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秦远:这首歌为何让习近平声音哽咽,八不准揭露扶贫之严重问题
点击:  作者:秦远    来源:亚洲报道  发布时间:2018-02-13 14:23:06

 

 1.webp (19).jpg

 

  2018年2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驱车2个多小时,从四川省西昌市来到位于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走进彝族贫困群众家中,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精准脱贫之策。

 

  在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再次深入到贫困地区,看望中国的贫困群众,因为他在207年的贺词中就说过他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扶贫攻坚是他大力推动的一项利国利民的国策,所以他每年都会走访视察一些比较贫困的地区。

 

1.gif


  此次他轻车简从,脚穿平底休闲鞋来到彝族部落,走进一户叫节列俄阿木的院子,通过画面可以看出,这户人家确实比较贫苦,虽然有一些熏猪肉做点缀,屋里黑漆漆的,墙壁和屋顶贴的防雨帆布也许还是政府为了迎接视察,刚弄上去的,但这种情景也难掩这户人家家徒四壁的贫穷景象。

 

  习近平在与村民拉家常中谈到:“中国是搞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就是要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人民的美好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把这里的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作为我们的目标,共产党怎么产生的,就是为劳苦大众过上幸福生活而产生的,我们一直要做这样的事情。”

 

  这段语气缓和而又自信的话语再次为广大党员干部今后的工作提供了精神指导,那就是始终不要忘记毛泽东主席在新华门题写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准确的说这就是共产党的宗旨和存在的意义。广大党员必须要始终牢记宗旨和使命,要扎扎实实深入到工作中去,困难群众只要有一户不脱贫,这都是所在地,党员干部的失职和耻辱。

 

  习近平准备离开彝族村时,村民们穿上节日的盛装,夹道欢送,并自发唱起彝族歌曲《留客歌》欢送他们的总书记。习近平一 一向大家握手,这种领袖爱人民的场面,令现场屏幕前的所有人感动。

 


  从画面中可以看出习近平热泪盈眶,甚至说话声音有些哽咽,现场百姓和干部也无不动容,彝族干部激动地向习近平保证不会辜负他的希望,习近平也给当地干部鼓励说到:“你们干得很好,你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对你们的托付,把我们昭觉的工作做好,早日扶贫脱贫奔小康”,面对群众的热情欢送,习近平也是一步三回头,最后他大声的祝愿大家:“祝大家幸福安康,早日脱贫奔小康。”

 

1.webp (20).jpg

 

1.webp (21).jpg

1.webp (22).jpg

 

1.webp (23).jpg

1.webp (24).jpg

1.webp (25).jpg

1.webp (26).jpg

 

  2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脱贫攻坚办了解到,四川已印发《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八不准”》,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这“八不准”分别是:

 

  一、不准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等仪式性活动。

 

  二、不准脱离“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以笼统简单工作方式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三、不准为迎接检查考评新制展板、印制画册、制挂横幅。

 

  四、不准市县两级未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批准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

 

  五、不准随意设计增加规定以外的脱贫攻坚各类统计报表。

 

  六、不准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建设与运用“两张皮”。

 

  七、不准开展内容空洞、方法生硬的会议调研培训。

 

  八、不准以脱贫攻坚名义搭车安排行业建设任务。

 

  在习近平视察四川的当天,四川省发布了“八不准”,以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估计这八条不准的要求里,也是习近平主席发现的问题,更是广大百姓反映的问题。


  八不准要求的提出,证明扶贫工作中已经出现了这八种问题,所以这”八不准”还应该再加上两条:


  九、不准动不动邀请媒体夸大成分为本地扶贫工作高唱赞歌,有自卖自夸的嫌疑;


  十、不准在扶贫过程中不让百姓说实话,要敢于让百姓对扶贫是否成功与合格做出评判和打分。

 

 

  (来源:亚洲报道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