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企图逼中国屈服!美拟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如何做好战争准备?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 李光满冰点时评  发布时间:2018-06-20 10:54:12

  

20186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对来自中国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额外关税,如果中国坚持推进其最近宣布的新关税,再次增加关税,美国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1.jpg

 

特朗普声明清晰地表明了以下含义:

 

一、在特朗普宣布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中国决定对从美国进口的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这是不可以的,也是不公平的,这是在威胁没有做错任何事的美国公司、工人和农民。

 

二、中国的反制行动将使美国永久处于不公平且不利的地位,这是不可接受的。中国必须按照美国的要求,改变不公平做法,向美国产品开放市场,并接受与美国更平衡的贸易关系。

 

三、在对中国500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基础上,继续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额外关税。如果中国继续采取反制行动,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直到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更公平。

 

四、美国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继续跟中国打贸易战。直到为所有美国人创造一个更好和更公平的贸易体系。

 

现在我们能够非常清晰、毫不含糊地知道

 

一、美国将采取从前在处理朝核问题时采用过的“极限施压”做法同中国打贸易战,直至中国屈服。

 

二、美国将不惜与中国中断所有贸易往来,即500亿+2000亿+2000亿共4500亿美元,直到中国屈服。

 

三、美国还将动用所有可用工具对付中国,直到中国屈服。

 

四、让中国屈服于美国是特朗普的最终目标。

 

特朗普声明发表后,中国商务部随即发表声明:“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美方发起贸易战,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中方的应对既是为了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和捍卫人类共同利益。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按照既定节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中国的态度表明:

 

一、美国这种做法是搞“极限施压和讹诈”。

 

二、美国“失去理性”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

 

三、中国绝不会屈报,将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四、美方发起贸易战,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

 

五、中方的应对既是为了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和捍卫人类共同利益。

 

六、中国将按照既定节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特朗普对中国发动的贸易战已经不仅仅是贸易战,而是要逼迫中国屈服的一场国家间的战争行动。我在多篇文章中都反复强调,这是一场关系到国家和人民尊严的战争,是一场关系到中国重新崛起和民族复兴的国运之战。面对特朗普的欺辱与讹诈,中国没有别的选择,唯有选择反击和反抗。

 

从特朗普上任后在国际上所做的一切可以看出,只要能达到敲诈的目的,只要能让美国获得利益,他会不顾国家信誉,会不择手段。如果满足了特朗普的一次贪欲,他会变本加利进行追击,直至敲骨吸髓,榨干你最后一点剩余价值。

 

从特朗普对付中国的手段可以看出,他是要阻止中国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发展,是要将中国纳入美国经济体系,让中国永远处于制造业中低端位置,成为为美国人民和美国经济服务的奴隶,特朗普对中国的崛起绝不会善罢甘休,绝不会允许中国的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超越美国,绝不会允许中国对美国霸主地位构成威胁。特朗普对中国采取2000亿美元加征关税的做法,既是一种战略讹诈和战争威胁,也是一种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野心的表露。

 

现在中国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任何妥协和退让都会让国家和人民遭受屈辱,都会让已经站起来的中国人民从此再跪下去,从此失去尊严,从此抬不起头。国家间的战争既比拼国力,也比拼气势,还比拼意志,无论特朗普是真疯还是假疯,都是为了美国和美国人民的利益,中国政府必然也必须为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利益而勇敢地对美国还以颜色,坚决打击特朗普的疯狂进攻。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