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若冲: 当我网上搜索“国家精神造就者”一词时,惊呆了!——剖析“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
点击:  作者:张若冲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6-15 14:36:14

 

 1.webp (4).jpg

 

  “国家精神造就者”,一个多么高大上的词汇!然而一直以来,却没有进入国人的视野。直到最近,因崔永元怒揭娱乐圈丑闻,而顺带出范冰冰获过此奖,“国家精神造就者”一词才引起中国人关注。

 

  但在众多为批驳娱乐圈的文章中,却很少触及根本。为什么说来说去抓不住关键?一个外国公司为何要来给中国人颁奖?是谁允许他们发这个奖?“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到底折射了什么?

 

  我们从百度词条谈起。关于百度的知识性谬误与立场性偏向,估计不少人有过体会,我也曾经进行过揭露。但当我网上搜多“国家精神造就者”时,仍然吃惊不小!

 

  百度词条背后的玄机

 

1.webp (5).jpg

 

  没想到,百度百科竟然有这样一个词条!原来2007年“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就已横空出世!百度的词条文字还不短,从提要、简介到历年获奖者,都清清楚楚。

 

  仅看提要就印证了我的推断:此奖绝非德国资本家的善意!

 

  “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是梅赛德斯-奔驰与现代传播集团《生活》月刊携手举办的年度颁奖盛典。2007年,在AMG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际,第一届“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颁奖活动在北京举办。

 

  各位,这个奖是中德“携手”的见证:德国梅赛德斯-奔驰与现代传播集团《生活》月刊携手举办的年度颁奖盛典。而第一届就是2007年AMG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品牌)进军中国市场之年,颁奖地点在中国首都北京!

 

  这太有象征意义了!我们怎么也想不到,风行天下且饱受中国人喜爱的奔驰,送给中国人的第一个礼物就是“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那么这个德国名牌是以为中国没有国家精神,还是要重塑中国的国家精神呢?在他们眼里,中国的国家精神到底是什么?我们来抽丝剥茧、慢慢揭开谜底吧

 

  “意志,力量,梦想”也一直成为历届活动的主题。截止2010年11月,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的“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共评选出了35位获奖者。他们在其各自领域所创造出的非凡成就激励了更多中国人不懈努力,积极进取,实现个人价值,成为带动全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

  颁奖活动的主办方之一AMG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一个高性能品牌,既有源于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舒适以及安全特性,又融合了更多运动气质。从四十年前诞生起,AMG品牌精神已超越了汽车本身,进而延伸到精神文化层面。获奖者所拥有的顽强意志,强大力量和激扬的梦想与也正是AMG的理念精髓。

 

  以上是百度词条的简介部分,我之所以一字不漏的照抄下来,是免得有人说我断章取义。“意志,力量,梦想”,多么美好的词,这都是历届的主题。那么他们要褒奖的就是这种精神了?他们认为这就是中国的国家精神吗?但我看却只是本驰的品牌精神,这个简介完全像在给奔驰做广告。看:“获奖者所拥有的顽强意志,强大力量和激扬的梦想与也正是AMG的理念精髓。”他们就是这样精准地找到了中国获奖者与德国奔驰的契合点。

 

  如果仅看介绍,很多吃瓜群众可能以为这个奖很好啊,真不错。但我还是从其中的“个人价值”看出了玄机。与其说他们要彰显中国的国家精神,不如说企图用“个人价值”代替国家精神,把中国变成一盘散沙。我绝不是空口无凭,请看前四届获奖的全部名单:

 

  第一届:2007年

  江南春、季琦、贾璋柯、李云迪、田溯宁、王安全、杨澜、查建英、曾力、张晓刚;

 

  第二届:2008年

  贝聿铭、陈其钢、丁磊、方力钧、冯伦、顾长卫、李飙、徐冰、王小帅、王中军、朱锫;

 

  第三届:2009年

  陆川、张朝阳、叶锦添、曾梵志、张涵予;

 

  第四届:2010年

  范冰冰、周春芽、潘公凯、王石、孟京辉、冯小刚、何训田、韩枫、谭元元。

 

1.webp (6).jpg

     大家看背景上是几个什么字?

 

  此奖每年颁发一次,迄今共举行10届,共有86人获奖,遍及文化、艺术、音乐、电影、建筑、商业、教育等领域。张艺谋、茅于轼、郎朗也是获奖者。这些人几乎都是名人。百度词条只列举了前4届,这些人全部都有超链接,由于微信不允许,所以都去掉了。

 

  仔细研究这些获奖人,你会有惊人的发现:或与美欧日过从甚密;或对那段历史刻骨铭心;或向往彼岸天堂。不少人曾获得过欧美奖项。这些人除了商业地产大亨,几乎都来自文化艺术等社会科学领域。为什么没有自然科学领域?要知道奔驰是属于工业、高科技的。唯一的解释是社会科学是有阶级倾向性的,而自然科学没有。

 

1.webp (7).jpg

 

  由于篇幅的关系,我们不便对每个人进行解析。至于茅于轼、冯小刚、范冰冰、张艺谋、杨澜等等大名头我就不说了,这里随便点开几个人的超链接词条:

  季琦,1966年生…1994年7月至1995年3月旅居美国,1995年4月任北京中化英华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就是说他是个海归。在经历中有一段话,是他本人的口气:“美国是天堂,水清天蓝、空气特清新,生活质量高,没钱也可以比上海生活得好。”

  潘公凯:1947年1月24日出生…1992年5月至1994年1月曾赴美国伯克利大学研访..潘公凯附中没读完,“文革”就开始了…1966年秋,潘天寿被揪出来游街批斗,这让潘公凯非常震惊。“他没有历史问题,纯粹只是作为知识分子学术权威被打倒。我认为这个理由不充分,但我也很清晰地认识到,这不是我父亲个人的问题,而是政治形势的问题”…潘公凯是“坚定的保守派”。

 

1.webp (7).jpg

 

  至此,我们应该非常清楚了。德国奔驰公司设立这个所谓“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大奖的目的。如果我们联想到,中国获得国际电影大奖的为何都是丑化中国的影片?诺贝尔和平奖为什么颁给达赖喇嘛?诺贝尔文学奖为何颁给莫言?美国福特基金会为何要给茅于轼、贺卫方等人发钱?那么对“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就更清楚了。这个奖与国际电影、国际广告、国际传媒、诺奖文学奖和平奖、美国资金会等机构导演的大合唱,就是要在意识形态上搞乱中国,摧毁中国精神,最后达到瓦解中国的目的。

 

  奔驰的造就国家精神,实际上是要消灭中国的国家精神!

 

1.webp (8).jpg

     奔驰公司中国区的海报:新的一周,从分享达赖喇嘛的新观点开始

 

  而奔驰公司的一贯做法更能让我们看清他们来中国设立这个“精神”奖的意图。2016年11月20日,奔驰公司驻华高管雷内·高海纳(RainerGartner)辱骂国人:“I am in China oneyear already.The first thing I learned is all you Chinese are bastard!(意为:“我已经来中国一年了,我第一件学到的事情就是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今年的2月5日,在它们公司中国区的海报上公然印上藏独分子“达赖”的话,并为这张宣传照配上了这样的文字:新的一周,从分享达赖喇嘛的新观点开始。而且在2018年3月8日之前,德国奔驰公司官方网页一直将台湾标注成为国家。这不是挑战中国底线吗?

 

  可见,奔驰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做着分裂中国的美梦。“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的主题是“意志,力量,梦想”,原来分裂中国才是他们背后的梦想!所谓造就国家精神,实际上是要消灭中国的国家精神!

 

  中国从来都不缺国家精神,从几千年来的勤劳勇敢、不屈不饶的精神,到近代同仇敌忾、不怕牺牲的精神,到现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这些精神使中国几千年来屹立不倒。帝国主义曾经践踏我们的土地、掠夺我们的财富、割下我们的头颅,但始终不能摧毁我们的精神!

 

  最后我们还要问,是谁在纵容一个外国公司、一个企图分裂中国的外国公司,在赚取中国财富的同时,还搞出一个旨在误导中国价值观的“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我们的文化部等相关部门干什么去了?为什么将中国意识形态的高地拱手让人?其中必有内鬼!否则德国公司根本不可能在紫禁城下堂而皇之地颁发什么“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

 

  人们在批判冯小刚、范冰冰敢领这个奖的时候,在质问中国的国家精神怎能由戏子造就的时候,更应该深思:是谁在导演纵容这个混帐奖的推行?竟然持续11年之久!现代传播集团的《生活》月刊是公开的推动者,幕后还有谁?所谓“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就是国内外互相勾结、摧毁中国精神的阴谋!2017年的第十届“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奖已经颁发,2018年还会不会继续颁发?这个亡国的混账奖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沧海之瓠“)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