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地球村9号:解放军演习“左右开弓”,“台独”为何假装不在乎?
点击: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4-20 10:32:22

 

 1.webp (16).jpg

 

  A、解放军演习“左右开弓”

 

  连日来,解放军围绕着震慑“台独”势力“左右开弓”。这次军演引发了全球舆论的关注。

 

  4月18日上午8时起,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实施实弹演习。这次演习除了火炮实弹射击外,还包括陆军航空兵举行的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演练。

 

  细心的岛内媒体注意到,大陆电视节目《今日海峡》17日深夜也借着这个机会播出1996年解放军台海大演习的片段。在曝光的画面中,解放军当年除派出多艘护卫舰、两栖登陆舰与直升机队、战斗机队外,还出动了登陆艇、战车连与步兵队一同实施抢滩登陆。《中国时报》引述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称,18日的这次演习普遍被认为是对“台独”的警告,如果和平统一不行,就用别的方式。“严厉的警告和实弹演习,台湾的赖清德们,听懂了吗?勿谓言之不预也!”

再说右边。

 

  4月19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发布消息,空军近日连续组织多架轰炸机、侦察机成体系“绕岛巡航”,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申进科大校是地球村9号的老熟人。他介绍说,空军开展的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轰-6K等战机实施了“绕岛巡航”训练课题,提升了机动能力,检验了实战能力。

 

  轰-6K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担当投送国家威力和意志的重要使命。空军航空兵某师轰-6K机长翟培松表示,“这次绕岛巡航,我们用战神的航迹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除了自豪,更多的是自信。”

 

  空军航空兵某团轰-6K飞行员杨勇说,“这两天,我们接连绕岛巡航,战斗机不断刷新航迹,飞行员不断刷新经历。每一次绕岛巡航,都强一份使命担当、多一分血性胆气。”

 

  据介绍,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深入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备战打仗能力发生历史性变化。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对马海峡,持续组织海上方向实战实训。

 

  申进科强调:“空军还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组织多型战机绕岛巡航”。

 

  啥意思?空军战机绕岛,巡航千遍也不厌倦!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4月18日透露,一架可能是中国侦察的无人机10日下午在钓鱼岛北侧的东海飞行了数小时。该飞机在“日本防空识别区”内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宣布18日下午也有2架中国轰炸机从东海经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朝巴士海峡飞去,进行了“异常飞行”,但没有侵犯领空。

 

  B、“台独”为何假装不在乎?

 

  先说蔡英文。

 

  解放军“左右开弓”举行军事演习,岛内一些人甚至渲染“第四次台海危机”可能来临。然而,蔡英文却跑到万里之外的非洲小国巩固“邦谊”,秀裙装、吃大餐。在台海局势动荡不安的关键时刻,身为“三军统帅”的蔡英文却抛下台湾民众去外访人口仅130万的斯威士兰。

 

  蔡英文于4月17日到21日拜访非洲“友邦”斯威士兰,全程5天,在斯威士兰停留4天3夜。这是蔡英文首度访问非洲,创下台湾“总统”出访非洲只访问一个国家的纪录。

 

  台湾媒体特别津津乐道于斯威士兰允许“一夫多妻”。在蔡英文被颁发勋章的典礼上,斯威士兰国王的7名“第一夫人”陪同出席,有的穿着当地传统服饰,也有人以西式晚宴服亮相,“排排站”场面相当抢眼。此外,蔡英文此次到访斯威士兰,还在当地采购了5头牛作为伴手礼。台“总统府”发言人称,“牛在这里被当成重要财产,国王会一直饲养着”。

 

  除了花絮,蔡英文能得到什么吗?岛内各界也都不乐观。

 

  再看台当局。

 

  台“总统府”发言人4月18日称,有关大陆在泉州的火炮操演,只是一个“例行的、区域性的火炮演习”,台“国安”单位、“国防部”都有完整掌握情势,“请大家放心,蔡英文也随时掌握最新状况”。

 

  台“国防部”发言人也称,“媒体将此次演训引申为台海军演是夸大其辞。台军对此维持正常战备,没有提升战备,按照例行性计划训练。”台“国防部”18日下午还播出一个名为“时时刻刻,我们做最好的准备”的视频,宣称民众安康的生活有“坚强的国防力量”作后盾。

 

  台“国防部”当晚发布新闻稿称,解放军两架轰-6K下午穿越宫古水道进入西太平洋,经巴士海峡后飞返原驻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国防部”全程监侦掌握。对于其活动全程,均依规定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期间并无异常情形,请“国人”安心。

 

  为了壮胆,台“国防部”还提前宣告:2018年将举行大规模汉光军演。台湾《旺报》称,台“国防部”提前宣告今年汉光军演的内容,来应对大陆台海军演的心理宣传战。报道称,台军10大战略单位将在5天4夜内连续不间断在各作战区展开演习,进行反空降歼敌演练。

 

  对此,学者宋忠平表示,“汉光演习”实际上根本不是演习,而是演戏。是台当局演给民众看的,并不具备实战意义。宋忠平认为,近年来台湾兵源严重缺乏;武器装备也大多是老旧的二手货;台军官兵也不想打仗,不知道为谁而战,只是蔡英文的一场作秀。因此,此前“汉光演习”多次发生事故。

 

  有个细节值得关注:“中天新闻”称,蔡英文17日出访非洲“邦交国”斯威士兰,对专机要怎么飞,事前保密到家,随访记者通过航线图才发现,专机沿着台湾空域往南飞,离“海峡中线”远远的。

 

  为啥?蔡英文心里有数,以避免刺激大陆!

 

  C、形势严峻,台湾现状出您意料!

 

  今天的台湾,是个什么样子?

 

  2017年9月18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一张民调图表,把台湾的现状表达得较为清楚。

 

  大体说来,从1991年到2017年,26年间,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的台湾人,从13%,增加到72%。同期,认为自己也是中国人的台湾人,从73%,下降到12.6%。同期,认为自己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大体保持在10%。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严峻的变化?研究台海问题的学者李毅的观点值得关注。

 

  一方面,1994年以来,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成功修改了台湾的大中小学教材。再就是社会舆论,从台湾地区领导人讲话,到电视广播,到报刊杂志,到同学同事亲朋好友,都受其影响。1994年以来,台独势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最终影响了统一势力。

 

  另一方面,1994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力量、军事力量、外交力量,迅猛发展,但对“台独”势力的发展几乎没有影响。第一,无法有效影响台湾的大中小学教材,第二,无法有效影响台湾的政党、电视、广播、报纸、杂志。

 

  就这样,2016年1月,量变发生质变,“台独”势力从此掌权。目前,台湾立法院113人,约70人是“台独”分子,约40人是反对统一的华独分子,没有一个统一分子。本来,立法院曾有洪秀柱等极少数统一分子,但2016年1月全部落选了。

 

  国民党内以洪秀柱为首的极少数统一分子,在2017年的国民党内部选举中,已经被清除出了国民党中央机构。

 

  2016年4月7日,《苏起:两岸和平已成台独养分》一文,引用了专业、细致、有说服力的数据。

 

  根据这份调查,在四种情况下,支持“台独”的比例差别极大。1.在大陆不打、美国不救的情况下,“台独”支持率约是60%。2. 而大陆不打、美国会救的情况下,“台独”支持率约是80%。3. 在大陆打、美国会救的情况下,“台独”支持率直接腰斩剩下40%左右。4.如果大陆打、美国不救,“台独”支持率更是只剩下14%。这是美国普渡大学设计的问卷调查。

 

  也就是说,只要大陆不武力攻台,台湾支持“台独”的比例,将在60%或80%以上。

 

  学者李毅认为,只要解放军上岛,只要解放军到台北,台独支持率立即会降到很低。比如,德国当年全民疯狂迷信希特勒纳粹思想,盟军一进德国,一进柏林,纳粹思想立即烟消云散,盟军觉得完全不可思议。一个道理。

 

  D、任何时候不能放弃武力!

 

  2016年1月以来,不断有大陆学者提出,要蔡英文承认九二共识,承认两岸同属一中。然而,很少有人想到,民进党“台独”政权,对大陆培养岛内统一势力,防范很严,效果明显。同时,还要问,蔡英文会痛快地宣布承认两岸同属一中吗?

 

  基于以上情况,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主张用当年的北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大兵压境,以战逼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党的十九大相关文件表述很明确,实际上是提出了解决台湾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因为,实现中国梦就包括实现两岸统一梦。

 

  地球村9号认为,两岸如何实现统一,取决于大陆,而不是取决于台湾,也不是取决于美国。

 

  解决台湾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武力!

 

  眼下的反“台独"斗争,将深刻影响21世纪中华民族的命运。

 

  (来源:昆仑策网,原载地球村9号”微信公号(dqcjh2017)【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