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地球村9号:没错!美国将为老兵来个大动作,特朗普就是有个性!
点击: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3-14 12:30:23

 

1.webp.jpg

历史资料照片。

 

  A、特朗普将为老兵搞大阅兵!

 

  特朗普出牌,总出人意料!

 

  美国很少阅兵。特朗普这次要玩大阅兵,请注意,他这是为老兵们搞的!

 

  美国媒体2018年3月12日宣布,特朗普所希望的军事阅兵将于2018年11月11日老兵日在华盛顿举行。

 

  2017年7月14日,特朗普曾应邀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纪念美国参加一战100周年。法国人的阅兵给他留下很深印象,以至于他在今年年初便授意军方:我想要一场法国那样的阅兵,“这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军队需要做的”。

 

  特朗普搞阅兵式,当然少不了展示美国强大和他三军总司令角色的意思。但五角大楼还是强调:美国历史上退伍老兵对国家做出了贡献。此次阅兵式旨在纪念美国自独立战争以来的所有美国老兵。

 

  这次阅兵将与一年一度例行的退伍军人日活动结合。“双11”是美国退伍军人日,也是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停火协议签署纪念日。美国今年的阅兵式将与庆祝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相连。

 

  为体现阅兵的分量,阅兵路线是从白宫至国会山。在阅兵式结束时分,空军也将出场,将会有数量庞大的飞机编队通场。

 

  当然,困扰阅兵最主要的问题还是钱。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马尔瓦尼在国会接受质询时回应:“目前我看到的初步估算大约在10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具体费用还要取决于阅兵的时长和规模。甚至有国防部官员萌生了发起公开募捐的想法。

 

  特朗普曾上过军校,经历过军营,有一种老兵情结。曾经,他的一个细节打动了不少吃瓜群众。

 

  特朗普1月31日发表国情咨文,他提到“我们已采取所有正确的行动和政策,让美国再次伟大!”时,真诚地介绍现场嘉宾,包括老兵,以及曾在飓风风灾中救难的人员、赌城枪击案中的急救人员。

 

  特朗普还强调“大家剔除歧见,这些英雄群体值得我们服务!我在此宣布,我国的状态很健壮,因为我们的人民很强大。”

 

  随后,特朗普承诺,“我的努力不会停止,直到所有的退伍军人都享受到应有福利”。

 

  特朗普表示,自《退役军人事务部问责法案》签署以来,美国已经解雇了1500多名退役事业部的工作人员,因为他们并未履行应有职责。他还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服务退伍军人的事务中去。

 

  特朗普还说:“这是自这一伟大旅程开始时我做出的承诺,这也是政府给我们最伟大的英雄——退役老兵的职责!”

 

  当然,从电视画面上看,特朗普讲这些撩心话时,会场先是安静,随后爆发出阵阵掌声。

 

  地球村9号认为,特朗普这个举动虽然有一定的作秀成分,但至少表达了三层意思:

 

  一是“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需要爱国主义精神,需要凝聚人心团结向前;

 

  二是英雄都是国家功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英雄,要尊敬英雄;

 

  三是让退役老兵享受到应有福利,是政府的责任。

 

  正因如此,就是私人募捐,特朗普也愿意干,因为他认为给老兵搞大阅兵有意义,“值得”!

 

  B、中国两会代表委员为退役老兵发声!

 

  我们国家在退伍军人保障方面,有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有些中国官员,面对老兵诸多实际困难,他们总会拿“困难”来撒娇,以回应老兵的困难。特朗普善待美国老兵的相关举动,让中国这些地方官员应该脸红! 

 

  2016年7月12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该省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古怀璞,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1200余万元,包括在退役士兵工作安置中也收受大量财物。古怀璞曾被誉为“拥军厅长”,却爆出在退役士兵安置上以权谋私,令人震惊!

 

  中国国防部网站发文评论称,退役军人光荣完成了保卫国家的任务,准备在地方开启新的生活,以另一种方式为国家和社会发光发热时,却不曾想到在退役安置之际,还要遭受这类腐败分子的吃拿卡要。不“进贡”、不跑关系、没有背景,很可能受到不公正的对待。

 

  还有评论文章说,在退役士兵安置和转业干部安置方面,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予以规范,但个别部门和有的官员有法不依,有制不循,自行出台了“土政策”,以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设置各种门槛,降低或取消各种待遇,利用手中权力给退役军人“使绊子”。

 

  此外,当下还存在对英雄不尊敬等问题。有人抹黑英雄,丑化英雄举动。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全国政协委员、“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在33年前的边境自卫反击战中坚守阵地时,全身22处负伤,左眼被弹片击中。如今,韦昌进受伤的左眼已经装上了义眼。体内残留4块弹片,每次安检都会引起设备“吱吱”报警。

 

  韦昌进说,他5年前因气愤而泪目。2012年,韦昌进发现有人在网络上污蔑邱少云,说英雄的牺牲“违背生理学常识”,并由此扩大到否定狼牙山五壮士、雷锋等英雄模范。

 

  韦昌进当时以普通网民的身份在网络上与攻击邱少云的人进行激烈辩论。遗憾的是,他的留言不仅被围攻,而且还被论坛管理员删除了。

 

  韦昌进说,“英雄们用生命捍卫的国家,不应该是那个样子,也不能是那个样子。”那天晚上,韦昌进走上阳台,面向南方点了一支烟。泪水,湿润了他的右脸。

 

  其实,何止这些。我们的黄继光、董存瑞、毛岸英等军人英雄也纷纷被恶搞,甚至被丑化,名誉受到伤害,并引出几起轰动全国的英雄名誉案。愚弄我们的历史记忆,解构我们的英雄历史,竟成为一种现象!

 

  这种忘记,亦是背叛!此事已经引起有关部门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贺云翱认为,要从法律层面制裁辱骂、颠覆、否定、戏弄、丑化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等这种行为。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在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题目是《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岑旭建议,要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是把维护保障军人军属权益纳入国家法治体系,明确军人军属权利清单、执行标准和落实责任,以法的形式增强执行力约束力,以法治刚性促进行为自觉。

 

  二是构建完善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出台《军人军属荣誉法》,明确现役军人、离退休军人、退役军人、英烈及军属的社会地位、荣誉优待和保障措施,推动军人军属各项褒奖、优抚优待等政策制度落地落实。

 

  三是抓紧组建退役军人保障机构,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多头分散局面,切实解除参军入伍的后顾之忧,增强整个军人群体的归属感荣誉感。

 

  四是将退役军人和军属群体纳入优先优待范围,这个“外围群体”的辐射传导效应一旦激活,比各种国防宣传和征兵广告要直观百倍、强上百倍,必定产生巨大的国防效益。

 

  3月12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

 

  忘记英雄意味着背叛!一个不关爱军人,不敬重英雄的国度,是民族的悲哀。

 

  岁月无情!一个个曾经青春并有着不寻常经历的老兵,正坐着时光的列车,缓缓驶向人生的终点站。就在不经意间,他们已慢慢凋零!

 

  关爱老兵刻不容缓!

 

  我们应当只争朝夕!

 

  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来源:昆仑策网,原载“地球村9号”微信公号【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