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水石:感谢特朗普!
点击:  作者:水石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8-03-28 10:59:02

 

     2018年的春天,是一个多事之春。

美国对中国连开三枪。第一枪:3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它直接掏空了中美建立在三个联合公报之上的政治基础即“一个中国”原则。320日,美国特朗普政府上任后任命的首位亚太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抵达台湾,拜会台湾当局相关部门。第二枪:3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基于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对华301调查报告,指令有关部门对华采取限制措施,包括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涉税商品达600亿美元,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第三枪:3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被中方依法驱离。美国在一周之内对中国从政治、经济、军事上开火,向中国宣战,显示了霸权主义的凶相。

感谢特朗普!美国的枪声,震惊了世界,撕破了美国和平善良的伪装,打碎了一些中国人对美国美好的幻想。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直以西方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为师。向他们学习科学技术,学习经济管理,学习政治体制。美国对中国也不错,向中国投资,输出技术和商品,派专家讲学,帮中国建智库,搞改革设计。有些中国人,特别是一些有相当地位的人,对美国是顶礼膜拜,以美国的模式为标准,以美国的标准为金科玉律。他们认为,山姆大叔是老师,老师爱学生,老师只能帮学生而不会打学生。他们还认为,山姆大叔是老虎,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只有服从老虎才能平安无事。

实践证明,这些善良的中国人想法只是美好的幻想。世界上,老师打学生和顺羊被老虎吃掉的事例还真不少。戈尔巴乔夫领导的苏联,就是学美国的模式改革,搞得共产党垮台,苏联灭亡。叶利钦领导的俄罗斯按美国专家的休克疗法治国,结果是唯一能与美国抗衡的一流的超级大国,一泻千里,民穷国弱,至今没缓过气来。伊拉克的萨达姆、利比亚的卡扎菲都按美国要求做,结果是国家动乱不止,本人路上黄泉。

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一直是虚心向美国学习的。一些人对美国也是言听计从的。如改革要按美国专家指的路线走,“辞海”、“现代汉语词典”修改,要按美国人的意见办。反映抗美援朝的影视片不让播放,怕美国不高兴。这样听话的学生,老师应当关爱备至;这样的顺羊,老虎应当照顾有佳。

可是,特朗普还是开枪了,而且是连续开枪,要至于你死地。

感谢特朗普!美国的枪声教育善良的中国人:老师是会打学生的,一定要做好防范。老虎刺激它也是那样,不刺激它也是那样,总之是要吃人的。或者把老虎打死,或者被老虎吃掉,二者必居其一。这是被历史证明了的真理。

为什么?因为,美国是当今世界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最霸道的帝国主义国家。美国政府领导人虽然是经过民众投票选出的。但是,当选者的竞选经费是资本家利益集团投资的,有投资就必须有回报。否则就灭掉你。林肯和肯尼迪总统就是下场。美国政府从根本上是代表资本家利益集团的。美国的路线方针政策从根本上是为他们服务的。我可以关爱你,可以援助你,可以与你做买卖。但你的成长不能超过我,你的发展不能损害我的利益。否则,我就教训你,再不听话,就灭掉你。这既不是历史恩怨的感情问题,也不是意识形态分歧问题。而是根本利益问题。普京领导的俄罗斯早就与共产党决裂了,一直走资本主义道路。而美国却还在不断地制裁他。就是因为,普京坚决走自己的路,坚决维护俄罗斯的根本利益,坚决挡住北约东扩,坚决复兴俄罗斯。这就抢了美国的奶酪,所以不断制造麻烦,阻碍俄罗斯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从鸦片战争起到新中国成立前,中国是积弱积贫的东亚病夫。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列强在中国都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和代理人。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共和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对新中国进行封锁。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到三十年,不仅解决了人民群众吃饭问题,而且建立了独立的国民经济体系,制造了两弹一星高精尖产品。还打败了美国、苏联、印度等世界强国大国侵略,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并且,使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入联合国,恢复了常任安理会理事国的席位。改革开放后,中国继续发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

有人问:为什么,美国帮助扶持蒋介石政府而封锁颠覆毛泽东政府。后来,美国总统在没有外交关系的条件下访华,与共产党中国搞好关系。改革开放后,加快了与中国关系的发展,中国成为美国的最大贸易国之一,中国也在一些国际事务中与美国联手。正当中美关系火热之时,美国却突然向中国连续开枪。

这都是美国政府从其根本利益出发采取的行动。美国认定蒋介石的国民党政府搞资本主义,中国不可能复兴,只能做自己的跟屁虫。而毛泽东的共产党政府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一定会繁荣富强,会损害美国的利益。所以,美国扶持蒋介石打内战,即使丢掉了全国政权,跑到台湾岛也要支持,以颠覆新中国。经过二十多年的博弈,新中国非但没垮塌,反而不断发展壮大。加上国际形势所迫,美国总统不得不低头登门拜访。中国改革开放后,全面学习西方发达国家,特别是以美国为主要老师。美国以为,中国会按他设计方案改革前进。从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等全方位与中国合作,企图以此影响中国改变颜色,成为第二个苏联。

可是,从邓小平到习近平,领导中国走的是中国特色社主义之路。不仅经济发展成为世界第二,而且政治军事文化都越来越强,与美国的意愿差距越来越大。这样下去势必影响美国世界霸主地位。因此,必须敲打中国,制裁中国,限制中国发展。

有些人总是劝说:美国政府不要误判中国,要理性处理两国关系。言外之意,是美国政府智商低,好感情用事。这低估了美国领导人和他们智囊团。一个世界上科学文化水平最高的国家,怎么会选出一群智商低下的领导人呢?他们不是傻瓜,都是世界上智商极高的政客专家。他们对中国做的决策,既不是对中国误判,也不是头脑发热。而是站在美国资本家利益集团的立场上,深思熟虑的结果。他们认为,一个强大统一的中国不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中国的发展与美国资本主义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是相左的。中国要复兴,美国要再强大,中国要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要合作共赢,美国要美国利益优先。只要中国发展,美国就一定会找事。这是由美帝国主义本性决定的。

美国的枪响后,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没有惊慌,没有被吓到。其头脑是清醒的,态度是坚定的,措施是有力的。

3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严正指出:“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这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

32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时表示,美方近日公布301调查报告,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中国驻美大使馆、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都在第一时间回应:不挑事,不怕事!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320日,中国海军辽宁舰进入台湾海峡。323日,中国海军依法驱离擅闯南海岛礁的美军军舰后,宣布中国海军将在南海实战化演练。325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消息: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这是空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的务实行动。

中国商务部及时针对美国的贸易战举措,公布了反制的第一批清单。

在中国全面的强力反击面前,美国又提出要与中国坐回谈判桌。这不是美国的收手,而是策略的变化。老虎吃人的本性是根本不会改变的。

中国改革开放已40年,取得了辉煌成就,也有不少教训。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感谢特朗普!美国的枪声警示我们: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复兴之路,不是一马平川,而有沟沟坎坎;不是鲜花满地,而有荆棘丛生;不是一路阳光灿烂,而有暴风骤雨。我们要丢掉幻想,坚持斗争!

第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领导核心。历史证明,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革命才能胜利,建设才能发展。中共十九大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科学绘制了新时代发展的蓝图和实施的方略。要坚决维护这个核心,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抹黑、诋毁、破坏共产党领导的言行作斗争。

第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实践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开放绝不能按照美国的设计方案走。绝不能搞全盘西化。

第三、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中国的饭碗必须端在中国人手里。粮食、能源、水利、金融、媒体、交通、国防等涉及国计民生命脉、国家主权的绝不能让外国资本控制。

第四、坚持以为人民谋幸福的红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人是人民。改革开放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是否满意为标准,坚持以为人民谋幸福的红线。坚决纠正一切危害人民利益的举措。着力解决好衣食住行、就业教育医疗等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五、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宪法和法律是人民的护身符,是国家稳定和发展的保证。改革开放必须依法进行,涉及国计民生国家主权的重大决策,必须按照法律程序办,不能少数人、个别部门说了算。坚决追究非法办事的法律责任。

第六、坚持在斗争中求团结求发展的策略。世界是在矛盾中发展的,各国情况不同需求各异,发展中矛盾存在是必然的,有矛盾就有斗争。坚持斗争团结则存,放弃斗争团结则亡。我们要建立世界命运共同体,要合作共赢。一定要坚持原则,坚持斗争。只有经过有理、有利、有节地斗争,才能不断解决矛盾,求同存异,共同发展。

世界百年来的近代史,新中国近70年的发展史证明:中华民族具有不畏强暴,英勇奋斗的精神。中国人民不惧怕封锁制裁,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在与各种封锁制裁的斗争中发展壮大的。在新形势下的新挑战面前,中国只要敢于斗争,坚持斗争,善于斗争,就能取胜。

经济全球化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愿望。那些逆势而行的人,必将被滚滚向前的历史潮流淹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