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普京牛了!你必须承认台湾是中国的才能来看世界杯;蔡英文疯了!44家外航将全部改标中国台湾!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天际社交  发布时间:2018-06-12 09:42:25

 

       眼看着2018世界杯开幕就要开幕,周围有很多小伙伴已经摩拳擦掌做好看球的准备。

等待四年,终于可以看看自己最喜爱的球队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争夺冠军。毫无例外,这是足球迷们的一场狂欢盛典,也是全球最热闹的体育盛事。

当然,最重要的是本次世界杯将在614-715,在俄罗斯11座城市里的12座球场内举行,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举办

所以说大家非常期待一向给力的战斗民族,将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这不,也就这几天,在微博就发现了这样一条内容:

 

简言之,俄罗斯官方要求来看球的球迷去网上申请球迷证,然后在国籍选项这一申请栏里,将台湾(Taiwan)地区直接标为属于中国。

也就是说,想要看球,台湾球迷必须首先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这一举措直接受到大家赞赏。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也霸气回应道: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怎么样,普京大大这波操作是不是又让你佩服至极。

其实早在今年3月初,台湾民进党立委就已经发现球迷身份证系统的不当称谓,多次要求俄方进行更正,并表示不要让政治干扰体育活动,但最终被俄罗斯外交部一句遵循一中原则政策了回来。

 

 

 

并且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遵循一中原则政策,向来以TaiwanChina)称呼台湾,政府与民间均一贯使用

 

网友看完这个消息,在微博评论下纷纷对普京隔空表白,称赞其为人。

 

 

 

不得不说,这次俄罗斯官方的做法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操作,它更关乎我们中华领土不可分割的神圣性。

再联想到,近年来很多企业商家不断死、将台湾列为国家这种错误行为的基础上,俄罗斯世界杯的官方做法,再次给全世界散发出世界只有一个中国的信号,非常有警醒意义!

44家外航将全部改标中国台湾

加拿大最大银行改得最彻底

据中国民航网525日消息,425日,民航局致函44家外航,要求他们在信函发出之日起30日内纠正其官网相关内容中违反中国法律、违背一个中国政策的错误做法。

截至25日,已有18家完成了整改,26家因技术原因申请延期并承诺整改,承诺整改完成时间最早为528日,最晚为725日。民航局也已复函同意。

民航局表示,会密切关注上述航空公司的整改情况,并依法保障外航在华开展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的权利。

据台媒26日统计,最早进行修改的有加拿大航空、德国汉莎航空、英国航空、芬兰航空和韩亚航空等等。以加航为例,官方订票网页上,包括英文、中文和德文在内多语种订票系统,台湾各机场都被加注中国(CN)。举个例子,从字面上看,桃园机场和大陆各城市机场已没有任何区别。

 

加航官网截图

此外,汉莎航空也在官网订票栏地点选项,将台湾列为中国台湾;英航官网也将台北、高雄等城市列为属于台湾-中国

而一开始没有及时付诸行动的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夏威夷航空等美国公司,及澳洲航空、法国航空等,也陆续表示会进行评估和修改。

待到24日,泰航悄悄撤下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并把地区选项改为台湾-中国。美联航业务总经理唐静仪则称,总部已在处理该议题。

对比台媒的截图可以看到,25日起,法航官网订票系统把台北、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台湾改为台北、中国,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台湾、中国。法航集团台湾区经理温尔功表示,总部经审慎评估后,决定将网页上的台湾选项列入中国

 

法航的订票系统已经修正  图源:台媒

台媒感叹一中难挡,台当局却发出最严厉谴责

由此,台《中时电子报》在标题上便感叹一中难挡。报道称,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界人士表示,一个中国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台湾根本挡不住。

 

台媒报道截图

这股气势也影响到了其他领域的外国企业。据台媒今日(27日)最新消息,一名在加拿大最大的银行——皇家银行(RBC)网上使用跨国转账的网友发现,不知何时起,该银行也不声不响地将台湾标注为中国的省份。得知此事后,台驻外单位正在与RBC高层展开交涉。

 

图源:台媒 下同

另外,台外交部26日宣布,对这些外航的行为给予最严厉谴责。声明称,台当局高度关切大陆威逼国际企业及跨国航空公司矮化台湾称谓的打压行径。大陆一再打压台湾的举措,只会引起台人民的愤怒与反感,重伤两岸和平与发展,让两岸距离更为遥远。

民航部门则称,将通过台驻外单位向各航空公司反映,盼勿使用错误名称

 

外交部长吴钊燮

那么,台湾民众有多么愤怒和反感呢?

据了解,台湾民众反应各异。确实有部分网友大骂台当局无作为,或叫嚣要禁飞”“倒向大陆的外航。且据台媒消息,日前有一位加拿大侨民在网上发起了抗议加航将台湾标为中国一部分的请愿,截至今日,参与人数已破万。

但另一方面,社交媒体上也不乏支持祖国决定者。还有台网友指出,在非政府组织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所拟定的“ISO 3166”国名与地区编码表中,本来就将台湾称为中国,台湾省,广为国际沿用。

 

 

脸书截图

还有件事值得一提。日前,台媒发起了一项题为如果你发现航空公司用的是中国台湾,还会订票或搭乘吗的投票。每一篇相关话题新闻的最下方,都可以看到该投票。

然而,目前的结果却让这些新闻略显尴尬。截至今日下午,共有1439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有994人选择了会,只要价格够经济实惠。超过三分之二的网友的态度,可谓比台当局淡定多了。

 

台媒截图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在56日表示,中方将会继续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与外国的关系。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

倘若有外航逾期仍不做修改,中国管理部门是否会有对应的处罚,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后续消息。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