也是个人的悲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