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联美抗华?形势突变!刚刚,欧盟表态了,特朗普白高兴了!
点击:  作者:宏观微言    来源:宏观微言  发布时间:2018-07-31 10:48:37

 

        欧盟与美国联合起来孤立中国咯,中国这下要输惨了,看还是美国厉害吧,美国一忽悠,欧盟就真的背后捅刀了,真的被王毅给说中了!

 

说实话看到这样的表述,心中顿时升旗一团郁闷,作为中国人,为什么总是看不起自己的国家呢,如果只是说说这些国家有什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那无关紧要。但现在已经上升到,两国开战,却在自己祖国身体上划出一道道伤痕,这样做,对得起你们但列祖列宗吗?配做中国人吗?

确实,美国与欧盟要建自贸区了,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利的,但我们要理清这一切事实,在最后结果还未出现但时候,就不能够妄加定论!

 

欧盟与美国的自贸区,刚开始,美国发言表示想与欧盟与日本建立自由贸易区,但被双方都拒绝了,欧盟直言,不要拿着刀子指着欧盟的脑袋说话,这表现了美国的霸道无耻。

过了不到一周,欧盟代表前往美国,与美国签自贸区,还有传言说欧盟要买美国的大豆,为什么要买大豆?因为美国的豆农最近情况比较惨,特朗普补发120亿美元的补助也没用,还是要拉客户,于是欧盟就来了,但事情真如特朗普所愿吗?

 

当我们看到德国对美欧达成的妥协提出赞扬时,法国总统马克龙则726日在西扮演马德里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国对钢铝关税的态度,并表示反对欧洲与华盛顿就广泛贸易协议进行谈判。

马克龙说:我不赞成就如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一样的广泛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因为条件不允许。马克龙还说,他期待美国就钢铝关税问题摆出姿态。他还强调,双方之间的贸易谈判不应包括农业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无外乎以下几点原因

一、欧盟的目的是要拖住美国,尔后从中美博弈中获利,而要拖住中国德法必须唱黑白脸。所以,德国支持,法国反对。而且,这个协议,显然德国获利更多。

二、欧盟担心此时得罪中国,法国对冲容克的让步,可以起到对冲美国投机的作用。很显然,马克龙的表态,拆穿了白宫的表态,欧盟避免了自己成为美国的牺牲品。

三、欧盟不希望政治上完全被美国俘获。欧盟当然不希望经济上吃亏,但更不希望政治上受制于美国,所以马克龙的表态实际上是在经济上让步后政治上的一种表态。

如果说马克龙的表态是对白宫匆忙表态的第一个耳光,那么欧盟接着的表态则是第二记耳光。

据法新社727日报道,欧盟明确表示农业不是与美国贸易协定的一部分,这就意味着欧盟买美国大豆这事子虚乌有。而欧盟的说法,与特朗普之前的表态完全相反,特朗普说欧盟将从美国大笔购买大豆等农产品。针对特朗普关于农产品的表态,马克龙也说不包括农产品。很显然,特朗普白高兴了!美国的豆农们,你们又被忽悠啦!

 

这么看来,美国拉拢欧盟、日本的生意并没有做成,但其实即便这俩走到一起对中国来说影响也并不大!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欧洲和日本有极大的产业重合,讲真,就算这三家之间真的组成0关税贸易圈子,也起不到围堵和孤立中国的作用。

美国和欧洲同床异梦是本质矛盾,日本韩国苦美已久,这些都不是0关税贸易圈子可以解决的问题。

除非是美日欧宣布三家组成新的贸易圈子,且只在这个贸易圈子里展开贸易,对圈子之外的国家一律不往来,这才叫孤立他国。但这样的话,就更好了。

你们欧美日三家抱团排外,那么蓝星剩下的190多个国家和中国就自然抱团玩了嘛,这不挺好的吗?这哪是孤立中国,明显只能是神助攻。

所以我们看到,中国最高领导人去在访问了不少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总理也一样,到处访问,为的是什么?还不就是给中国拉合作,拉帮手!

有人要问了,拉合作能干啥?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现在很多国家依有很多自己的标准,中国国内的很多产品就必须采取中国标准(高铁),日本的很多产品都采用日本标准(汽车),俄罗斯产多产品采取俄罗斯标准(武器),这些东西的主体部分都是和别的国家是不兼容的

不兼容有什么好处?

比如,高铁。现在一带一路很多国家已经开始使用中国的高铁了,由于中国的高铁都是采取中国标准,所有那些国家的高铁一旦需要维修、更换部件,那么只能采取找中国,因为找其它国家的公司没有用啊。

我们再看看下面的图:中国跨境高铁的设想是遍布全世界的。当然,这个只是设想,欧洲和美国我们是不指望的。

 

既然明知道欧美不可能使用中国标准的高铁,中国为什么还要规划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主要有两点原因:

第一,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我们不能让欧美国家抓住把柄说中国想拉帮结伙,那样容易引起相关国家的反感。所以,我们的规划只能把欧美带上。

第二,欧美那么多国家,它们也不都是一条心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说不定想要借助中国来从欧盟或美国讨得更多的利益让步呢。再说,要是在欧美国家碰到几个政治白痴当政,说不定中国高铁就走出去了呢?

所以,我们把设想规划的大一点,目标放低一点,抓住能抓住的,争取摇摆的。

虽然我们一带一路规划是带着全世界的,但是我们真正的目标是:亚洲和欧亚大陆的俄罗斯及中东欧国家。

 

或许有会问:那些国家为什么要采用中国高铁呢?

答案就是:没有办法!

比如泰国,想要发展经济,运输不行,经济就很难发展起来,而建设铁路的资金是非常大的,自己国家又没有那么钱,怎么办?

找中国啊!

因为中国不仅仅有钱,而且有技术,我们可以借你钱帮你修铁路啊,等你以后发展起来再还我们钱啊。

或许,有人会问:泰国不可以找美国吗?

当然可以!

可是世界上那么多国家,美国能有那么大的经济实力吗?

 

再说,美国附带的政治条件那么高、利息那么高,傻子才要它的贷款啊!

美国当初如何控制欧洲的?

还不是实施了马歇尔计划,对欧洲进行大量的经济援助和投资,从而让欧洲离不开美国,直到现在都无法摆脱。

对于非洲和东南亚国家,美国是没有兴趣投资的,当然也是没有那么大的资金实力——更何况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资本集团根本也不稀罕对那些低回报、低收益的穷国进行投资。

大家看看下面的图:目前中国在东南亚国家的铁路早已经开始了,中国和老挝的高铁已经通车,和其它国家的铁路建设大多数合同已经签订,进入施工阶段了——如果那些国家毁约,那么是要赔中国很多钱的。

 

至于非洲就不用了,铁路基本都是中国的。

另外,中国和中亚、中欧国家的铁路路线已经开通,很多线路已经规划完成,进入施工阶段了。

关于南亚的印度,通过最近的观察,印度很可能已经决定加入了中国主导的亚非体系中了(还需密切关注印度是否会加入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

前几天,中国最高领导人访问非洲卢旺达之后,紧接着莫迪又带着200头奶牛访问卢旺达,这其实或许是中印合作。

中国和印度同时访问非洲的主要原因是:726-28日第十届金砖国家峰会在南非举行。

金砖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算是中国的一个底牌所在,即便美日欧真的搞自贸区,那我们是真的不怕,况且他们还没搞起来!

金砖国家峰会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五个国家召开的会议。

传统"金砖四国"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南非加入后,其英文单词已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

 

我们来看看这几个国家有什么优点:

中国的中低端制造、巴西的农业和铁矿、南非的矿产、俄罗斯的石油和农业,印度的廉价劳动力。

大家发现问题没有?

这要这五个国家联合起来,吃的有巴西、俄罗斯提供(农业),石油由俄罗斯提供,矿产由巴西、南非提供,工业制造、金融服务由中国提供,廉价劳动力由印度提供,军事防务由中国和俄罗斯提供,只要这五个国家联合起来,完成形成了一个循环体系,还管什么欧美狼狈为奸的,哥五个可以离开世界自己玩!

我相信分析到这,大家肯定就放心的多了:无论欧洲、美国、日本是3P也好,还是再拉几个国家进行4P5P也好,就算他们玩出新花样出来,也就是恶心恶心我们,丝毫不影响我们的长远规划,也不会对中国形成多大的威胁。

况且现在的中国已经比以前强大的多了、自信的多了,现在再难还有奥巴马时期重返亚太、制定TPPTTIP时候难吗?

而且大家想想,如果中国实力不够能像现在这样坚定的和美国打贸易战吗?

要是以前,中国早就低头吃点闷亏妥协了。

现在为什么不了?

因为有底气了!

底气在哪?

中国已经整合了东南亚、布局了非洲,还有金砖国家峰会,有了这些,中国根本不怕欧美的经济围堵。

更何况,美国、欧洲和日本这几个国家就自贸区问题谈判已经出问题了!

最关键的是这几个国家的中低端制造还是都得依靠中国——只要中国减少对这些国家中低端制造的输入或提高价格,这些国家的生活水平立刻下降一个大台阶!

而且离开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欧美日的中高端制造要不了多久就得破产!

简单的说:我们可以离开欧美,而欧美却无法离开我们!

所以,大家不要看那些一知半解、想要制造混乱的人胡说八道,他们就是想要打击我们的自信心,想要制造混乱!可是,他们注定是要失败的,因为绝大多数人的眼睛是雪亮的!

今天中国的强大,不是那些人所能理解和想象的!

作为中国人,我们一定要有自信,要相信国家的智慧——中华民族屹立世界5000多年,我们的智慧岂是那些蛮夷之族所能比拟的?

所以,昨天美国又偷摸搞出一个不大不小的新闻,要对1660多种进口商品降低关税,其中一半多是中国商品。

欧日一看,又吐了。心想:哎呀妈呀,真不知道前天是谁在那阴阳怪气地硬逼着大家做出孤立中国的姿态,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呀要和中国死磕到底呢。

 

结果这一转身,你却拼命给中国商品降税,降的种类比欧洲和日本加起来还多。莫非,你就是传说中的地下党?

马克龙:幸亏我老马机灵没上贼船啊!

来源:天涯时事、今日平说、占豪、米尔军事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