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最新台湾民调令民进党当局傻眼!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5 13:53:12

 

 1.webp (21).jpg

 

  自大陆公布直接对台湾居民《惠台31项政策》后,民进党当局惊慌失措,荒腔走板,除了声称要成立专门机构研究制定强硬的因应对策外,却直到今日也没见到具体的的措施出台。一些绿色政客和绿媒更是除了抹黑就是诋毁,更没有提出什么妙主意。可见台当局以及支持民进党的势力已到了穷途末路之境地。

 

  然而,大陆的惠台新政在台湾社会却一直在发生效应。不少对自己个人前途发展和事业规划有想法的台湾民众,正积极研究计划进入大陆市场。台湾一些产业和人才的转移与流失已不可避免。从遏制“台独”和实现祖国的统一大方向来说,这无疑是积极正面的。

 

  14日,在台湾有影响力的《远见杂志》公布了一份其刚刚进行的民调,反映了台湾民众对大陆惠台新政的民意结果,很值得相关部门和人士的关注。

 

1.webp (22).jpg

  台湾《远见杂志》民调的标题截图。

 

  一、台湾年轻人在醒悟

 

  在两岸反独促统的过程中,台湾出现的“天然独”是人们最感心痛的。这些18岁至30岁的年轻人因为受民进党“台独”媚日教科书的洗脑,受国民党在坚持国家统一问题上的含糊不清的影响,对自己民族中国人身份的认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民进党正是依靠这部分人群,竭力操作“去中国化”、鼓吹“台独”。使这些人以为民进党上台后台湾经济会有发展,两岸会自然和谐,甚至台湾可以最终走向独立。因而才会发生“太阳花”反服贸运动、不少的“反中”事件等。

 

  然而,民进党上台近两年后,人们发现台湾的经济不仅没有得到根本的好转,反而因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中原则”使两岸关系变成僵局,不少行业严重受困,某些行业甚至哀鸿遍野。而民进党不断的昨是今非的骗人做法,造成台湾社会纠纷、争端不断,民怨四起。这时台湾民众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于是,当大陆这次宣布了直接对台湾民众的31项惠台新政后,台湾民众的反应与民进党当局的态度绝然相反,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关注。其中,最大的变化是,以往被人们称为“天然独”的年轻人群正在积极向大陆“靠拢”。

 

  在14日《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中,在回答“认为大陆对台友善与否”的问题时,被视为“天然独”的18至29岁的年轻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10年前这部分人群认为大陆“不友善”的比例高达50.8%,是所有年龄层中最高的,但10年后的今天,已下降至39.8%,成为所有年龄层中最低的。友善占比也从35.5%增加至40.8%,也是所有年龄层中最高的族群。显示台湾年轻世代对大陆的看法已发生了积极的转变。

 

1.webp (23).jpg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

 

  更关键的是,在回答“如果有机会,您愿不愿意去大陆发展,包括投资、工作、或求学?”问题时,18至29岁的年轻人愿意赴大陆占比最高,近六成(59.6%)愿意到大陆发展。

 

1.webp (24).jpg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

 

  在回答“会因惠台新政而增加赴大陆发展意愿“”时,18至29岁的年轻人也是最高的,达到61.6%。

 

 

1.webp (25).jpg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

 

  以上三组数据充分说明,以往被称为“天然独”的台湾年轻人已经在觉醒。

 

  二、台湾企业家更务实

 

  民进党当局操纵“台独”时,往往用自己荒唐的政治理念欺骗台湾民众。台湾社会也变成了一个只认颜色不讲正义的社会。似乎只要高喊“台湾是民主社会”经济就会发展,只要跟着喊“用爱发电”就真的可以来电。

 

  然而,作为必须讲求实效的企业家,他们知道绝不可能靠口号吃饭,效益的获得必须来自实干,必须有好的环境和好的政策。

 

  因此,在《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中,作为台湾高科技与产业群聚地的桃源、新竹和苗栗三个地方的企业家对于大陆公布的惠台新政的认可度是最高的,在回答“若因惠台措施想赴大陆发展”的问题上,这三地民众的意愿度高达51.1%。

 

1.webp (26).jpg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

 

  务实才可能带来实惠。显然,台湾绝大多数企业家是不可能被民进党当局忽悠的。


  三、民进党当局已穷途末路

 

  大陆宣布惠台新政后,民进党当局在进行了一番抹黑、诋毁后,还故作镇定地表示台湾不会因此出现人才流失,试图造成其大局稳定的模样。

 

  可是《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彻底戳破了民进党丑陋的假把戏。在回答“惠台政策是否将加速台湾人才流失”的问题时,有高达71.5%的民众做了肯定的回答,即使是泛绿的民众也有67.5%的肯定。

 

1.webp (27).jpg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

 

  在民进党当局叫嚣要对大陆惠台新政采取强硬反制时,14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此的反映却只有3.3%的认同。

 

1.webp (28).jpg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

 

  在回答台当局“面对31项惠台措施的因应能力有没有信心”时,高达68.5%的台湾民众表示没有信心。

 

 

1.webp (29).jpg

  台湾《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

 

  上述三点充分说明民进党当局已失去民心,正呈现出穷途末路的境地。

 

  对于《远见杂志》公布的民调结果,民进党当局除了傻眼恐怕不会感到特别的惊奇,因为正是他们把台湾变成了今天的境地。之所以傻眼是因为民进党当局或许没有想到他们忽悠、欺骗的伎俩被台湾民众戳破得这么彻底。

 

  也正是如此,绿媒《自由时报》当日下午对此发表了一篇报道,标题为:“中‘惠台’措施对台冲击 民调显示政府恐面临三大警讯”,可以看出其中的无奈和丧气,更是哀嚎。

 

 

1.webp (30).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远见杂志》此次的民调并不是显示台湾当下所有的问题,但起码反映了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极大不满,不信任,甚至愤怒。指望它有所警觉是不可能,它只会依然沉浸在“有美国保护”“台湾是民主社会”“台独是可能的”一系列口号编制的梦幻之中。以为只要像骆驼将头埋在沙子里人们就不会看到一样、就像台湾民众抗议它一些列出尔反尔的做法不予理睬一样,一切都会过去。

 

  然而,当台湾民怨不断累积成为岩浆时,爆发的一天迟早会到来。那时也正是统一之时!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