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央冷不防出手, 深圳房改把全国地方政府和炒房客都得罪了!
点击:  作者:评论部老徐    来源:手抄报  发布时间:2018-06-08 10:35:38

 

        等了六年

中国的要害在哪里?

在房地产!

政治、经济、社会、民生,所有的问题,都追根溯源到房地产。

万恶之源!

十八大以来,大家都很着急,狠不得立即砍掉这棵恶之树。

可十八大五年,中央对房地产基本没讲什么话,2015年底讲了一句去库存,2016年底讲了一句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

十九大,放风房地产税,掀起巨大波澜。

2016年去库存,地方政府卖地收入3.8万亿,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17年房住不炒,地方政府卖地收入增长40%多,达到5.4万亿;2018年前5个月又增长40%,有人预计今年地方政府卖地收入会达到七、八万亿。

房价节节攀升,更多的人涌进房地产,要在房地产继续一夜暴富,县城的房价翻番,多数到了七八千元,不少过万。

任志强大声呼喊,中国房价还要大涨20年。

似乎,中央对房地产真的没办法,不可能降伏这头巨兽灰犀牛。

正是在这个时候,深圳的一项房地产改革,就让房地产利益集团鸦雀无声,他们说:这不可能。办不到。

中央终于出手了!

老徐从2008年起反对高房价下的房地产,十八大后又等了6年,现在中央终于出手了。

改革还是倒退?

深圳房改将房子分为两类四种:一类一种是商品房,占40%;一类是保障房,分三种:一种是人才房,占20%。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市场价的60%;一种是低收入保障房。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可租可售,保障低收入家庭,租金只有市场价的一半;一种是公租房。面积45平方米左右,也就是一室一厅,提供给收入更低的工厂打工仔等群体,租金是市场价的30%,生活困难的,可降低到10%

后一类三种保障房占60%,是政府保障,是政府分房。租金只有市场价的10%,不就是送房。

因此,包括国外媒体都高度关注深圳房改,称这是中国房地产的革命。温和的说法是实现中国的居者有其屋社会理想。

房地产教授马光远批评说,深圳房改是市场化倒退,又回到了政府分房包办的计划经济。

谁反对?

能让没房的人买不起房的住得上房,是多么好的事。

可是有人强烈反对。

外国媒体和中央官媒对深圳房改给予了正面报道,被利益集团收买的自媒体多持反对态度,解读反应冷淡。老徐(微信公众号:手抄报)深圳房改文章的留言也很冷淡,大多是不相信,迟疑,认为不可能,冷言冷语。

谁会反对?为什么要反对?

已经买了房的人心理不平衡,我们花高价买了房,现在这些人这么便宜的得到房子。有些人感觉吃亏了。

反对最强烈的是拥有多套房的炒房者。如果政府提供保障房,买商品房的人就少了,房价能不下跌?也就是说身价财富下跌了。不收房地产税还好,一旦收富地产税,保有房子就要付出更大的成本。还有房子卖给谁?出手困难了。

深圳房改,就这么断了炒房客的后路。

看看炒房客飞蛾扑火前仆后继的样子,宰了炒房客,已经没有人同情,你们要敢闹事,就收拾你们!

得罪了全国地方政府

有人说了,深圳房价最高,假 惺惺地搞什么房改,装什么大尾巴狼?

有人说,40年前拍卖土地就是深圳市政府先搞的,商品房也是深圳先搞的,现在又要回到分房送房,就你深圳能耐?

深圳把全国地方政府都得罪了。

可是,还真没有好怀疑的。深圳不用向国家要钱,就能向市民提供保障房,实现居者有其屋。付出的代价就是,不但要拿出钱来为市民建房子,还没了卖地的收入。

深圳能做到,是因为深圳产业发达,赚得钱多,深圳的房地产很发达,地价很高,但是房地产收入占政府财政收入的不到10%,全国最低。全国的平均水平是房地产收入占财政收入的60%以上。也就是说,房价下降,没了房地产收入,对深圳没有影响。

深圳有地方债,但是深圳能按期偿还,地方债不是深圳的包袱。而全国地方政府地方债40多万亿,大家都不想还,想让中央给包了。因为没钱还。

欠了这么多钱还不上,还断了房地产的财路,公务员的工资都发放困难,还要逼着为老百姓提供各种福利,这还让地方政府活不活?

其他地方政府盖不盖保障房?深圳都盖了,你为什么不盖?你不是共产党?

即使你不盖,没了炒房客,开发商也不来了,房地产也没了。

天无绝人之路。

各地城市的空置房可以拿出来做保障房。空置房就是内地政府比深圳多得多的资源 。

深圳房改更不吃亏,先下手为强,全国的人才都跑到深圳来了,工厂的打工仔也稳定了,企业更加壮大,产业更加发达,竞争力更强,赚得钱更多,把内地城市拉得更远。

房地产完蛋啦!

深圳的房改看起来毫不经意的,特别是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到如何对付房地产税上,地方政府、开发商、炒房客全都动员起来,组织舆论,全面对抗,一副拼命的架势。

看起来,中央对他们毫无办法

没想到,中央出了这么一招,建保障房,实现居者有其屋,你还能反对?

可是,不反对,还有房地产吗?还有房地产财政吗?

没了!你又能怎么办?

中国最大难题,就让中央这么一招解决了。

不服?行吗!

捣乱?能吗!

老徐(微信公众号:手抄报)为中央喝采,为习主席喝采!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