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这家公司竟公然向“台独”分子道歉!今天,岛内“绿媒”自嗨“赢了大陆”
点击:  作者:芮思客    来源: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18-03-13 10:19:12

 

         今天(312日)传出的一条消息,乐坏了部分支持台独的台湾媒体和网民。   

台民抗议下,英国航空公司道歉并把台湾前面的中国两字拿掉了!

今天一早,一些台湾媒体就扬眉吐气地报道了上面这条关于英航为台湾正名的新闻,并忍不住欢呼:赢了!

《自由时报》网站报道截图

而部分参与抗议的台独分子则在网上庆祝胜利的同时,更相互加油打气,意欲让这把正名之火烧到更多公司和机构的身上。

中国台湾被改回台湾中国香港也只剩下香港两字

对于这一错误给您造成的冒犯,我们感到抱歉……”

上周,一名台独网民洋洋得意地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封回信,称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多次抗议后,终于等来了英国航空的道歉回复。

台网民所谓的英航道歉信

信中,英国航空不仅向他致歉,还表示已经按其抗议做了更正,改动后官网中英版都将原来的中国台湾仅仅显示为台湾

消息传来,绿媒欢呼,独派网民则兴奋留言:抗议英航成功,谢谢大家努力!恭喜,祝台湾接下来的正名行动继续成功!

事实上,这是今年以来,英国航空就其官网上关于台湾的表述做出的第三次改动。

而一切都要从那场万豪风波说起。

1月初,万豪集团不仅将中国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还在处理过程中数次犯错,引发各方愤怒甚至是中国官方监管部门的立案调查。

之后多家外国企业展开自查,纷纷将官网上国家一栏改为国家/地区,更有企业将台湾直接更正为中国台湾”——其中就包括英航。

2月,英国航空英文官网在台湾字段之后加注了中国

但这一举动很快引来台独分子的强烈不满。

跳脚之下,岛内绿媒连篇累牍播发相关报道,对标注中国台湾的各公司一一直接点名。

社交媒体上,鬼岛明珠”“‘台湾国护照贴纸台独组织也没闲着,发起一人一信抗议活动,扬言要灌爆相关公司的社交账号。

台媒报道截图

面对台独分子的骚扰,其他公司和机构均未给出回应,但一向被吐槽办事效率极低的英航却一反常态地反应迅速”——

除了发致歉信,把中国台湾又改回台湾,甚至连中国香港也改成了香港两个字……

英航官网截图

“‘台独势力兴风作浪,背后离不开台当局的推动”   

在梳理整个事件的过程中,小锐也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事实:尽管一人一信被标榜为民间行动,但无论是台媒报道还是台独分子自己爆料都早已表明,台当局的幕后支持和推动才是关键。

例如民间台独组织鬼岛明珠就在抗议瑞典某政府机构标注中国台湾时声称,正在和台驻瑞典代表保持联系

而公开报道显示,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更是曾自称去信要求德国汉莎航空更正其官网关于中国台湾的表述。

谢志伟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钟厚涛也在采访中证实了上述说法。

钟厚涛告诉小锐目前所谓的一些台独行动一般都有着固定的套路,这次也不例外台当局在幕后推动,再由台侨或岛内台独势力这些所谓基层组织把民众推向前方。

钟厚涛介绍说,其实,在台独基层组织的四处活动下,错误标注情况屡见不鲜,比如美国《发现》杂志就在美国台独组织游说下,把台湾标注为国家

这说明,我们关注台独不应该只在岛内,海外的台独势力也不容小觑。这些台独分子的行动规律和习惯,值得我们注意。钟厚涛说。

除了英航,还有这些公司和机构被盯上”——  

除了英航,这次被台独分子所谓一人一信正名行动所盯上的,还有多家外国公司和机构。

例如上月被岛内绿媒率先曝光的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在其中英文主网站上将台湾字段前标注中国TaiwanChina)。

随后,包括台湾驻德代表以及台独网民在内的多方力量向汉莎航空提出抗议。

汉莎航空官网截图

但面对台独势力的不断骚扰,汉莎航空始终保持高冷:至今,汉莎航空对台当局的两度去函,已读不回,对投诉的个人也并未作出明确回复。

面对汉莎航空的坚定态度,上述台独组织在继续鼓动岛内网络舆论的同时,更四面出击扩大打击范围

小锐了解,目前包括瑞典税务局、菲律宾宿雾航空、澳大利亚政府在内的多家外国公司和机构都已经被这批台独势力给盯上

例如上月底瑞典税务局发公告宣布:因不具备相匹配的ISO国家代码,因此将从第11周开始把台湾的称呼改为台湾,中国的一省

瑞典税务局官网228日公告,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省。

外交部获悉后即刻指示台湾驻瑞典代表处全力接洽,要求立即更正。而相关台独组织则同时跟进,不断发邮件向瑞典政府进行抗议,但至今未见回复。

此外,根据网友爆料,在相关台独组织的煽动下,菲律宾宿雾航空、澳大利亚政府也在近期成为一人一信正名行动的骚扰目标。

但截至目前,上述公司或机构均未对台独势力的无理取闹作出回应。

台网民爆料给宿雾航空发邮件

台网民爆料给澳大利亚政府发邮件

学者:任何人想要在台湾问题上做文章,必定以失败告终

今天(12日),小锐多方联系英国航空在华办公室和公关人员对更改中国台湾一事进行置评,但均因负责人员已经下班而失败。

目前,英国航空的官方微博账号更是已被相关评论所包围

请问台湾是国家吗?为什么把台湾设置为国家?许多大陆网友不无愤慨地质问英航的做法,并表示已经向相关部门举报。

而在举报的同时,这场由英航引发的万豪风波2.0”也再次唤起大陆网友体内的洪荒之力,他们纷纷行动起来,以发邮件和私信的方式提醒英航何为正确做法

对此,钟厚涛分析认为,大陆网友的做法再次证明——在国际社会上挑动台湾问题,会触动任何一个中国人的敏感神经。在台湾问题这种大是大非问题上,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坚定的立场。

在这种情况下,大陆做出相关的反制措施是一种正常情绪的释放和宣泄,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钟厚涛说。

他同时认为,至此,大陆网友的情绪和大陆的相关动作,已经对相关企业和国家发出明确信号:任何人想要在台湾问题上做文章,必定以失败告终。如果谁在台湾问题上挑衅中国,最终受伤的一定是他自己。

与此同时,钟厚涛认为,中国官方在这一问题上能够做的工作很多,空间也很大

从历史发展来看,一个中国原则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大潮流,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国际组织、各国政府、企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是符合各自利益和世界潮流趋势的。从大局上来讲,我们要站稳立场、把握原则。

从具体细节上来讲,我们需要做好对海外侨胞的工作。部分海外侨胞都是认同一个中国原则的,所以我们要积极发挥杠杆作用,对台独组织进行钳制和遏制,加强对各个政府、各种企业和国际组织的工作,让他们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钟厚涛说。

1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这样强调: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也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