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巡视组长被威胁:钱搞不定有女人 女人搞不定用刀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大白新闻  发布时间:2018-03-29 09:35:09

 

       随着党的十九大后首轮中央巡视全面展开,15个巡视组正对30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全面体检。不禁让人想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那段精彩的鸿门宴,祁同伟、高小琴约侯亮平唱《沙家浜》,只为拖延时间暗派杀手击毙反贪局局长侯亮平。

事实上,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发现,对抗组织审查常常在双开官员的通报中出现。某省委巡视组长一到地方就被黑社会威胁:钱搞不定有女人,女人搞不定用刀。甚至基层村官对巡视副组长放言:100万买你一条腿!

 

 

《人民的名义》剧照

贪官反抗调查三大利器:钱、女人、刀

20171月,广东省纪委、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了电视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该片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在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在第三集《利剑高悬》中,广东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讲述了自己在潮州开展巡视的经历。

王晓超说:到潮州,有黑社会威胁我们,说钱搞不定有女人,女人搞不定用刀。我们顶住压力,群众也有很多举报信件,涉及政协原主席汤锡坤,原市长卢淳杰等。

在当地论坛里,有人发文称:汤锡坤任市长时作风霸道,党羽占据重要职位,根本不把市委放在眼里。同时,干部中造成帮派林立,党、政各行其是,政令不通,朝令夕改,干事者无所适从,贪赃枉法、违法乱纪者浑水摸鱼,占据重要职位,大发不义之财。

村官放话:100万买巡视组副组长一条腿

据媒体报道,有湖北省巡视组干部坦言,巡视工作不是什么人都能干的,除了要政治和业务素质过硬,身正气爽,还要顶住很大的压力,比如人情关,甚至是人身安全威胁。

湖北省委第九巡视组在武汉市硚口区巡视时,查出时任武汉市咨询委员会委员王绍志(正厅级)有违纪嫌疑。核查期间,数不清的人找来为王绍志说情,包括一些领导干部。实在推不了的鸿门宴就赴,通过鸿门宴,我们实施反侦查,他们投石问路,不小心透露了一些信息,我们反而得到有用的线索。第九巡视组副组长程忠伟对记者说。

程忠伟也曾收到威胁短信:我准备到武汉来找你,我知道你家的门牌号。在武汉某区巡视的时候,一位村干部还曾放风要花100万元买他一条腿。作为巡视干部,你得比他们更硬气。程忠伟说。

调查组被不明车辆跟踪,上演生死时速

湖北省赤壁市原政协主席方保安贪污、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长期与黑恶团伙勾结,充当其保护伞。

201411月,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咸宁市,以方保安的干儿子任立平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通过实施故意伤害、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手段牟取暴利,方保安夫妇则利用职务之便和职务影响为任立平团伙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浮出水面。

据悉,在咸宁市委、市纪委成立联合专案组对其进行调查时,有人拦住调查组的车拍照并出言威胁,有不明车辆跟踪、上演生死时速。最终,该案成功查办,不但方保安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其背后的犯罪团伙成员也受到法律制裁。

被巡视组约谈拍桌子说狠话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针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连续刊发了几则关于《巡视条例》背后的故事。其中提到,201494日至1011日,湖北省委巡视组对武汉市蔡甸区进行巡视期间,发现前任区委书记、现任市发改委主任吴清涉嫌严重违纪。在巡视组与其约谈时,吴清藐视巡视、态度恶劣,竟然拍桌子说狠话,出口伤人。

湖北省委五人小组听取该组汇报后指出:要提高巡视工作的威慑力度。这次一定要抓典型,凡是对巡视工作有抵触的,像武汉市发改委主任那样一种态度,就要处理。一个党员干部,对巡视谈话监督都这样,如何对待群众?如何对待一般监督?简直是胆大包天!这样的事情要抓典型,要震慑。

饭菜上使坏让巡视组吃苦头

2013年被黑龙江省委任命为省委巡视组组长库人员开始,先后参加了7轮巡视,共巡视12个单位,和组内同志共同发现重要问题线索50余件……有丰富巡视经历的省委第五专项巡视组组长王维绪诉说了巡视工作的酸甜苦辣。

王维绪说,除了工作强度大,巡视单位的不配合让巡视组没少吃苦头。之前有单位就是不给审查材料,拖时间,现在有规定,必须上交材料,被巡视单位就在别的上面动脑筋了,王维绪说,为让巡视组日子过得苦一点,有的入驻单位在饭菜上做文章不是特别咸就是特别辣,让你吃不下去;有的单位办公环境设障碍,不是电锯响,就是刷油漆,让你呆不下去。

巡视人员晚上散步不敢走远

据报道,福建莆田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峻青作为从事纪律审查工作的干部,得罪了不少人。

有一次,陈峻青在公园锻炼后正要回家时,在公园大门口遇到了一位曾经被调查的干部,没说几句话,对方便挥着拳头冲了过来。面对侮辱和恐吓,陈峻青强忍怒气,回了一句:好人总是不容易死的!那人听后捏着拳头冲了过来,一米八七的大块头,气势汹汹。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当大家听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后,纷纷为陈峻青说话,对方见势不妙就溜走了。

因此,对大部分巡视人员,基于工作保密性以及自身安全,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不会主动和当地的亲朋好友联系,即使知道也一概不接待。活动范围往往就在宾馆附近,甚至连晚上休息时散步,也就是绕着宾馆走一走,绝不走远。

【资料来源:南方网、海峡都市报、红网、澎湃新闻、黑龙江日报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