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西方的暴跳如雷和“民运”分子的竭力配合突显了什么问题?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兰斌强  发布时间:2018-03-13 11:18:16

 

       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全国第十三届会议正在进行之中。

昨天,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民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对保证中国社会的长期稳定,长治久安,对中国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喜可贺!

【人大代表对修宪表决】

此次修宪是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发展的需要,是坚定中国政治体制的必须,是完全符合中国三位一体的国家领导人的设计,一句话,是中国的国体所决定的。关于这一点,政协发言人张业遂在34日新闻发布会上、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昨天在记者会上都予以了很清晰的阐述。

然而,西方社会却对此暴跳如雷,诋毁、抹黑声四起,就像中国动了他们奶酪似的挽起衣袖、叉腰挥臂、扯着嗓子大喊大叫,就差一个砧板和一把菜刀就可与泼妇为伍了。其实这一点都不奇怪,看看近一段时间以来,西方掀起的一股中国威胁论的浪潮就可想而知,如果他们不这样反倒不正常了。

可是,在西方如此暴跳如雷的表演过程中,海内外的一些中国民运分子的竭力配合比西方似乎更加起劲。他们一方面紧贴在西方的屁股后面吸气,一方面不断变着花样朝自己的国家扔屎,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表现自己对西方的忠诚,体现自己与西方是同等价值观的高等素质

西方的暴跳如雷和中国的民运分子的竭力配合究竟突显了什么问题?他们的真实目的又是什么?人们从两个方面或许看出一点端倪。

一、西方的幻想破灭转变成恼羞成怒

人们不会忘记,自去年上半年开始,西方掀起了一股高调称赞中国风的热潮,美国、德国、法国等国的主流媒体不断在国际上发表中国赢了醒来以及中国,强国崛起等文章。虽然在这些报道中,不乏吹捧的成分,甚至暗藏讥讽,但中国崛起的事实让西方不得不承认,所以人们依然愿意将这些用正面的态度来看待。在所有称赞声的同时,人们几乎也看到了其中透出的对中国政治体制变化的期待。其实,这是西方近三十年来一直期待的。上个世纪80年代末,西方就公开宣称,中国富裕起来后,一定会发生政体的改变。

【美国《时代周刊》去年封面的截图】

然而,中国在经济上高速发展取得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后,中国的政体并未发生改变。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以后,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意志更加坚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越来越强。并且,20171130日至123日,中国还举办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来自世界上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共60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中国发生的一切让西方指望中国会发生政体改变的幻想彻底破灭了。于是,从去年年底开始,西方开始转向了,美国围堵中国的印澳日新亚太政策出笼,德国也开始跟着美国与中国唱对台戏。西方舆论也开始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威胁论风潮。其中,英国的《经济学人》杂志20182月份的一篇题为西方如何看错中国的封面故事报道最有代表性。

【英国《经济学人》今年2月份封面的截图】

该篇报道明确称:在苏联解体后,西方国家欢迎了中国加入全球经济秩序。西方领导人认为,让中国参与世界贸易组织(WTO)等机构,将能令中国遵从二战后建立的一套规则,并希望经济一体化能鼓励中国演进成市场经济。随着中国经济越来越富裕,人民就会追求民主、自由、权利及法治。西方相信他们的下注会有回报。中国虽然愿意採用部分西方规则,但亦同时发展一套自己的平行制度。一带一路正是一例,除了为了发展中国西部,同时创建了一个中国资助网络,影响所有有份参与的国家,要求其他国家采用中国的一套解决争端的方法。最后,该报道发出了如此的感叹:这一切证明西方对中国25年的赌注失败了。

正因如此,在这次决定中国新时代国家发展重大政策的两会在尚未召开之前直到现在,西方舆论便开始不断加大抹黑、诋毁中国的力度。

很显然,西方的恼羞成怒绝不是简单的针对中国修宪问题,而是对中国修宪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表示出了极大的恐惧和极度的不安。

中国100多年来的近代史,充满了西方列强的侵略和欺辱,腐朽的满清和腐败的国民党政府对此只能丧权辱国、软弱无能。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最后必将让中国强大起来。对此,西方当然不希望看到这些,所以他们的暴跳如雷乃至者恼羞成怒是自然的,也是正常的。如果我们在他们的如此丑陋的面前示弱,甚至按照他们的指挥棒转,中国成为第二个苏联而变色解体是迟早的事。

因此,我们现在展现的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姿态是完全正确的。

二、颠覆国家是民运分子的最终目的

在竭力配合西方反华势力的海内外民运分子中,海外的一些势力是西方圈养专门恶心中国的工具,笔者之前有不少揭露,本文不再赘述。笔者只起底一个有代表性的国内民运分子,看看他是如何表演的。

昨天,《美国之音》报道了一段视频,标题为胡佳:这个时候要站在最前沿抗争。视频中胡佳对着英国路透社的采访,以所谓的著名异议人士自居,称其在软禁之中对外发声。他对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肆攻击,恶毒诋毁中国领导人,并狂言现在所有的人都已经看清楚,为什么他能肆无忌惮就是站出来的人太少。这个时候恰恰不能退却;要站到最前沿跟他抗争。

【胡佳接受《路透社》采访的视频截图】

胡佳是谁?也许上了点年纪的人可能还记得这个名。2007年中国社会曾发生过一场所谓的胡佳现象,闹得沸沸扬扬,而胡佳也被当时的西方捧到了天上。

为了让人们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有必要再次揭开他的真面目。

胡佳,原名:胡嘉,网名:freeborn1973725日出生,安徽芜湖人,1996年毕业于北京经济学院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开始从事环保工作,直到2000年,期间还该创了宣传保护藏铃羊的《藏铃网》,19967月至19977月曾在北京电视台环保节目《走进自然》担任编导。应该说,在这段时间中,胡佳的工作和行为是正常的。

但是,20007月开始,胡佳通过王XX认识了美国民主基金会赞助的组织爱知行动项目负责人万延海(现在美国)之后,情况就发生了转变。他开始不断参与有争议性的社会活动,影响越来越大。20036月,他受到美国非政府组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邀请,赴美国考察访问了3个月。

回国后,胡佳便成为一个积极的所谓社会活动家,积极参与了各种针对中国政府的颠覆活动,在境外网站发表了如《向专制的体制发起和平的挑战》等数十篇攻击政府的文章,甚至积极支持西藏分裂势力DA赖集团。

20079月,德国总理默克尔不顾中国反对接见D赖之后,胡佳分别给写信D赖和默克尔写信表示强烈支持。

在给D赖的信中,胡佳写道中共(不代表中国和中国国民)外交系统对德国政府的人道正义之举给于报复。”“我生活在北京,和德国使馆的人权官员也有接触......”“我们更应该为D赖喇嘛回乡发出呼声,采取行动。”“如果D赖喇嘛回到藏区......,但不会再是中共的。因为有这样的宗教领袖,谁还会听中共的宣教和统治呢。等等。

【胡佳当初写给D赖和默克尔信的截图】

在给默克尔的信中,胡佳写道:我非常感激您和贵国政府对和平主义者D赖喇嘛的支持。”“在我的国家,执政党是用谎言、恐怖和暴力来维持统治,像您曾经生活过的民主德国那样。所以在中国国内敢于公开表达对D赖喇嘛支持的人还很少。”“西藏及大藏区......这块土地首先属于藏民族。只有D赖喇嘛回来,才能保护好藏区的自然、文化和信仰,而这些在过去50年中已经受到了极大的破坏。等等。

2008年,当全体中国人民在迎接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时,胡佳却通过境外网站大肆抹黑称,在北京举行奥运会是对人权的践踏。

200843日,胡佳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处有期徒刑36个月。

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被西方捧为大英雄,获得了西方颁发的一系列奖,如无国界记者组织颁发的中国奖、欧洲议会萨哈罗夫人权奖等,甚至还多次被西方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西方一些政客更是时常拿胡佳说事,把他当做来诋毁和抹黑中国政府的工具。

其实,如果胡佳在美国,以他擅自与默克尔写信这一条行为,就可以按照美国的《洛根法案》受到判刑3年的处罚。

胡佳出狱后,一再对外宣称自己被软禁,可是他出狱后还可以不断接受境外媒体的采访,可以自由地在脸书、推特上发表言论,可见其满口谎言,不知羞耻!在他最近的脸书和推特发表的内容上几乎全是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言论,其中包括诋毁污蔑中国领导人的、抹黑中国媒体的,为台独当局蔡英文叫好的、为西藏分裂分子加油的等等。

【胡佳近期在脸书上发表的部分言论截图】

这就是口口声声为中国百姓争取民主、人权民运分子胡佳的丑陋嘴脸。当然他也是众多民运分子中的代表。

从胡佳的上述言行就可以看出,民运分子们竭力配合西方诋毁、抹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企图颠覆中国政治体制,让中国依附西方,让中国人见了洋人就低头,让苏联解体、变色的戏码在中国上演,甚至有可能让中国发生动乱和战乱。这就是这些民运分子要送给中国百姓的民主、自由和人权,用心何其毒也!

中国的事中国人自己决定,中国的事中国人自己办,因为中国已不再是过去的中国,中国人民更不是容易被忽悠的人民。中国不仅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也必将强大起来,中国不会做任何国家的附庸。

至于那些被西方圈养的走狗,在海外的就在那儿呆着吧,在国内的就省省吧,你们期待的变色永远也不可能实现,因为现在的中国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2018312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