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地球村9号:敲黑板!国台办二次点了他的名!或离出手不远了
点击: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地球村9号  发布时间:2018-04-12 12:13:58

 

    A.国台办再次警告“台独”分子赖清德

42国台办头一回点名批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顽固台独,认为他“十分危险且自不量力”!

此前的320,国台办安峰山就赖清德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主权独立的事实不会因为外界而有任何改变的说法加以驳斥。但在表态中,安峰山并没有点出赖清德的名字。

近段时间以来,赖清德多次就两岸关系发表一些不当言论,他宣称两岸之间的“ ‘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视中国外国,认为所谓台湾是主权独立并自称是一个台独工作者

然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对此不置可否,并替他洗地。

411,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用了“我愿再次强调”,再次点了赖清德的名字。

411,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对此回应。主要透露出五层意思:

一是赖清德台独言论性质非常严重。

赖清德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身份一再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由此,国台办的用词是“性质非常严重,影响极其恶劣”。

二是赖清德台独言论是十分危险的。

前面说了,蔡英文却对此不置可否,替他洗地。为甚?赖清德是蔡英文“台独”理念的坚持支持者,民进党执政的二号人物。赖清德的台独言论以及任何对这种言论的支持和纵容,都是十分危险的。

三是赖清德台独言论是自不量力的。

 “台独违背历史发展的潮流,违逆中华儿女的意志,也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是不自量力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搞台独分裂只能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四是也警告蔡英文当棋手是在搬石头砸自己。

赖清德和蔡英文这些“台独”分子一直想抱美国大腿。针对中美贸易战,蔡英文说“不要小看两千三百万人,台湾也是棋手,会顺势操作”。

从经济层面讲,两岸的经济合作是密不可分的,一些“台独”分子妄想利用中美贸易摩擦来干一些不太光明磊落的事情。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提醒,“我想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同时,大陆也要再次告知台湾当局,还是要回到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这样才能避免沦为棋子的地位,也不需要去膨胀地讲什么也是棋手,我们一起为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来作出应有的努力。

B.反“台独”或重点打击赖清德

赖清德是自己主动往枪口上撞的。

大陆官方新闻发布有个传统:做事留有余地,一般警告二次,但事不过三。这是国台办第二次公开点赖清德的的名字。一而再,再而三,到了三,大陆人民很生气,后果就那啥了。

地球村9号认为,国台办再次点名赖清德,表明大陆反对“台独”的决心,也透露将会重点打击挑头的激进分子。这里有几条理由。

其一,大陆惩罚赖清德师出有名。

赖清德很高调。他多次公开宣称 中国外国,认为所谓台湾是主权独立并自称是一个台独工作者。赖清德的言行进一步坐实了他的台独倾向,使得大陆惩罚这类顽固分子更加师出有名。

其二,赖清德是台当局二号人物。

目前的实际局面是,蔡英文唱她所谓的维持现状,赖清德作为台当局二号人物不断越线公然宣扬台独,给现状注入台独势力所要的内涵。就像环球网评论的那样,“赖的大嘴不能简单看成他个人的问题”,这是台当局以切香肠方式踩踏红线的尝试之一。对此,要止住切香肠的倾向。

其三,打掉美国扶持代理人的幻想。

特朗普上任后,一直在公开遏制中国,并将中国确定为第一竞争对手。他还提出“亚太战略”,并想干扰中国“一带一路”。对于台湾,他很想培养代理人,给大陆添堵。总之,中国是一个大家庭。要让美国等西方国家看到,中国可以用国内法惩罚赖清德这类类顽固分子名正言顺,打掉美国扶持代理人的幻想。同时,也给其他分裂分子敲响警钟。

具体如何清算赖清德?可以有几种形式。

一是大陆公开全面清算赖清德。将赖清德列为首位实施全面清算的台独政治人物,并以此为契机,建立起全面制裁、惩戒台独政治人物的机制。

二是运用法规惩罚赖清德。比如用大陆《刑法》《反分裂国家法》等,对赖清德分裂国家的罪行立案调查,进而做出审判。如果他罪证确凿,就可以在全球对其进行通缉。如能成功开启审判赖清德的先例,不仅对他本人,对其他死硬台独政客都将形成强大心理震慑。

三是打击支持赖清德的金主。在台湾选举是需要银子的。赖清德上任是有金主支持的。这些金主若在大陆有企业,将严厉惩戒,断了金主们的财路,也让大陆和“台独”两头通吃的商人没有出路。

总之,要采取多种手段,让赖清德们感到搞“台独”没有出路,或活不下去。

进入新时代,大陆手上的牌很多。

应该快出牌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