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没有商量的余地!距最后通牒还剩21天,美请求通融被拒绝,中国:不谈!不谈!
点击:  作者:环球看热点    来源:全球博弈  发布时间:2018-07-05 09:31:11

 

        自特朗普挑起中美贸易争端以来,中美关系面临全面挑战。

 

美国除了在贸易上挑起两国争端外,还在中国核心利益台湾问题上不断加大操弄力度挑衅中国。蔡英文当局则紧紧配合美国,以为有美国的撑腰就可以放肆对抗中国大陆,如同赌徒在台独道上一路狂奔。

对此,中国向美国挑明:贸易争端可以谈,但台湾问题绝无丝毫谈判的空间!同时,对台湾当局收紧了政策,令蔡英文上台不到两年就丢掉4邦交国,被挡在各种国际场合之外,等等。

 

425日,中国民航局致函44外国航空公司,要求限期更改其官网上对台湾的标注,将台湾列为中国领土。一些航空公司按照要求在限期内进行了更改。

然而,美国政府却对此不仅表达了严重关切,甚至美驻华大使馆还发表了一篇近乎于流氓的《声明》,表示美国政府将号召美国的航空公司抵制中国民航局的规定。正是如此,美国几家航空公司至今仍未对其网站上的台湾名称进行更改。

随着时间的流逝,按照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最后期限,725日已经不远了,看到其他国家都按要求更改了,美国政府此时也慌了。

28,英国《路透社》以美提议就航企对台改名谈判 遭中方拒绝为标题,发表了一篇独家报道。

 

628,有媒体提问称中方拒绝了美方希就美航空公司网站更改台湾地区标注一事进行讨论的请求。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康表示:中国民航局已就有关问题表明立场。我们也多次重申过中方立场。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也是基本常识。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发展关系、开展合作的前提基础。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的法律,是外国公司在华经营的基本遵循。在这个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也是一贯的。

 

英国路透社29日报道称:据包括美国官员在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要求针对美国航空公司及其网站如何标注中国台湾一事进行磋商,已遭中方拒绝。在两国双边关系已因为重大贸易摩擦而受损之际,更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

中国要求外国企业,尤其是航空公司,在公司网站上将台湾称谓标注为中国台湾,对香港和澳门的标注亦是比照办理。

 

据核实,加拿大航空、汉莎航空和英国航空等,很多非美航空公司都已在各自网站上修改了相关标注。但部分美国航空公司,包括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公司等,寻求延后525修改的截止日期。目前完成整改的最后期限为725日。

消息人士透露,5月底时,美国国务院曾向中国外交部发出外交照会,要求就此事进行协商,但中国外交部予以回绝。这肯定已经成为一个外交政策议题,这些匿名人士称,他们并称美国政府并未把它视为双边飞航合作的技术性问题。

此外,美国国务院官员还向《路透社》表示:美国航空公司不应该被迫遵守这一命令。我们呼吁中国停止威胁和胁迫美国公司和公民。并称,中国航空公司可以自由地在美国没有政治干涉的情况下经营他们的网站。

美国航空公司在6月初表示,他们会与美国政府保持一致。

 

【美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北京机场】

如果把美国驻华大使馆之前的《声明》称为流氓式的霸道,那么这次中国外交部拒绝美国国务院要求谈判的外交照会就是对这种流氓行径的一记响亮耳光!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无论中外分裂势力如何强词夺理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一事实。中美能建交也正是美国承诺了这条原则,而这一条也是中美外交关系的基础。如果这条基础没了,中美外交关系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割裂的领土】

因此,将台湾标注中国之列,无论是在国际法和国际惯例都是名正言顺,不可辩驳的真理。

美国国务院官员称中国的这一行为是威胁和胁迫美国公司中国把自己的领土标注在自己的范围内怎么就成了威胁和胁迫中国航空公司在美国可以自由地经营网站那是中国公司遵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如果中国航空公司将夏威夷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单列出来,美国政府能允许吗?

显然,旨在将台湾从中国领土上分裂出去的一切行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或者将来都不可能有丝毫谈判的余地。

中国最高领导人27日在在会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时明确指出,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坚定的也是明确的,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别人的东西我们一分一毫也不要。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会见中做笔记(央视截图)】

但美国防部长一回去,转身就变脸,送出一个事关中国统一的超级大礼包

美国华盛顿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葛来仪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台湾将参与美军在所罗门群岛的海军演习,且这不是第一次,只是现在正式公开宣布

 

猝不及防,特朗普就喜欢玩这种回国就变脸的游戏。 

美国送出的大礼不止这一份,还有一个更大的超级大礼包也来了! 

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国务院提出申请派遣海军陆战队员前往台湾,守卫新落成的美国在台协会,称此举料将引发中国愤怒

将是40年来海军陆战队第一次被派往台湾执行相关任务。 

以上两件事关台湾地动山摇的大事在今年三月份就开始疯传,

如今,在几次推迟之后,终于,美国忍不住要摊牌了! 

 

要米粒儿说,美国政府连这一点都理解不了企图在中国领土上做手脚,全体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

美国自与中国建交以来,一直耍两面手段,把台湾作为一张牌,用时就拿出来打一下,玩弄台湾于股掌之中。

 

以前,美国无论怎样玩,更多的是来阴的,但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已经从玩阴的改变成公然玩阳的而且有恃无恐。甚至在美国国会和政客的操纵下,公开支持台独,不仅通过了一系列涉台法案,还公开鼓励台湾当局与中国大陆对抗。正是因为美国长期以来的干涉,台湾问题已成为阻碍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

特朗普及美国政客一再操弄台湾问题,当然有商业的目的,但实质上反映的是国与国之间政治层面的问题。将本属于一个国家的领土列在一起理所当然,但美国硬要指责这是政治干涉,那么也是正当的政治干涉。

而这种政治干涉的目的是强调一个国家的尊严。如果一个企业在国际上经营,经常进入别国,难道连自己是哪一个国家都不需要明确吗?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操弄台湾问题,甚至支持台独这才是赤裸裸的流氓政治干涉。

 

最卑鄙的是,美国一方面耍流氓,一方面还要谈判允许他耍,这是一幅何等丑陋嘴脸!

如果说贸易战我们还可以迂回可以忍让,

那么,特朗普发起的这波台湾牌我们是没有任何退路可言。

因为,事关民族统一大业,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 

如果我们退一步,等于默认了特朗普的操作,形成了实际上的一中一台

20179月,当美国要通过新国防法案准备派军舰访问高雄之时,中国驻美公使直接告诉美国议员:美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统台湾之时。

 

最终,美国没敢突破,美军舰访问台湾不了了之。

短短几个月,在贸易战上久攻不下,特朗普又要卷土重来了,

但愿这次能说到做到,不要怂! 

当年,毛主席和美国签署的联合公报,虽然毛主席时代国力羸弱,军事上也不发达,但在台湾问题上美国从来不敢像今天这般造次。

因为,那个时候美国人明白,中国是真老虎,真老虎不怕纸老虎。 

如今,中国国力日盛的今天,

 

美国却开始屡屡挑战我们的台海底线。屡屡突破中美联合公报。 

从高票通过2019国防法案,到如今的要出兵台湾再到联合军演,正在一步步在台海把我们逼入墙角。

看来,美国是铁了心哪怕付出一些代价也要逼停中国高速发展的步伐。

因为,美国心里也很明白,如果在晚个十年八年,恐怕在想拦也拦不住了! 

从贸易战到台海再到南海,

美国的

 

已经毫不掩饰的露了出来! 

残酷的事实摆在了面前,

退一步万丈悬崖!

华夏再像过去那样想着闷头发财喊两声美国是老大蒙混过去看来是不可能了, 

我们的底线也早已划好,《反分裂法高悬两岸》,谁敢破坏两岸统一,谁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现在,不能考虑美国会不会这样做了,而是切实做好美国就肯定会这样做的准备,

虽然在记者招待会上,我们的发言人回答时云淡风轻,没有了严重抗议,没有了严重警告。

但是,字里行间已经多出几分杀器,多出几分决!

因此,中国拒绝美国的外交照会正是要使美方知道: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不容谈判!

中国的领土,你美国有什么资格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