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丨特朗普前顾问班农叫嚣:美国会打赢中美贸易战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7-21 09:06:39

 

1.webp (9).jpg 

 

当前,中美贸易战正如火如荼进行,势态正在不断升高。这场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战结果只会是两败俱伤,不会有真正的赢家。作为应战方,中国为了保卫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必须全力应战,即使明知会有损失。

 

然而,作为挑战方的美国,在开战不久就不断放出各种风声,一会说要与中国谈判,一会又威胁要对中国采取更严厉的加征关税措施,其目的无非是企图让中国首先举白旗。

 

今天(19日),美国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网CNBC发表了一篇报道,题目为“前特朗普顾问史蒂夫.班农:‘我们正在与中国交战’”。

 

1.webp (10).jpg

【美国CNBC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美国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昨天(18日)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我们正在与中国发生战争,美国一定会赢。”班农称,他非常赞赏特朗普对中国发动的这场贸易战,并叫嚣,中美贸易战只会在一个结果的情况下结束,那就是中国全面取消外资限制、全面开放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班农进一步明确指出,特朗普发动对中国贸易战的目的,就是要团结西方,抵制中国的崛起。


1.webp (11).jpg

【美国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


班农虽然在去年8月份辞去了白宫首席顾问的职务,但他对CNBC表示,他的意见至今仍然可以传到白宫,对特朗普的政策依然有影响力。

 

班农的这段专访透露出哪些信息?结合这两天西方媒体的报道,或许我们能从中看出一些端倪,更应引起中国政府的警惕。

 

美国正暗中酝酿针对中国的计划

 

昨天(18日),《日本经济新闻》在一篇关于西方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的报道中透露,美国将在即将召开的G7财长会议上,提出讨论“中国的过度补贴”问题。

 

1.webp (12).jpg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报道披露,美国财政部官员7月17日透露,借助7月21日至22日在阿根廷举行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之机,七国集团(G7)将召开财长会议。届时七国将“讨论中国的过度补贴”问题等。在G7其他国家反对美国贸易政策的背景下,美国的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希望将矛头对准中国,呼吁日美欧团结一致。

 

昨天,法国《法广新闻》也对美国的这一举动进行了相关的报道,称“美国将在G20财长会期间谴责中国‘经济侵略行为’”。

 

1.webp (13).jpg

【《法广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美国财长努钦将举行十几场多边会谈,与他会谈的国家名单中,可见到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阿根廷,意大利和墨西哥,但没有与中国代表见面的安排。美国财政部解释说,由于财长已经与中国代表举行过实质性的接触,因此没有必要在举办正式的双边会谈。不过努钦指出,可能在集体会谈等场合与中方进行非正式接触。

 

1.webp (14).jpg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


美国的这一举动显示,美国在挑起中美贸易战的同时,对欧盟和日本、加拿大等国发起加征关税,引发了欧盟和这些国家的反击后,现在,美国正在试图拉拢它们共同对付中国。 对此,中国必须加以警惕,而如何利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机会,让其他国家真正认识到,美国打贸易战不仅针对中国,还以全世界为敌。日益升级的贸易战已成为世界经济最大的“信心杀手”,将破坏来之不易的复苏态势,动摇全球经济增长的根基这些道理。

 

必须粉粹美国耍两面派的举动

 

也是在昨天,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中贸易战中,球在中国一边。

 

1.webp (15).jpg

【《法广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库德洛称,我们以为中国会与我们达成一项协议,但中方并不希望这样做。特朗普对中方的做法非常不满意,他会继续保持压力。中方必须采取行动,我们在等待,球在中方一边。


1.webp (16).jpg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

 

究竟是谁不愿谈判?中美之前进行三轮谈判达成的协议和联合声明难道是一张白纸?

 

让我们来看看这位鹰派的白宫经济顾问在美国打响中美贸易战开战前是怎么说的。

 

1.webp (17).jpg

【《法广新闻》6月4日报道的标题截图】


6月4日,库德洛向媒体表示,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将在三个月内结束。他再次重申,美国并没有与中国进行贸易战。

 

当时库德洛称,他希望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冲突不要引发很重的关税。

 

库德洛这番表态一个月之后,美国就打响了中美贸易战的第一枪。这充分证实了出尔反尔,耍两面手段的卑劣做法已不止在特朗普一个人身上展现。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一些人,除了霸道之外,还将其流氓的嘴脸表露无遗。

 

美国究竟要什么?

 

从班农到努钦,从库德洛到特朗普,他们的言行,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了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的企图,那就是阻止中国的崛起。

 

美国希望中国应该这样做:美国加征关税中国不能反击,乖乖接受;中国必须按照美国的要求全面取消外资限制、全面开放外资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彻底放弃“中国制造2025”战略,跟着美国的节奏走。一句话,中国必须一切服从美国,在政治体制上也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接受西方的“普世价值”和政体。这才是美国对中国真正想要的!

 

1949年之前,中国就是这样做的。在这之前的100余年,落后的中国被西方列强肆意凌辱,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约(条例),国门彻底被打开了,洋人进来了,西方的价值观引进.到中国。可中国并未强大起来,反而变成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家变成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人,洋人在中国的土地上可以肆意妄为,即使违法,甚至打死中国人也不会受到追究。洋人高中国人一等,中国人成为下等人,成了真正的亡国奴。

 

1949年之后,中国人才真正站起来了。经历了近70年的奋斗和风雨锤炼,中国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实力不断提高,经济总量已达到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与以前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而这些并非是在西方的价值观之下改变的,更不是西方赏赐的。


今天的中国早已融入到世界的大家庭,虽然还没有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但在不少方面已处于世界的中心位置。在经济上,中国当然应该与世界各国融合、合作,也应该本着开放的心态将国门开的更大,但这必须是在保证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利益的基础上为原则的。如果唯西方是从,唯美国是从,中国再次变成半殖民地,中国人再次沦落成半洋奴是完全可能的。看看现在的东欧、中东的一些国家,西方给他们送去了“民主自由”,可国家已不是自己的国家,人民生活陷入贫困,甚至生活在战争、恐怖之中。当初西方的一些承诺现在有几个兑现了的?

 

因此,美国想要的,中国不可能给,也绝不会给,这应该是中国人民的回答!

 

贸易争端谈判解决是最好的方式,但绝不应该是在霸凌之下进行。美国口头上高唱“公平”,可对中国从来就没有真正体现公平如果说中国享受了世界贸易带来的利益,分享了美国发展带来的好处,那也是中国遵守了世界贸易规则而取得的,美国同时也分享了中国发展给他们带去的好处。

 

贸易战不会有赢家,挑起贸易战的美国别把自己想的太乐观。作为应战的中国,虽明知会遭到损失,但刀已架在脖子上,不反击只会是等死的结果。

 

因此,美国要谈就展现诚意,没有诚意就打,看究竟是谁耗得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