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40年中国汽车盛典写着两个大字:“耻辱”
点击: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手抄报  发布时间:2018-07-11 09:23:11

 

         在特朗普贸易战中国为失去美国的订单而焦虑时,中国为什么放弃了中国市场这么大的汽车产业?丢掉了中国市场?

据说中国汽车产业达到年GDP8万亿人民币,但可能4分之3是外国汽车销售额,6万亿人民接近1万亿美元,比两个美国市场的出口额还要多。

占据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不就把失去的美国订单补回来了?

刚刚在看中央电视台二台财经频道的致敬40,致敬汽车产业,致敬中国汽车人物。

从中国汽车之父饶斌,到一汽徐留平、东风竺延风、上汽陈虹,再到奇瑞尹同跃、长城魏建军、奇瑞李书福,中国汽车产业人物辈出,非常可敬。

但是,我还是不得不说,中国汽车产业40年写满耻辱。

说到中国汽车产业,老徐(微信公众号:手抄报)就充满悲怆,而在特朗普的贸易战下,就是一种愤懑。

有人说,40年前,中国年产汽车只有19万辆。现在中国汽车年产3000万辆,40年增长了150倍,难道不是盛典?

可是,3000万辆汽车中,多少辆是中国汽车?

中国40年,可以说是外国汽车的盛典。

李书福说,我要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是让中国跑的全是外国汽车。

可事实是,中国跑的大多数是外国车。

这是中国汽车的骄傲,还是中国汽车的耻辱?

1956年,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下线,1958年用锤子敲打出中国第一辆红旗轿车。中国从造不出螺丝钉到造出汽车,这是什么样的飞跃?从零的突破到19万辆,27年,是19万倍的增长,并且都是自主制造中国产品。

看到报道说,这次汽车人物投票,得票最高的是饶斌。他是中国汽车工业奠基人,被称为中国汽车之父。在物资极端贫乏的条件下,他用三年时间创建了一汽。二汽也是他创建。红旗轿车就是他的杰作。改革开放后,他极力推动轿车产业,推动汽车进家庭。但是,他是中国轿车的推动者,他不模仿苏联汽车,要造中国汽车,造出了红旗。

盛典致辞:饶斌:在一个一穷二白的年代,奉献出一个五彩的汽车产业。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汽车开创者。

徐留平是刚到一汽任职的,他的业绩是振兴红旗,很不顺利,但现在已经见成效。

那么这些年,中国的红旗去了哪里?

奇瑞算是中国汽车的奇葩,尹同跃出自汽车大车厂,创业时只有几间农房30万元资金,成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旗帜。他告诉世界:中国人、中国汽车也行。

长城魏建军是个军人,他知道如何在艰难的局势下进行突破,长城皮卡和长城SUV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奇兵,实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突围。

李书福就是一个农民,他造车很原始,折了自己买的奔驰造汽车,造出了吉利,并购了沃尔沃,入股奔驰母公司成为最大股东。

一个农民,以疯子的行为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汽车品牌,你有什么理由造不出中国车?

那么那些中国汽车大厂、那么汽车国家队,这些年在做什么呢?

他们在享受外国汽车在中国成功的盛宴大餐。

他们什么都不用干,只是把中国车厂变成国外汽车组装厂,外国汽车在中国销售的利润就能分成不少,就酒足饭饱。管他谁的汽车呢!

他们没有造中国车的动力。

广汽的老板说,汽车有上万个零部件,上千道工序。那么请问:中国能造多少个零件?即使是国产品牌的汽车,发动机是不是中国的?有几个零件上是中国的?是不是外国汽车零件在外国汽车流水线上组装的汽车挂了一个中国牌子?

汽车是工业化的标志,是工业化最大最重要的产品,它能拉动工业化的各个方面,带动众多产业,更能提升工业技术。可是,这么重要的产业,我们却自己不做,送给了外国?

有人说,自己造太慢太困难,千难万难,对比我们身边的韩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30多年前,韩国才开始涉入汽车行业,比中国晚了25多年。韩国那么小,根本没有支撑汽车产业发展的市场,是中国市场支撑了韩国汽车。

现在韩国汽车列世界第四,排美国、德国、日本之后,韩国汽车以性价比称雄世界。

对比韩国,我们是不是要钻到地缝里面去无地自容,还荣耀的举办盛典?

那么,是谁阻断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是谁扑灭了中国汽车制造的火焰?

是中国人不行吗?

其实是,是我们走错了方向和路线跑错了路,背道而驰,越走越远。

中国13亿人,这么大市场,现在是世界第一大销售大国,你造不出中国车,有什么荣耀?不是耻辱?

什么理由都没有!

有人说,老徐(微信公众号:手抄报)OUT了,现在是经济全球化,中国没有必要自己造汽车,有钱就能买。

可老徐就是不明白,为什么美国思维那么保守,一定要强制中国多进口美国汽车,而却对外国销售到美国的汽车加征关税,要把外国汽车赶出美国市场,保护美国汽车产业?

即使是美国汽车在中国设厂制造汽车销售美国,美国也要征税,也要惩罚。美国要美国汽车美国品牌美国造。

以前我们说,汽车合资是市场换技术。中国都相信。可是美国却不承认有这样的协议,而是批评中国偷窃了美国技术。

我们现在不得不质问:

在特朗普贸易战中国为失去美国的订单而焦虑时,中国为什么放弃了中国市场这么大的汽车产业?丢掉了中国市场?

这么大的中国市场中国企业不要,却到美国去抢残汤剩饭,还让人家举着大棒追打?

据说中国汽车产业达到年GDP8万亿人民币,但可能4分之3是外国汽车销售额,6万亿人民接近1万亿美元,两个美国市场的出口额还要多。

占据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不就把失去的美国订单补回来了?

可请问:你们能制造出中国汽车吗?

如果美国不向中国销售发动机等零组件,中国能组装出合格的汽车吗?

40年,你们做了什么?

为什么要向你们致敬?

最后给这个栏目的中央电视台提一个建议,要举办一个40年房地产盛典,向任志强这些开发商致敬,向所有的中国地方政府官员致敬,向炒房的企业和个人致敬,他们个个都是中国房地产的功臣。

房地产才是中国40年最大的支柱产业,不但是自主产业自主品牌,而且是横空出世,全世界独一无二。

最后讲一句40年改革开放开创性的一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