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潮哥:禁售华为、中兴!今天,中国沸腾了
点击:  作者:潮哥    来源:神探007博客  发布时间:2018-03-27 10:48:37

 

     中美贸易战火已经点燃,但美国方面显然嫌这把火不够旺。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中美贸易战爆发后,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已经停止从华为采购最新款手机,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停止销售其产品。

而今天,美国政府正计划以联邦补贴相威胁,逼迫美国小型运营商禁止出手华为和中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考虑出台一项新规定,这项规定将阻止小运营商和乡村偏远地区的移动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制造商的电子产品。如果运营商使用了这些中国制造商的电子产品,就拿不到联邦补贴。

华为的美国梦又得搁浅了。

这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行政干预华为在美销售,也不是第一行政干预中国民族品牌进入美国市场。

今年年初,美国以18名国会议员突然致信联邦通信委员,要求对华为手机展开调查为由,行政干预华为与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战略合作,致使后者取消在美销售华为手机。

115日,美国国会两位重量级议员发起一项议案,拟禁止政府机构采购华为、大唐及中兴的产品和服务,称其“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

除此之外,美国政府还行政干预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支付宝母公司)收购美国速汇金(MoneyGram)

美国一直在标榜自己的自由市场经济,然而禁售华为,以及特朗普的那句“美国优先”,已打肿了美国自己的脸,粉碎了它在全球人心中自由市场经济的形象。赤裸裸的霸权主义显露无疑。

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全球TOP50运营商中的46家在销售和使用华为产品,全球170余个国家的企业用户和消费者也都在放心地使用华为产品。华为依靠自己强大的技术能力和销售能力,成为中国当之无愧的民族品牌,是中国人的自豪。

但是中国人的自豪却让美国政府如芒在背,如鲠在喉,看着中国一步步强大,经济、科技、军事力量已经具备了挑战美国霸主地位的实力,他们紧张了。

对华为、阿里、中兴、格力、海尔等一系列中国品牌设置关卡,而且用的理由无一例外都是“ 国家安全”。

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全球那么多国家在用,偏偏就你美国聒噪不停,而且,如果非要以国家安全为名,美国政府部门不用便是,为何还要阻挠进入民间市场呢?

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等等巨头企业进驻中国,一年赚取我们中国人民数千亿的利润,我们可从来没有阻拦。

人家却动不动以“国家安全”为名对中国品牌封堵,更可笑的是,3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签署命令,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决定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税率分别为25%10%

钢铁和铝也威胁国家安全,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所有人都知道,美国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

作为商人特朗普,他要的不是互利共赢,而是我必须挣得比你多。目前中美贸易逆差之大,让这个商人总统倍觉羞辱,他想扭转这种态势。

从去年到今年,美国对中国的攻击一招接一招。“301条款”、钢铁与铝征收重关税,紧接着就是近日美国政府对至少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航空产品、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产品。

而中国对美国却是一再忍让,“中美为期100天的商业贸易对话”、“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以及放开了最为关键的金融、证券、互联网、教育、电信等领域。

人家仍不满足,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国政府彻底被激怒了,开始反击。

323日,中国商务部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拟对自美进口

今天(326日),中国商务部规定,对原产美国、欧盟、日本进口苯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此外,网上呼吁政府禁售苹果的浪潮高涨。商务部,昨天也点名苹果,作为震慑。

商务部称,中国与其他WTO成员国一起结束了信息技术的扩围谈判,取消了201项信息技术产品的关税。像苹果的库克董事长,你们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很多人肯定非常纳闷,为什么美国可以肆意阻挠华为,但我们却迟迟不对苹果下手?道理很简单,苹果虽然是美国品牌,但它的产业链已经深耕中国,换句话说,苹果不只是美国的,也是中国的。

设计在美国,生产在中国,而从设计、采购、仓储、生产到销售,却涉及到了全球30多个国家,可以绕地球一个循环。

一部iPhone 6的诞生基本上要环绕地球一周,在美国加州设计,在中国生产。全世界共有31个国家为一部iPhone 6提供原材料及零件。其中中国的供应商数量最多,达到349家,其次是日本,达到了139家,而美国排名第三,也有60家供应商。接下来是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和德国。

看清了这点,就能明白,棒杀苹果非明智之举。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是好战术。

打蛇要打七寸。中国对美国,有两张王牌,一是进口,一是出口。

中国从美国进口最多的产品是植物产品,也即大豆、玉米等,以及汽车、飞机等运输设备。

若针对大豆、玉米、猪肉、汽车、飞机等进口出组合拳,少了中国这个大市场,美国出口必将大减。

同时,中国若削减高性价比产品对美国的出口,美国的物价必然高涨,届时受苦的美国民众,估计要威逼特朗普了。

既然有牌,那就打出来啊!不行,我们不能冲动。

理性来说,美国握有更多的牌,比如芯片等高科技产品,中国一旦打出这两张牌,就意味着中美彻底决裂,就意味着两败俱伤。

两败俱伤不算赢,世界上最好的还击,是强大,中国只有强大到没有人能锁喉,敢怒敢言,能肆意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才是最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