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师伟:鸡汤李是合适的统战对象吗?
点击:  作者:师伟    来源:现代质量  发布时间:2018-04-10 10:42:25

 

1.webp (14).jpg

  

北京政府高调启用了鸡汤李(kaifu),激怒了众多网友。然而很多人以统一战线为由为此事辩护。

 

本文分析一下统一战线问题。

 

统一战线是指不同集团的人为了相同目的结成的共同阵营,多用于战争时期。也可用于比喻。

 

统一战线是我党的法宝——毛主席曾经讲过:政治就是要把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敌人的人搞得少少的。所以在任何历史时期,他老人家都争取最大可能地团结人、甚至精确地规定只把5%的人划为敌对方,对内对外都是如此。比如——

 

1.webp (4).jpg

 

对外,红军时期口号是“打土豪、分田地”、收拾地主,抗战时期口号变为“减租减息”、不再斗地主、只要求将地租降到原来四分之三的水平,解放战争时期的做法是土地革命、地主的土地被剥夺、变为普通劳动者。这些因地制宜的做法争取到了广大农民和开明地主的支持,只有小肚鸡肠之流现在唧唧歪歪、瞎编小说骗人——

对内,当不能很好地说服大家的时侯、毛主席宁愿等、直到理解的人占了绝大多数。那些攻击毛主席独裁的家伙,简直傻到肝肠寸断的程度。

 

毛主席在长期统一战线工作中,总结出来很多精辟的观点,大致如下(篇幅较长、可以只看加粗部分)——

 

1、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一大法宝。中国无产阶级要取得胜利,就必须在各种不同的情形下团结一切可能的革命的阶级和阶层,组织革命的统一战线。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正确地理解了这三个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

 

2、建立包括两个联盟在内的占全民族人口绝大多数的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一个是工人阶级同农民阶级、广大知识分子及其他劳动者的联盟,即工农联盟,是统一战线的基础;一个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和全体劳动者同一切可以联合的非劳动者的联盟,这是建立在工农联盟基础上的、更广泛的联盟。

 

3、必须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权。要坚持和改善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第一,要依靠党的正确的路线和政策。第二,要依靠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照顾同盟者的利益,并在政治上教育提高同盟者,二者缺一不可。

 

4、区分中国资产阶级为官僚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两个不同部分。同官僚资产阶级建立统一战线时,必须坚持独立自主的原则,采取又联合又斗争,以斗争求团结的政策。对民族资产阶级积极的一面进行联合,对其消极的一面进行批评,采取团结、批评、教育的政策。团结民族资产阶级参加新中国的建设,并经过国家资本主义和统一战线工作,逐步实行和平赎买。有偿地、逐步地改变资本主义所有制为社会主义公有制。同时,通过说服教育,把这个阶级的绝大多数人改造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并对其代表人物,给予适当的政治安排。

 

5、实行又联合又斗争的基本策略原则。对于统一战线中的同盟者有联合,有批评;对于各种不同的同盟者有各种不同性质的联合,有各种不同的批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要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公式,即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经过批评或者斗争,使矛盾得到解决,从而在新的基础上达到新的团结。

 

6、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无产阶级在统一战线中必须坚持自己的纲领、路线和战略目标,率领同盟者前进并取得胜利;同时要照顾同盟者的利益和要求,在有的情况下做出必要的妥协和让步。这种妥协和让步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

 

7、实行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只要共产党以外的其他任何政党,对于共产党是采取合作的而不是敌对的态度,我们是没有理由不和他们合作的。党同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1.webp (5).jpg

我曾经尝试将这些观点适当缩写以方便阅读,然后很快放弃了——这些观点严谨、系统、精炼、全面,没法缩写。

 

2015430日,以毛主席的统一战线观点为基础,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

 

条例共分总则、组织领导与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附则等1046条,明确了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规定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

 

1.webp (6).jpg

从理论系统和历史实践看,统一战线工作至少有如下特征——

1、坚持统一战线: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一大法宝

2、强调党的领导:统一战线不是迎合别人、必须以我为主

3、立足工农联盟:工人和农民的联盟是最坚定的基础力量

4、联合斗争并重:这样才可以保证统一战线不断提高水平

5、原则灵活兼顾:具体问题处理中要兼顾原则性和灵活性

 

简而言之,统一战线的目的是让更多力量为我所用,“把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敌人的人搞得少少的”,所以关键的问题回到了《毛泽东选集》的第一句话“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是的,敌我不分的话统一战线工作就没法进行,搞不好就是开门缉盗,被敌人统战过去了!

 

具体到鸡汤李,下流侮辱林妙可(吃下面)勉强可算作道德问题、暂且不提,毕竟部分台湾人受日本文化影响甚深,黄腔开起来污秽不堪——

 

1.webp (7).jpg

维基解密爆料鸡汤李向美使馆透露中国最高层领导的机密信息,这事我们没有实锤、而且是国安关注的范畴,暂且也放在一边——

 

1.webp (8).jpg

用机器人刷微博带节奏的事情算是勉强正常吧,反正龌龊大V们这样干的不少——

 

1.webp (9).jpg

使用@作业本的账号发微博也没什么好说的,虽然不诚信、不地道,但毕竟是人家你情我愿的事情——

 

1.webp (10).jpg


然而有些事情触及底线、没法放过了,比如借达赖、刘机场之流攻击中国——

 

1.webp (11).jpg

比如借@作业本之口鼓动青年漠视国家——

 

1.webp (12).jpg

看了鸡汤李这么多的言行,现在请网友判断一下:鸡汤李是敌是友?是否符合统战的基本原则?对这种人搞统战会传递什么样的信号?

 

现在你觉得用统战为借口帮北京政府的某些人洗白合适吗?

 

也许有人会说,师老师,你说得都对,可是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像解放前后那样以更大的尺度包容一些人呢?

 

没错,这些网友讲的是事实,解放前后我党统战的尺度是很大:日本医生、飞行教官可以用,国民党战犯可以优待,某些迂腐的民主人士可以身居政府高官……甚至导致有人发牢骚“早革命不如晚革命、晚革命不如反革命”。

 

然而此一时彼一时,凡事不能刻舟求剑,要看当时的具体情况——解放战争其实不但面对蒋介石、还面对企图保持中国分裂的美苏,情况相当凶险,所以毛主席说“解放战争慢不得”,是趁美苏在欧洲对抗、无暇顾及亚洲的战略机遇一举成功的,在这样的背景下,自然是要大力争取支持我们的力量、适当降低统战的门槛。这很合理。

 

而且解放战争的统战标准也是在动态变化的:刚开始在华北东北战场,国民党投诚部队受到极大的重用,到了席卷大西南时胜负已定、国民党军队投诚可就没那么容易了,这导致所谓的国民党抗战老兵(参加了抗战、在解放战争中顽抗)在西南特别多——没机会加入解放军镀金、直接遣散了,如今跳出来给人当道具用。

 

此外,解放前后统战的日本人、国民党战犯、民主人士有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必须明确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有的还需要经过战犯管理所的教育——看到没,正确的统战要讲原则!

 

现在请评估一下,鸡汤李曾经明确反省自己、表态痛改前非了吗?

没有!

 

那统得哪门子战?

 

也许还有网友说,从德才兼备的角度看,鸡汤李的德不行,可是他的才尚可一用嘛!

 

糊涂,他有什么才?他除了发馊鸡汤放毒在行、冒充青年导师,到底干出什么值得一提的业绩?他在苹果干出了什么?他在微软干出了什么?他在谷歌干出了什么?

 

这样一个德才皆无、政治立场反共的人居然在帮政府搞人工智能?要知道信息时代数据最值钱、信息安全至关重要,更不要说人工智能的很多领域涉及军事!

这不等于把流氓塞进闺房?给奸细敞开家底?

 

简直是胡来!

 

可能还有网友说,虽然这人德才皆无,但名气大、有份量啊,可以帮助政府树立千金买马骨的形象。

 

这个观点不对,不信的话可以回顾一下解放时我们对国民党中三种人的处理模式——任何组织可以分为高层、中层、基层三种人,你觉得鸡汤李相当于哪层?

 

中层!

当年我们对这三种人是这样处理的——

 

高层:国民党大员、战犯之类。做法是关起来思想改造、治疗疾病。然后视情况特赦释放,去美国台湾香港也行。愿意在大陆工作的进政协。这些人不但没被迫害、还被优待了,因为虽然这些有罪行,但改造过来影响重大。

 

基层:甄别后教育、收编、遣散,还给发路费,回到家乡一样分地。解放初期解放军六百万兵员中大约六成是原国军,有的后来的职位还高于当年俘虏自己的战友。这充分说明了善待,因为这些人基本都是清苦人出身,也是受害者。

 

中层:摧毁一个组织、最有效的方式是摧毁中层。所以择其有血债者、罪大恶极者镇压,同时注意尽量少杀,所谓人头不是韭菜、割了还能长出来。这些人的结果完全咎由自取、怨不得别人的。用公知的语言讲,你们当年杀共产党、祸害解放区的时候为什么不把枪口抬高一寸?活该当年被收拾、现在遭报应!

现在你明白了吧,鸡汤李的名气不大、没有统战的价值,正确的对待方式是中层方式。

 

1.webp (13).jpg

总之,鸡汤李德不行、才不行、名不行,有什么好统战的?

退一万步讲,特立独行、非要搞统战的话,接触一下鸡汤李是勉强可以接受的,但直接力捧,简直莫名其妙!

荒唐昏庸,看你们怎么收场!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