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金猴:谢长廷的大放厥词居然被一些人挖出来贬损大陆
点击:  作者:金猴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20 09:28:56

 

 1.webp.jpg

 

  这两天上微信群,发现一个图片,是所谓的“台湾名流”对大陆评头品足的,我一看到就来气,忍不住跟帖对这位所谓的“台湾名流”的话进行了反驳。

 

1.webp (1).jpg

 

  跟帖以后,我很是好奇,是哪位“台湾名流”居然如此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上网一查,原来是谢长廷这家伙,难怪!能够指望他的嘴里吐出象牙吗?!

 

1.webp (2).jpg

 

  把谢长廷这句话制作成为图片的那个人很狡猾,知道谢长廷臭名远扬,如果直接挂他的名字,网友一看到就会本能地排斥,就会收不到忽悠的效果,于是就给他戴上一顶“台湾名流”的高帽子,再在网络上传播。这么一来,某些空有正义感而缺乏辨别力的网友在对中国目前现状中的某些不足之处进行批评的时候,一看到就会把他的话当成金科玉律进行传播,像在微信群里面发这张图片的那位网友就是就是一位平时比较有正义感的人。

 

  说到这里,也许有人会反对我的观点——即使他是敌人,说得对的地方我们就不可以接受吗?

 

  下面就此问题进行回答并且对谢长廷的歪理邪说进行评论:

 

  不错,有时候敌人的话也可以作为镜子,关键在于在于他的话是否说得对。谢长廷的论点不仅荒谬,而且论据不足以证明其论点

 

  大陆有倒退的地方吗?有,但是我们所说的倒退的含义跟谢长廷所说的“倒退”的含义可能差别很大,甚至是完全不同,而且这种倒退为什么会出现,中国的大多数民众都很清楚。

 

  而谢长廷恶意贬低大陆的发展,把获得发展的地方定义为“看得见”的,意思是用来装门面的,对此,我想请问谢长廷和转发帖子的人,曾经居“亚洲四小龙”之首的台湾的经济总量曾经是大陆的一半,现在是大陆的4%,这是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以及之前,台湾的军事力量还相对于大陆略占优势,现在大陆能够自己制造航母,并且“大驱”“下饺子”,“歼20”可以跟美国的F—22等一决高下,军事方面是大陆占绝对优势,这是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不过台湾的能够通过用“雄三导弹”击沉自己的渔船来吓唬大陆这一招还是蛮厉害的!还有航天、深潜、北斗导航、天眼等高科技,台湾你来一个看看!只是受到长期忽悠和洗脑,以至于一些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印象是“大陆民众吃不起茶叶蛋”,“上厕所不关门”。至于“依然靠谎言前进”这句话倒是谢长廷和民进党的所作所为的真实写照,因为他们能够“用爱发电”,这项技术肯定属于世界“尖端技术”,大陆用火力、水力、风力、太阳能和核技术发电,以后也许会用可燃冰发电,就是不会“用爱发电”,在这方面应该承认“差距”。

 

1.webp (3).jpg

 

  再说所谓的“倒退”。

 

  大陆和台湾民进党对于如何判断前进和“倒退”有共同标准吗?别说是民进党与大陆的共产党没有共同标准,即使是在台湾,国民党与民进党也没有共同标准,当然国民党内部的“独”派另作别论,也就是说,某些在谢长廷之流看来是“倒退”的东西,在大陆广大民众心目中恰恰是进步,因此,谢长廷以民进党以及他本人的标准来判断大陆是否“倒退”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再具体说说他所说的几个“倒退”的领域。

 

  关于文化,公知高某某的台湾系列节目说台湾完整保留了中华文化。其他一些自由派人士更是具体化说“台湾很好的保留了中华传统文化”,原因之一是 “文言气息很浓”,原因之二是台湾还使用繁体字,原因之三是台湾一地就能遍吃中国地道的八大菜系,很多路名原来全来自中国经典典故,在圆山饭店发现其宫殿式的建筑风格很“中国”等。而对于“台湾很好的保留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说法,台湾人却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大陆某些人指的这个“传统中华文化”是什么。如果以这个作为标准来评价中国大陆文化的“进步”与“倒退”的话。那么除了辨认和书写起来非常麻烦的繁体字早在大陆被简化以外,其他台湾有的大陆都有,台湾没有的大陆也有,文化“倒退”从何说起?

 

  至于所谓的信仰的“倒退”,不知道谢长廷所说的信仰指的是宗教信仰还是政治信仰如果是宗教信仰,那么请问谢长廷什么叫宗教信仰的“进步”,什么叫“倒退”?如果是政治信仰,那就更加滑稽,大陆信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台湾名义上还信仰“三民主义”,比如虽然有些地方还挂孙中山的照片,还使用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帜,但是还有哪些地方与孙中山当年所倡导的东西有共同之处?一个数典忘祖,不断向日本右翼势力献媚的执意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政党居然好意思奢谈什么“信仰”!别说是共产党与民进党根本没有共同的政治信仰,即使是民进党与国民党在表面上也没有共同的信仰,那么谢长廷凭什么说大陆在信仰方面“倒退”?是说大陆背离了社会主义?还是说大陆背离了国民党的三民主义?还是与民进党的党纲不符合?这不搞笑吗?   

 

  对于“三民主义”中的“民生主义”,由于民进党沉迷于恶性党争,并且不断挑衅两岸和平的底线,根本不顾台湾农民的生计,台湾的香蕉滞销,台湾当局竟然叫农民把香蕉连皮一起煮熟沾酱油当饭吃,我不知道在谢长廷心目中,这应该叫什么?还有作为民进党的头目和台湾地区前领导人的陈水扁的贪腐行为不知道在谢长廷心目中又应该叫什么?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现在的德国,行纳粹礼属于一种犯罪行为,而台湾当局却疑似让军人行纳粹礼。难道法西斯主义也属于民进党的信仰之列?

 

1.webp (4).jpg

 

  至于所谓的道德“倒退”,我们不否认,在市场化的过程中,一些人的人生观、是非观被扭曲,一些在新中国成立以后一度绝迹的丑恶现象又死灰复燃,这种现象在所有的实行市场经济的国家中都存在,并且这些年来在中国政府的强力纠正中,已经逐步消除。倒是台湾,居然成为了电信诈骗犯罪者的天堂,在其他国家抓到,一遣送回到台湾,就被民进党当局释放了。由于这些诈骗犯直接严重侵犯了大陆民众的利益,并且很多国家遵循“一个中国”的原则,因此把这些诈骗犯直接遣送到中国大陆,台湾当局却因此大喊大叫要求把嫌疑犯交给他们,这种做法不仅促使道德倒退,甚至简直是鼓励犯罪了。

 

  还有那位因为别人不认可他的曾祖母当“慰安妇”是自愿的而痛哭流涕丑态百出的人,更是天下第一奇葩。 

 

1.webp (5).jpg

 

  还有,无论是在任何国家和地区,法律是道德的底线,而民进党操控的“太阳花运动”人士闹事时不仅打砸抢,居然还跑到台湾“立法院”会议大厅在众目睽睽之下拉屎,这些人不仅在民进党上台以后全部释放,这种行为还被民进党当成英雄之举,加上台湾“立法院”议员平时的斗殴秀,这种所谓的“法治”,即使是在西方所谓的“民主国家”里面也属于不正常的,而台湾当局居然自封和被大陆的自由派吹捧为“华人圈里的民主典范”,还要大陆以他们作为“榜样”,不知他们是否知道羞耻二字怎么写?

 

  其实,对于谢长廷这具已经过气的政治僵尸,实在没有评论的价值,但是现在一小撮人看到特朗普政府好像又在意识形态方面继承了民主党和奥巴马的做法,于是,又蠢蠢欲动,居然把谢长廷五年前的大放厥词,贴上一张“台湾名流”的话的标签以后又拿出来招摇过市。于是本人就忍着恶心,说了那么多,便宜了这家伙!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