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把军转安置当负担,军报刊文批评了,5700万退役军人你们受委屈了
点击:  作者:剑客君 三剑客    来源: 军中三剑客  发布时间:2018-05-30 10:40:31

 

         /剑客君 图/大唐copyright©三剑客 公众号

夜空中最亮的星来自三剑客

知道你们一直在等剑客君。剑客君姗姗来迟,让剑迷们久等了,在此,说声抱歉。很多人通过后台留言鼓励剑客,剑客看到很感动。

是的,为了大家、为了正义不被压制,剑客君,不会倒下!

1

草长莺飞,鹭岛夏花灿烂。战士们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挥汗如雨,连排干部也大当身先士卒。很多战士脸上稚气未脱,但是表情都是严肃的、认真的、努力的。这些练过无数次的战斗动作,没有人敢怠慢。

 

尽管大家没有把战争明天爆发挂在嘴边,但都明白没有本领、谈何保家卫国的道理。

很多人都有过体会,八闽大地尽管潮湿温热,但地面有时坚硬如石。不是太厚的迷彩服在地皮上蹭几回,就容易破损。更要命的是,手肘磨破后,血水容易与迷彩服结痂粘在一起。训练之余,撕下来,生疼。

疼痛之余,排长会轻松地说,去,让炊事班加个鸡蛋!大老爷们还怕这点痛!然后就是一阵轰笑,当然,一笑泯痛楚。

面对这群可敬可爱的人,我真的不忍心把这两天网上发生的那些令人不愉快、甚至令人震惊的糟粕之事告诉他们。

这段对退役军人嘲讽、挖苦的言论和嘴脸,一旦被战士们知道,我担心他们心寒、我担心他们失望、我担心他们会在下一场训练中变得一蹶不振。

我深深明白,我眼前的可爱的官兵,多数人无法走上更高更显耀的职位,他们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支军队之后,不得不脱下心爱的军装,转身、离去,投入到他们略感陌生的地方社会中。很多人都会得到一个共同的称呼:退役军人,有的可以称作转业军人

他们多数人是平凡的、朴实的,他们退役后融入人群中,很快就会被淹没,显得那样普通、不起眼。可是,不管多么平凡的人,他们有自己的尊严、有自己的信念。

他们可以接受你来我往的职场竞争,但却很难忍受戴着有色眼镜的打量;铮铮男儿,从不怕苦怕累,从不怕流血流汗,但却无法忍受尊严的诋毁、荣耀的抹灰,还有那段某些人发自内心底对退役军人群体的鄙夷。

我一度想,当这些可爱的战士们退役后,遇上此类人的鄙夷,他们会不会甚至反问一句:这难道就是我要保卫的人,就是我们用生命守卫的人么?!

 

2

好多好多年前,当我的姥爷还是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时,村头大喇叭响起一阵又一阵的警报声,接着广播员开始了声嘶力竭的征兵号召。

回到家中,那嗤嗤的破旧收音机里的播报,告诉了姥爷所有的真相:

827日,美军B-29重型轰炸机、P-51战斗机等先后513架次,侵入中国东北境内的辑安(今集安)、临江、安东(今丹东)地区上空轰炸扫射,炸死中国居民3人,炸伤21人,炸坏火车机车、客车、守护车5辆,炸坏卡车2辆。

同胞的鲜血仿佛从电波里溢出来了,血气方刚的姥爷心如刀绞,他攥紧了拳头,他隐约感到,国家这个时候需要他们这批年轻人了。

这一幕幕,姥姥带着她的三个幼小孩子都看在眼里。

可当同胞被杀,当主权被侵略、被践踏,战火烧到我们的家门口!姥爷和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一样,不能能坐视不管!很快,姥爷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地参加了志愿军。

临行前,姥爷穿了志愿军军装拍了照。姥姥送给他一块湘绣手帕,高兴地告诉他,现在自己也是军嫂了。姥姥还说,如果姥爷想家里了,就看看这块手帕。

后来,打仗胜利了。姥爷没有在第一批回国,也没有在第二批回国……倒是好长一段时间,几个姥爷的战友来了,他们说,要把姥爷的所有事情告诉姥姥。

听他们说,姥爷出国后,口袋里,就一直揣着姥姥给他的手帕。他说,他要从朝鲜采些杜鹃花带回来,因为姥姥喜欢杜鹃花。

其实,起初姥爷所在的部队,一直穿插与挺进,一路高奏凯歌,姥爷作战勇猛,被志司多次通令表彰。

态势的发展,让大家都感觉战争很快就要结束了。可是,困难永远都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发生。

第二年的那个最寒冷的冬天,他所在的团被美军士兵包围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敌人还在不断增兵。

 

第二天的清晨,姥爷所在的连全线突围,数粒高速的美制M1步枪子弹穿透了他的胸腔。姥爷甚至还没来及掏出他那心爱的手帕,就轰然倒下了。喷涌而出的热血,很快在零下几十度的低温中与厚厚的积雪冻结在一起……

如今,我任然无法想象出当年姥姥得知消息后是怎样的悲痛。但听妈妈说,姥爷的战友们回来后,都转业了,乡亲们都把他们当成了英雄。

而这些英雄们也在经济生产中,冲在前、干在前,很多又成了劳动积极分子。这股军爱民、民拥军的深情,让姥姥心里宽慰。

3

我并不想继续驳斥那人的言论,因为觉得不值一驳,因为觉得公道自在人心,因为觉得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因为特殊的家庭环境,我考学参军;也因为这份割不断的真情,连我的家属都是退役军人。我现在很普通、我的家庭也很普通,我也知道,和我一样,无数个现役和退役军人的家庭也都是材米油盐的琐碎和普通。

 

他们哪敢奢望将军,他们从一开始也都并不是奔着将军去的。有的只是一腔热血、一腔军装情结。

这群人,在部队训练场上嗷嗷叫,可是退役走上地方职场的角斗场,很多人,还都是小学生。他们不懂得太多,他们想学、想努力,所以,请多点耐心,别熊他们、别动不动就训他们……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改的涅槃辉煌,让部队战斗力提升,也让很多人不得不脱下犹如皮肤的军装。前几天,所在单位举行退役军人向军旗告别旗帜,一位老营长走下仪式台后泪流满面。他向安慰他的人挥挥手,说了一句:不习惯不习惯,舍不得舍不得!

我无法想象,多少人告别军营后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这其中,不舍、彷徨,千言万语化作最后一个军礼!

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向5700万退役军人的敬礼,今晚必须有一个!老兵,你受的伤,我们一起扛!

敬礼!老兵!愿岁月安好,愿世界善待你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