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力:强军的路上,传承红色基因
点击:  作者:宋燕    来源:宋燕影视  发布时间:2018-07-16 11:27:18

 

 来到红色圣地  一路温暖和感动,古田精神鼓舞我们继续奋斗!

一一陈力

著名才女导演陈力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最动人的篇章。英雄是一个民族的象征、骄傲与荣誉。中国发展史是战争史,也是英雄史。在英雄身上,人民寄予了希望、憧憬与未来,凝聚着对高尚精神、优秀品德和你完美人格的崇敬与追求。

 

你不畏寒暑,不惧朝夕,用你对党的忠诚,讲诉着旧址中发生过的一段段不可忘却的红色的故事。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电影人的担当和艺术家的责任,为一代又一代人传承红色基因,在强军的路上,贡献着一个中国电影人的一份力量。著名电影导演陈力谈史诗电影《古田军号》的拍摄初衷和影片在福建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拍摄的前前后后,《古田军号》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特别是到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既有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之间的情感描写和精神追求,也有伟人与普通官兵、人民群众之间的细节刻画和心灵交流,反映了当时良好的党群关系、军民关系,也表现了闽西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

 

 

 

 

 

才女导演陈力近几年来,先后拍摄过《爱在廊桥》《谁主沉浮》《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血战湘江》等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古田军号》凝聚着陈力对红色基音传承的使命和担当,包含着她的心血和汗水。影片从2011年酝酿,到2018年正式开机,期间经历了7年时间的用心创作和不断开掘。在推介会上,陈力说:“在新时代如何表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艺术手法上,我们一直在力求创新和突破,力求宏大叙事与个性表达的融合。在开拍前的7年间,我陆陆续续采访了很多人,还采访了101岁的老人——毛主席当年的学生,从这些讲述中提炼出很多特别打动我的生动的细节。我也走访了大量实景,希望借用电影艺术手段来丰富实景,拍出电影的质感和美感。7年来,我拍了不少电影电视剧,但我始终牵挂着古田会议这段最有魅力、最能展现伟人情怀和胸怀的朱毛兄弟之争、兄弟之情”。

 

 

 

 

 

故事片《古田军号》全程取景拍摄都在福建闽西一一当年红军所在的各个旧址进行,陈力导演带着主要演员和主创几乎是走访了所有的红军驻地,希望借用电影艺术手段来丰富实景,拍出电影的质感和美感。最终从里面选定了古田会议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旧址“中兴堂”、红四军前委机关旧址“望云草堂”、闽西特委机关旧址苏家坡“树槐堂”等五处作为主场景。尽管原址还保留了当年的样子,但随着多次修缮、改建、维护,多数都存在木柱子、窗棂和门板漆比较亮、墙比较白、个别细节比较现代的情况。置景师和道具师比照老照片,对场景和道具进行更加精细的“修旧如旧”处理,当地政府对改造也提供了大力支持。其中“望云草堂”改造比较大,进门处本来有一堵近些年建的很现代的白墙,和当年的场景已经相去甚远,置景师把墙拆掉堆上了土,种上了一些灌木和竹子,整个院落立刻古朴了很多。改造前原本是想拍摄完毕后恢复原样。但“望云草堂”馆长看到之后十分感慨,他说“这真是望云草堂原有的样子”,希望能将其保留下来。置身于这样的场景中,真实的环境下演员都会体验出不一样的感觉,甚至能够想到当年革命前辈在这里留下的声音、呼吸和气场。在当年的古田会议原址拍摄的结尾戏,天空是人工造雪,天井下燃着火堆,大家围坐在一起满怀希望憧憬革命前途、畅想中国的未来,那一刻真的很感动,似乎回到战火纷飞的岁月,感觉自己就在伟人身边。

  

 

 

 

 

 

 

 

目前,天气炎热,陈力导演正率领《古田军号》摄制组,在北京八一影视基地进行紧张的拍摄中,《古田军号》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鉴今,将红色基音和革命传统教育进行到底!

 

著名军旅歌唱家刘子琪

爷爷走过的地方

有一个古朴的祠堂

当年的一点星火

把咱中国点的透亮

爷爷从这个地方

他一心跟定了共产党

当年铸就的军魂

映照千秋烁烁闪光

爷爷常常说起这个地方

一个叫做古田的村庄

他常常说起这个地方

一把红土让他热泪盈眶

爷爷常常说起这个地方

汇聚的力量奔流四方

他常常说起这个地方

绽放的光芒世代敬仰

爷爷走过的地方

有一个不大的会场

当年的一个决议

为咱红军指明了方向

爷爷从这个地方

他一路走向了解放

当年举起的旗帜

屹立东方高高飘扬

爷爷常常说起这个地方

一个叫做古田的村庄

他常常说起这个地方

一把红土让他热泪盈眶

爷爷常常说起这个地方

汇聚的力量奔流四方

他常常说起这个地方

绽放的光芒世代敬仰

我站在这个地方

强军战歌已唱响

民族复兴的脚印

延伸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陈力:强军的路上,传承红色基因

    2018-07-16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