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唐床破耍无赖的七种武器
点击:  作者:胡一刀 蜜三刀    来源:补壹刀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4-11 11:17:12

 

          这段时间江湖风云变幻。

武林第一大派——美利坚派新任掌门唐床破突然变脸,对第二大派——中华派使出邪招。与上次竞争掌门之位失败的李拉希和前任掌门马巴奥这些传统美利坚派高手相比,这位新掌门使用的兵器与招数大为不同。

连美利坚内部的人都嫌他丢人:身为大派掌门,却一身无赖气。唐床破靠邪功上位,当然也靠它守位。

在中华派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时,我们可以总结出他有什么样的经典套路呢?我们今后该如何见招拆招呢?忧国忧民的刀哥这几天一直在苦思冥想,想破唐床破之策。

1 套路

48日深夜,唐床破的推特又更新了一条,不过内容一反近段时间来对中华派的金刚怒目,嘴巴像抹了半斤蜂蜜一样,让诸多江湖看官的眼镜碎成渣。

唐床破说,不管与中华派在商贸争端上发生什么,他与中华派掌门将永远是朋友。中华派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税收将是互惠的,双方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派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和唐床破的交往不是一天两天,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都是套路。刀哥总结出了,他最擅长的七种武器。

第一招:空手套

作为一个在江湖打滚几十年的成功商人,唐床破的脸上功夫和嘴上功夫,星级指数当然是传统美利坚派高手不能比的。他丝毫不会担心自己不当掌门后,可能因为名声,而危及自己的经济收益。

说白了,人家是家大业大,说我无赖,你能把我怎么着?

而这种变脸和口蜜之下,是不择手段实现自己的目的和利益最大化。再看看唐床破那条推特,其实是在释放信号,给中华派也是给美利坚派内部。

他在推特中虽然没有明确说中华派在商贸问题上让步了,但强调的是他的强硬对华贸易政策取得了效果,就连前几届美利坚派掌门都没能解决的知识产权纠纷,也将以两派达成协议、美利坚派获益为结局。

一方面自己有了台阶下,一方面还把后话都给堵上。将来中华派自主的一些动作,都可被这老江湖拿来给自己脸上贴金。

事实是,他自己鸭梨山大。外部中华派跟他顶上了,内部两个专司农业的堂口的反对声已经出来了,另外美利坚派股市期货的指数都下降。再过几个月,内部堂主要换选。如果这一次,和中华派的交手不利,对堂主换选显然会有影响。

过去经商,唐床破练就了一身空手套白狼的功夫,他当了掌门,想不用都控制不了。看看这次的大过招,唐床破主要就是动嘴皮子,却想攫取大蛋糕。

第二招:杀威棒

从这轮博弈开始前,唐床破就对中华派举起了杀威棒,多次通过讲话和自己的推特表示,不能容忍中华派对美贸易顺差仍然上升,而且现在几千亿的逆差太大了,不能接受。

于是,开始威胁对中华派上千种货品征收更高的关税,涉及金额500亿美元。等到中华派同样祭出价值500亿美元美利坚派商品征收计划后,唐床破又威胁再追加1000亿的筹码

这种杀威棒在唐床破上任以来,已经多次施展。比如针对多数穆斯林门派的旅行禁令,以及威胁霓虹派、南高丽派、纸猫派等小盟友必须增加防御经费,并且为美利坚派武士驻守负担绝大部分费用。甚至对欧陆的法兰西派和日耳曼派也曾使用过这招。

第三招:回马枪

3月初美利坚派宣布对中华派出口美的钢铁加征关税同时,也对欧陆等门派的钢铝加征关税。当然,欧陆门派也不是软柿子啊。

欧陆门派做了两手准备,一边与美利坚派加紧谈判,一边拟定了一份总值达64亿欧元、最高税率达25%的报复清单。其中一些产品的产地是唐床破重要票仓,意在通过打压当地出口对美利坚派施压。

由于唐床破那时把主要目标放在了头号贸易逆差对象——中华派身上,于是给了欧陆各派一个临时豁免。同时,也抛出了一个长期豁免待遇,不过必须满足美利坚派提出的一些苛刻条件。

欧陆人说,虽然现在美欧贸易暂时归于平静,但是临时豁免只到51日,现在唐床破虽然转身,但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向欧陆各派刺出回马枪

第四招:摄魂咒

如今身处网络化的江湖时代,任何摩擦和冲突发生后,都首先会演变成一场网络舆论战,因为与传统媒体相比,社交媒体的反应速度更快,而且是当事人直接交锋,更加火星四溅。

而作为一个社交媒体上的大V,唐床破拥有着强大的网络舆论优势。他光在推特上就有着超过5000万的粉丝,再加上那巨大的转发量(包括平面媒体的转载),所以往往唐床破在推特上说一句话,数亿人都会知道。

但是,唐床破说的是对还是错?网络江湖上很多人不会深究。唐床破就像有一个超级大喇叭,不停地重复他的诉求,贸易逆差5000亿美元,知识产权损失3000亿美元。这种简单粗暴话语适合网络传播,在不知不觉中,占据了话语权争夺战的主动。

就像那句“Fake News”,让越来越多的美利坚派门众在民调中表示,美利坚派传统媒体是在传播假新闻。

第五招:迷踪拳

与传统的美利坚派高手不同,唐床破从一开始竞选掌门时就说,自己不是传统武林人士,自己是一位成功人士,有这一点就足够了。因为他知道如何才能成功,如何能够让美利坚派再度伟大。

所以,这也决定了,唐床破不会接受美利坚派传统那些套路,也不会墨守成规。他不会按原有的套路出招,而是会按照自己觉得有效的方式出拳,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自己的迷踪拳

比如他在上任之前的那通唐蔡连线,以及他宣布耶路撒冷是犹太派首都,美利坚派驻点将搬迁到耶路撒冷,再比如他宣布欧陆派与波斯派的核协议不应该被允许存在等等,这些都直接把美利坚派前任掌门的成规成绩给掀翻了。

第六招:铁锁链

当唐床破面对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时,他也会利用意识形态的工具和共同的价值观,甚至是一些利益手段,来捆绑自己的盟友,与他站在一起,企图组成统一战线

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是,唐床破在威胁与中华派打响贸易战的同时,也手握着对欧陆各派钢铝长期豁免的待遇。但是欧陆各派要想得到这个长期豁免,除了要满足美利坚派列出的几个条件外,还有一个条件是要求欧陆各派承诺对中华派钢铁倾销采取措施。

说白了,就是要求欧陆各派跟美利坚派一起联手对华。

这个铁锁链套路在对付北极熊派时,唐床破政府也使用过。比如,呼吁欧陆各派一起驱逐北极熊派人士,一起坚守西方的家园不被别人入侵

第七招:阴阳剑

唐床破惯常使用的还有一招,就是不断强调自己跟另一位派系掌门有很深的友谊,另一方面他却对这个派系采取很强硬的措施。

比如这次中美两派已经陷入贸易战即将开打的紧张氛围之中,但是唐床破却发推特,高调宣扬自己与中华派掌门之间亲密的个人关系,而唐床破的派众则采取更为强硬的路线。

而美利坚派经济谋士还在旁边敲边鼓,声称尽管美利坚派希望避免采取切实行动,但掌门大人绝非虚张声势

这种软硬兼施的阴阳剑一个最大目的,就是避免让两派关系完全破局,这样就会令两派之间丧失谈判的气氛,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唐床破当然知道应该如何让谈判沿着自己的轨道进行,而不至于脱轨或者翻车。

2 对策

但是,唐床破这些招数,在中美两派这场似乎即将打响的贸易战前,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但我们并不能放松警惕,因为我们未来与这位美利坚派掌门及其领导的政府还会有更多的博弈,比如台湾问题。

我们有必要对这个非典型美利坚派掌门,进行深入的分析和了解。

总体上,唐床破是一个非常规掌门。他不按常理出牌,不羁善变,过往经历带来的商人特质更是令他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打交道方式。

上世纪80年代,他写过一本《交易的艺术》,曾经数十次登上《纽约时报》最畅销书榜。今天他对待中华派以及其他门派的招数,几乎都能在那本书中找到。

先虚张声势,把价码抬得高高的,给对方造成震撼,获取心理优势,再就地还钱。从这就可以看出,他真正的目的并不是打仗,因为商人是不会追求两败俱伤的,而是要榨取最大利益。

上任之初,唐床破曾抛出北约过时论,其实并不是要解散北约,而是觉得美利坚派天天替盟友交保护费,这些门派反过来却还骂他,这种吃亏不讨好的事不能再干。但又不能毁了北约,于是就咋呼要散伙。结果兄弟们一紧张,然后就服软了,调高了自己分摊的部分。这就是唐床破想要的最大收益。

对三月半也是如此。唐床破去年警告北高丽派最好不要对美利坚派做出任何进一步威胁,否则将面临前所未见的火力与愤怒。他的强硬措辞被外界解读为美派可能会动用核武器。今年初,美利坚派突然召集17大门派参加大会。20个参会门派中,大部分都是60多年前那场对北高丽派和中华派大战的联盟成员。

从后来的结果来看,唐床破的套路似乎又成功了。

刀哥从友人那里听说,唐床破曾对美利坚派有过一段非常到位的描述:在当今这个江湖,论综合实力,美利坚派是最强的。在这种情况下,美利坚派和任何对手一对一打交道,都不可能不达成对自己有利的交易。而以前的美利坚派掌门放弃利用这样的优势,让美利坚派吃了很多亏。所以他上台后这种事情不能在继续下去。

因此可以看到,唐床破在所有问题上,都反对多边,而青睐单边。因为单挑的话,美利坚派都是优势一方。这同样是他从商练就的本事。

人们可能会有一种误解,就是唐床破当了掌门就不是商人了。其实不尽然。一言九鼎,那是一般政治家的特点。但唐床破是房地产商出身,这造就了他大胆、不考虑后果,但同时遇到阻力、困难时,又很容易转身。

所以跟他打交道,我们要听其言观其行,其中重点是观其行。总的原则是要坚持我们自身的战略定力,同时小的灵活性也要有。他转身,我们也要转身,用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

软硬兼有,做好各种预案。提高风险和危机管控意识,对于各种不确定因素尽可能地进行分析、列举和梳理。强硬时候做好和解的准备,软化的时候也要准备再次硬碰硬。

另外,还可以加强与其他门派或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对冲中美之间的对抗风险,对美利坚派实施战略牵引。

最后,不妨从小处下手,去研究一下唐床破过往的商业经历。看看在他一辈子的从商过程中,他吃过几次亏,对手是怎么对付他的。我们或许可以从中找到对付他最有力的方法。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唐床破耍无赖的七种武器

    2018-04-11
  • 内容 相关信息

  • 唐床破耍无赖的七种武器

    2018-04-11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