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军报:厉害了!看这些航空工业造的“大国重器”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航空工业  发布时间:2018-03-09 12:56:36

 

       过去五年,对中国军队的意义非同寻常。科技兴军,这个高频词汇,映射到国防军工发展的诸多领域,使得军工领域呈现百花齐发、百家争鸣的景象。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科技的伟力、创新的魅力。随着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发展,我军战略转型正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强军梦也在一步步从梦想步入现实。

这五年,举目苍穹,满满都是国产战鹰高飞的掠影——

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I”一飞冲天,中国智造再推新作;绕岛巡航,轰6K首当其冲;练兵场上,空军红箭-2017”体系对抗演习激战正酣,空警500预警机尽展霸气雄姿;沙场阅兵,由直10、直19、直8B等组成的陆上作战群空中突击梯队神兵天降,雷霆出击,让陆军插上了翅膀……

20首次以三机编队的战斗姿态接受检阅、运20成功接受溅水试验、新型直升机飞越高原……放眼空天,全新的“20时代已经到来。以天为幕,飞翼作笔,中国军工人齐心协力,在广袤的天空书写改革强军的宏伟蓝图。

20

10C

翼龙无人机。

科幻的外形,简洁的涂装,灰黑色的机身凌厉地划过万米高空,首次以战斗姿态临空朱日和草原,它霸气威武惊艳世人。它就是黑丝带,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歼20。歼20战机问世后,热衷于为兵器命名的网友们就给还未出境已成网红的它,取了一个一语双关的名字——“黑丝带,机身涂色恰如黑丝,又契合了四代战机的谐音。

20182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吹响了中国空军挺进隐身时代的号角,国家空防的重任将逐渐由它的铁翼承担起来。这也标志着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翼龙无人机各项性能指标得到了全面验证。至此,中国凭借自主掌握关键技术,达到全球大型察打型无人机一流水平。

抢险救灾,它们是穿越深谷的空中生命线;万里海疆,它们是架起舰船与蓝天的空中警戒线;大漠戈壁,它们是开展实战化训练的空中突击队”……作为现代航空飞行器中的高精尖产品,直升机日益成为衡量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防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10

19

近年来,直9、直8、直11不断创新发展,共同打造了中国直升机工业三大基础平台,走出了一条中国直升机工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之路。直8创造了大型直升机9000米升限的世界纪录,填补了高原直升机的空白。中国军用直升机技术发展迅速,军民融合推进了军民用直升机协同发展。

有着树梢杀手之称的直10产自这里。技术进步使中国直升机工业更有底气。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直升机工业向世界水平迈进。造中国人自己的直升机,让部队用上安全可靠的国产装备,航空人从未停止努力。

20,从白山黑水到雪域高原,从远海岛礁到沙漠戈壁,勾勒出的正是我空军战略投送能力的成长轨迹;轰6K绕岛巡航、冲出岛链,凸显我空基战略力量。

6K

20

鲲鹏展翅九万里。在中华文明的话语体系中,鲲鹏寓意远大的志向,也寓意由的应时之变。今天,我们喜看运20列装,正是因为怀着中国空军战略转型、跨越发展的期冀。

胖妞是网友们给运20取的名字,大型飞机是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不可缺少的关键装备,自主研发大型飞机对于拉动国民经济增长、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实现国防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运20制造由全国数千家企业共同参与,统一制造标准难度空前,是中国航空工业史的首次。该机的成功首飞,是中国大型飞机研制自主创新能力的巨大跃升,标志着中国与欧美先进技术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运20再次亮相。作为大型多用途运输机,运20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将推动中国空军逐步形成远程战略投送能力,实现了我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航空设计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标志着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站上新起点。

秦岭南麓,一个崭新的航空城已揭开面纱,中国战略运输机、预警机就是诞生于此。

8

空警500

中国最新型空警500的批量生产型飞机,表明中国新一代预警机已经研制成功并交付部队。空警500作为中国新一代预警机,采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等新技术,提高了对了隐身目标探测能力,它的研制成功,对于中国预警机乃至雷达工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可谓意义深远。

翱翔蓝天的运8飞机、空警500预警机,凝聚着航空人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记载着航空人求实创新的不朽业绩。航空工业正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向努力完成战略投送、战略预警这一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15是中国第一代舰载战斗机,是以第三代歼击机为基础重新开发的一款重型双发舰载歼击机。在歼15的研制过程中采用了全新的数字化协同设计理念,这种高度协同并行的模式,促进了设计和工艺的有效融合,使飞机制造的效率提高了40%左右。

15

16

鹘鹰

21世纪是以高科技为主导产业的知识经济时代,航空工业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开发与创新领域。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中,歼16首次亮相。歼16是我国为适应空军战略转型需要自行研发的新型多用途双座双发战斗机,在载弹数量和种类上超过我国现役的同类机型,具有较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和对海对地打击能力,是夺取制空权和协同作战的重要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器装备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期,被镜头记录下来的不仅仅是一件件新式武器装备,更是强军梦想绽放的声音,更是军工科研战线的精彩!

本期部分素材来自中国军网、解放军报社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