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衫老祖:十一个不能听、不能信的西方流言
点击:  作者:青衫老祖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8-07-13 11:17:49

 

          西方人对外有一个共同的嗜好,就是把自己打扮成无私的“国际主义战士”,给这个国家开个偏方,给那个国家配副灵丹妙药。他们虽然只是吃“巴尔的摩”(美国的一个小县城)的饭,但操的却是银河系的心,真的很博大、也很博爱。中国作为地球村的一个成员,当然也在他们操心之列。他们同样主动上门,出谋划策,你方唱罢我登场,给中国出了不少主意。尽管这些主意出自不同人之口,层次也不尽一致,有高有低、有好有差,但是目的却众口一词:为了中国的未来。

日前,青衫老祖略费心神,把这些“国际主义战士”的“锦囊妙计”梳理了一番。期望从中得到什么有益的启迪。结果非常令人失望。总的感觉是,好的能够为中国所用的,几乎没有一个;而坏的、基本属于给中国挖坑、设陷阱的,倒是有一箩筐。试举几例,供有识之士端详。共四大领域、11个处方。

(一)在政治领域有二:

一曰民主政治。西方为什么针对中国频繁咆哮“民主政治”?很简单,在西方眼里,中国没有民主,只有独裁。是这样吗?按西方的标准,也就是按资产阶级的标准,中国的确不“民主”,第一没有多党制,第二没有总统或议会选举制。但是,按中国的标准呢?按无产阶级的标准呢?我们的结论与他们的结论正好相反,在我的眼里,西方没有民主,只要钱主、独裁和专制。马克思早就讲过,立场决定观点。中国俗话叫屁股指挥脑袋。你站在西方立场、也就是资产阶级立场考虑问题,中国自然就“糟得很”;站在无产阶级立场上考虑问题,中国就“好得很”。谁说我们没有民主呢?我们是人民民主,不是资产阶级民主。对人民实行民主,对资产阶级(不包含中国的私营经济和爱国的民族资本家,他们属于人民的一部分)实行专政,这是中国的民主定义。较之对资产阶级实行民主,对人民实行专政的西方民主,谁的民主更具有普遍意义和普世价值呢?青衫老祖看是我们,而不是他们!

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搞两党政治呢?这是因为,能代表包括中国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和民族资产阶级等人民大众利益的党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共产党;而由于资产阶级可以划分为两个三个甚至多个利益集团,代表资产阶级的政党也可以有两个或多个。如果中国出现另外一个政党,那一定不是代表人民大众的利益,而是代表某个利益集团的利益 。中国13亿人口,8400万党员,平均15人就有一个党员,这些党员90%以上来自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乃是真正的百姓政党、人民政党。人民政党,代表人民执政,为人民服务,这不就是人民当家作主吗?

如果我们变成“西式民主”,结果会是怎么样的呢?想想辛亥革命和军阀混战那阵子、再想想蒋介石掌权那阵子就明白,结果只有俩:要么出现列强各支持一派的四分五裂;要么封建买办独裁。几种人必然被踢出政治舞台,一是工人和农民,二是民族资本家,三是不曾与西方勾结的爱国知识分子。这样的结果人民会答应吗?所以,一旦中国实行了“西式民主”,中国必然陷入乌克兰或泰国式政治危机,一场新的人民革命也必然爆发。这就叫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二曰普世价值。“普世价值”说是西方耍的“大花招儿”。究竟有没有“普世价值”呢?青衫老祖始终认为,抽象的看,有。什么民主啊、人权啊、自由啊、平等啊,都是“普世”的。但是,具体的看,问题就很复杂。因为,任何政治概念无不与阶级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资产阶级的民主与无产阶级的民主能够融合吗?如果能的话,为什么美国要镇压“占领华尔街”运动?如果能的话,美国为什么要到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杀人放火?为什么要遏制中国?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法治、公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这里,不仅有民主和自由,还有平等、公正和法治。这说明,民主和自由既是“普世”的,也是具有国家和阶级烙印的。我们积极弘扬自由民主的价值观,但绝不接受美国的价值观,更反对把美国的“民主和自由”定义粉饰为普世的价值,到处兜售、乃至“攘臂而扔之”,强加于人。

(二)在军事领域有三

一曰航母无用。这是近期突然冒出来的观点,说什么美国最怕中国的不对称优势,不怕中国搞航母和隐形飞机。中国大搞航母和隐形飞机,将耗尽中国资财,美国只会偷着乐。是这样么?显然不是。不然的话,为什么美国还继续搞核动力航母呢?还威胁要把60%的航母部署到亚太呢?中国搞航母与发展“非对称”优势并不矛盾,也完全不会耗尽中国的资财。中国搞航母不是为了同美国搞“一对一”的航母大战的,而是为了弥补中国远洋投送能力不足、捍卫航道安全的能力不足的,是海洋中国战略的重要一环。只要中国的军费开支达到GDP3%,中国就可以轻松养活10个航母作战群。而3%不过是世界平均水平,远低于美国的4.%,有什么可怕的吗?
二曰军队国家化。这是西方及其代理人给中国开出的“宪政“药方。西方及其代理人攻击中国“有宪法没宪政”(很有趣,英国不仅有君主,而且没宪法,但在西方看来英国有“宪政”),核心是三条:没有多党制、没有军队国家化、没有完全私有化。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什么性质的军队?是人民军队。中国军队的这一属性靠什么保证,无疑要靠党的绝对领导。所谓军队国家化,甚至就是“去人民化”,就是逐步走向“钱化”、资产阶级化。其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无疑是动摇人民政权的根基,为资产阶级专政(实际是买办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走狗的专政)铺平道路。

三曰搭便车。这些人认为,美国是全球公共安全物品的提供者,中国可以接受这一现状,坦然“搭便车”。这样,既可以与美帝和谐相处,又可以节省大笔的军费开支。是这样吗?首先,美帝的大兵布满全球,是为了给全世界各国人民提供安全保障的吗?美国人尤其是美国的资财阶级脑子进水了吧!它连一个铜板都不可能白白为世界人民花费,它的大兵除了为美国的霸权利益服务外,没有别的任何其他任务。其次,在美国的军事雾霾笼罩下,我们是安全的吗?看看伊拉克、看看南联盟、再看看阿富汗、巴基斯坦。我们就不禁毛骨悚然:美国的导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降落在我们头上!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能够把自己的安全寄托在所谓“便车”上边吗?

(三)在经济领域有三:

一曰国有企业私有化。在这些人看来,不把国有企业卖光就不叫改革。因为,国有企业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垄断,妨碍民营经济增长。是这样吗?现在,中国国有企业的数量已经很少,中央管理的国有企业只有一百几十家。地方国有企业更是寥寥无几。单就数量而言,民营企业已经占到企业总量的90%以上。可以说,民营企业不仅成为中国活力之源,而且成为创造就业机会的主力军。同时,中国国有企业在改革和竞争中的活力也不断增强,在确立新时代的企业安全、环保和工资标准、服务经济全局、加强自主创新等方面继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这样一种所有制发展格局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一定要“私有化”呢?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搞活中国经济吗?显然,他们有另外的目的。这个目的不是经济的,而是政治的。什么政治目的呢?你懂的。

二曰“国富民穷”。这是西方为中国量身定做的词。说中国国家很富有,但人民很贫困,把人民贫困的根源归结为国家的富有。首先,中国国家很富吗?总量看起来还不错,据说2013年财政收入可达2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财政收入的74%。与中国的GDP与美国的GDP比值差不多。但是,人均呢?2万亿由13亿人口平均就差多了。而且,美国的国民财富存量,包括军事装备、道路交通、医疗、安全保障、教育等等远超中国,我们就可以发现,中国还是很贫困的。我们必须修更多的路、建更多的医院、搞更好的学校、上更强的军备。这些都需要钱啊!其次,中国人民的“贫穷”是“国富”带来的吗?不仅不是如此,相反,中国人民相对“贫穷”,是中国国民经济整体依然落后的真实写照。尽管我们已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不久将成为第一大经济体,但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属性没有变,中国整体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曾建议将现阶段定义为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并不代表否定中国仍不发达、不平衡的现状,更多的考虑的是坚持道路、完善制度与经济转型问题)的国情没有变,中国实现国富民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既需要合理集中财力物力办大事,也需要全体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的财政收支还必须随着GDP的增加而增加,且不可因有人诬蔑我们“国富民穷”而向国家财政开刀!

三曰人口红利。这是西方针对中国编造的最荒唐的政治谎言之一。如果真的有人口红利的话,美国为什么不敞开胸怀欢迎中国移民?加拿大甚至关闭了投资移民的大门?中国现在有13亿人,美国有3亿人,两国国土面积差不多,照美国人的说法,中国应当比美国更富而不是更穷。美国为了人口红利应当欢迎3亿中国人移居美国而不是闭关锁国!美国人之所以编造人口红利的谎言,其实质是遏制第三世界的工资增长,确保第三世界为西方不停地为跨国公司生产低报酬的产业大军!其中包括中国。为此,他们还编造了另外一个谎言:由于中国正在丧失“人口红利”,工人工资在上涨,国际资本正在加速逃离中国!是这样吗?

(四)外交领域有三:

一曰不出头。时至今日,“韬光养晦”已经西方针对中国的说辞。几年前,西方认为中国靠“韬光养晦”隐瞒实力欺骗了世界;现在,西方开始把“韬光养晦”作为制约中国战略雄心的枷锁。什么韬光养晦好啊,给周边国家留下了和平的良好印象啊;什么“不出头”好啊,出头就可能挑战美国的领导地位、印发中美对抗啊云云。现在的问题是,不是中国一定要抛弃“韬光养晦”,而是美国把航母和军事同盟部署到了中国家门口,中国不能不有所反应;不是中国要出头,而是美国欺人太甚,中国已经不能不说话!

二曰别胁迫。美国人说,日本人说,菲律宾人也说,反对中国依靠武力胁迫改变现状。青衫老祖不禁要问:究竟是谁在改变现状?如果中国再不有所反应的话,恐怕整个中国南海就要被越南和菲律宾瓜分殆尽了;中国钓鱼岛乃至东海大面积海域全部变成日本的了。不是中国靠胁迫改变现状,而是有关国家鲁莽的改变现状的行为正逼迫中国拿起武器!

三曰不要改变现状。这是美国强加给中国的政治枷锁。美国所谓的现状实际就是美国的霸主地位。不改变现状,就是不要动摇美国的霸主地位。首先,这样的现状有改变的必要吗?这就要问一问:我们这个星球需要一个自私自利、残暴无比、到处杀人放火的霸主吗?其次,现状是可以改变的吗?只要学一点唯物辩证法,就可以很直接的回答。世界万事万物都是发展变化的,有永远不变的现状吗?世界的事物应当由全世界人民共同决定。一个自封的全球霸主,迟早会退出历史舞台,这是客观规律,任何国家,包括美国,都无法抗拒!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