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对特朗普的阴招,中国用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回应!
点击:  作者: 地球村9号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4-13 09:57:02

  

 

1.webp (29).jpg 

 

A.特朗普喜欢玩阴的!

 

 

特朗普喜欢玩阴的,这回又要捏“软柿子”:扬言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现在美国不提对朝鲜军事打击了,因为朝鲜有了核武器。假如叙利亚有了核武器,特朗普还会这样捏“软柿子”吗?

 

最近,网上流传这样一个段子:

 

每次叙利亚政府军眼看就要赢了,就有化武袭击出现:每次美军想撤,阿萨德就搞一次化武袭击,以盛情力邀美军留下不走:每次化武攻击,从来不用来打仗,专门用来杀平民,专杀女人和小孩:每次使用化武,只随手用一点点,用完了就算,和军事行动没有任何协同。从来不趁敌人中毒混乱,加紧猛攻下某阵地:每次调查是谁干的最后都不了了之,就是几张照片或几段视频。当然,西方媒体从来都公认是阿萨德干的……”

 

这个段子,形象地说明了美国是怎么玩阴招的。

 

412,俄罗斯官员称,俄军方将在叙利亚杜马镇部署军力。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发动打击,其导弹和实施打击的来源都将被击落。对此,美方也回应称,美军随时准备按照总统决定适当提供军事选项。

 

特朗普所说的对叙利亚局势做出决定的24-48小时已经过去,美国和其盟友没有立即发动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但局势并没有缓和,这是因为美国与盟友的协调分工仍需要一点时间,军事行动或在不久的末来上演,因此当前的事态依然十分严峻。

 

如果军事打击最终发生,后果很可能将比去年4月美国以化武袭击为借口向叙利亚一空军基地发射50多枚巡航导弹要严重得多。

 

美国《星条旗报》的报道确认,“以‘杜鲁门’号航空母舰为首的战斗群411号将离开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前往欧洲和地中海执行部署任务”。

 

地球村9号认为,当前应该是俄罗斯自苏联解体以来最艰难的时刻。一旦北约国家的军事打击扑向叙利亚,俄罗斯敢不敢于回击那些进攻,它有没有真实的能力那样做,考验就在眼前。而一旦俄罗斯反抗了,对世界又意味着什么,将是更大的考验。

 

 

B.中国用行动回应美国挑衅

 

 

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紧张升级的可能性感到担忧,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使紧张局势尽快缓和下来。

 

中东有中国诸多利益。随着“一带一路”拓展,这些利益更加需要保护。

 

特朗普对中国也喜欢玩阴的!自从他执政以来,美国大兵多次来到中国南海岛屿附近“划船”。其频率超过前任。特朗普还对外宣称,要实现自由航行。

 

但是,中国没去美国东西海岸“划船”。中国深知,从美国挑起的朝鲜半岛问题、台海问题、南海问题、中东问题特别是伊朗问题和叙利亚问题等形势看,美国是想在遏制俄罗斯的同时,干扰中国“一带一路”,遏制中国发展。

 

中国不想刺激美国。但沉默是有底线和限度的。

 

411,依然在南海“划船”的美国“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打击群指挥官斯蒂芬·柯勒对媒体称,“我们看到中国船舰在我们四周。”

 

41248艘舰艇、76架战机、10000余官兵,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在南海上展开。

 

这次创下5个首次:

一是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后的首次海上阅兵。

二是首次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式。

三是中国历史上首次有航母参阅的海上阅兵式。

四是规模最大、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水平最高的海上阅兵式。

五是这是新一届的中央军委首次亲赴南海阅兵。

 

5个首次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中国人热爱和平,也有能力捍卫和平。

地球村9号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此次阅兵,一大批新型潜艇、水面舰艇、作战飞机集中展示,中共十八大后列装舰艇占受阅舰艇一半以上。这是一次以航母和新型核潜艇为代表新型海上作战力量在南海的集体亮相,以052D领衔,052C为主的水面舰艇,规模最大,受阅装备最新型,息化、数字化水平世界一流,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海军基于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已经形成。

 

学者李杰认为,与此前的阅兵相比,此次阅兵在南海海域还有一个特殊性,就是在真正有实战背景下的阅兵。此前,美国“罗斯福”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打击群410日在争议不断的南海执行例行演练,在20分钟内,20F-18战斗机在“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起降,强力展示美军的精确与效率。而在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都身着迷彩服,以前的海上阅兵是身着常服,这也是实战化的体现。

 

至于此次阅兵地点选择在南海海域,有复杂的背景。当下中国正面临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平静的南海下面却不时暗流涌动,我国在南海的领海主权不时受到西方列强的挑衅,南海作为国家重点战略方向,加强南海方向海军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建设是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和打赢战争的现实和紧迫需要。

 

军委主席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

 

有人说过,导弹的射程就是真理的范围。

 

同样的道理,南海是需要用实力说话的!

 

随着中国海军大型新型海上力量不断入列成军,中国力量在迅速生长。地球村9号能感觉到,2012年以来,中国在面对美国挑衅时,回应不仅仅是停留在嘴上,更体现在行动上,也更加自信、从容和强硬。

 

其实,中国对美国挑衅的回应一直是坚定的系统的。这是中美博弈的持续过程。

 

现在,特朗普政府在变本加厉遏制中国同时,也组团群殴俄罗斯。中国被美国遏制,需要俄罗斯;俄罗斯被美国遏制,需要中国。

 

中国和俄罗斯的紧密团结,分别打好与美国的遭遇战,则美国的衰落进程将大大加快,甚至快进入倒计时!

 

新的“世界三国志”,最先倒下的,将是美国!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