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这家中国公司急着发布全球首款7nm芯片 真实的原因你可能猜不出来
点击:  作者:我为科技狂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8-08-13 10:27:48

 

           本月8日,矿机芯片开发商嘉楠耘智在杭州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嘉楠耘智在会上宣布,该公司研发设计的首款7nm芯片量产获成功。但让行内人士们感到意外的是,有个别媒体却就此写道:据介绍,这是全球首个研发并量产成功的7nm芯片,早于苹果、英特尔、英伟达、华为。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国芯赶超国外,专用芯片实现弯道超车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意味着中国芯片全面突破欧美封锁,这是中国芯片胜利反击的辉煌一刻,更是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一刻!并且,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光磊当日在会上为此致辞:"如果没有嘉楠耘智,浙江省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要达到7nm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感谢嘉楠耘智让浙江半导体行业有机会引领全球。"

 

 

根据网络上公开的资料显示,嘉楠耘智20134月成立,全称为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嘉楠耘智获得清华三角研究院的投资,并被作为重点项目引入到了杭州,公司的注册资本从最初的10万元,经过多次的增资后达到了数亿元。2017年时,嘉楠耘智的估值有4亿美元左右。

另据嘉楠耘智的官网上获知:嘉楠耘智是全球领先的超算芯片开发者,数字区块链计算设备制造者以及数字区块链计算软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嘉楠所产出的设备已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比特币挖矿机产品总算力截至2017年底占到比特币全球网络计算能力的19.5%若用一句简短而直白的话说,嘉楠耘智就是家矿机芯片开发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全球最大的矿机芯片大厂比特大陆占有的市场份额达到六成多,嘉楠耘智则是全球第二大矿机芯片厂商。

 

2017全球五大矿机供应商。

个别媒体很可能有意包装嘉楠耘智,在对嘉楠耘智做介绍时,特意用上了很多极具科技感、时代感的词语和短句。就比如,有媒体写道:嘉楠耘智是一家坐落在杭州的芯片自主研发和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中国最早量产16nm芯片的企业之一,全球区块链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该公司的业务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当下最前沿的科技领域,以芯片为核心发展方向,构建产业链,布局生态……该公司在掌握业内领先的28nm16nm芯片技术后,突破极限,又研发出了全球首款仅7nm的超算芯片.这款7nm芯片拥有业内最高的算力密度、更低的成本和更大的产能、低功耗、耐高温、高良率,最吓人的效果就是让曾经10T算力的芯片算力翻倍直达30T

有一个人人皆懂的道理,这个道理说来也简单,就是一壶水不会响,半壶水响叮当。从媒体对嘉楠耘智的报道,给人的感觉是,这家公司似乎比苹果、英特尔、英伟达、华为、高通、三星等国际上那些大型的科技巨头还要牛逼。还可以这样说,嘉楠耘智可能就是想被更多的人关注,被更多的人传言,尤其是被那些不怎么了解、抑或完全不懂芯片技术和产业的外行人所关注。

 

单位:美元。

 

2012年到2020年,全球区块链硬件市场销售规模。

在挖矿机专用芯片的研发设计领域,以比特大陆为代表的中国公司确实在全球居于领先的地位。在该领域,欧美业界之所以没想到在技术上对中国公司实施封锁,大概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至今为止,矿机专用芯片就主要应被用来挖掘数字货币。另一方面,中国厂商开发专用挖矿芯片从一开始就不落后于国外;由于中国厂商在FPGACPUGPU等领域积累得相对太少,而无法为挖矿机应用提供现成的方案,加之欧美厂商又没有想过要对自家的通用计算方案进行优化,这才给了包括比特大陆、嘉楠耘智等中国矿机芯片厂商在市场上成长的机会。有业内人士估测,目前国内差不多有20家矿机芯片厂商了。

 

嘉楠耘智能研发出首款7nm芯片并成功量产,这可以表明,中国芯片设计行业的水准已经很接近全球一流的水平。但在7nm工艺上,从材料、设备、工具到制造,没有一项核心的技术是中国大陆厂商所具有的。更何况,在嘉楠耘智此次急着发布全球首款7nm芯片以前,也就是在2014年台积电面向业界推出16nm工艺时,华为旗下的海思便在全球率先成功量产了首款16nm芯片。

有行业媒体人士分析,不排除公司为了争取国家政策的支持或完成下一轮融资,对浮夸式报道睁一眼闭一眼,甚至刻意引导的现象并不鲜见。尤其新进的公司,更容易俾倪群雄,视国内外竞争对手如无物,仿佛自己一出手,中国在芯片技术领域落后的局面就会因此有所改观。反观那些在行业中历练过多年,尝尽了苦头,知道江湖深浅的厂商,通常表现得比较谨慎、低调。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