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黔驴技穷,想再用骗死苏联的招数骗死中国。只可惜……
点击:  作者:平说    来源: 今日平说  发布时间:2018-02-12 10:26:09

 

       最近美国在疯狂造势,一方面大幅调整核武器战略政策,一方面又搞出捆绑27个发动机和提出所谓的太空酒店和火星计划。加上亲美跪族的吹捧和传播,已经在全中国形成了一股最炫的美国风。似乎一个雄心勃勃的美国,就要再现于世了。而如果中国想要赶超的话,就必须从睡觉中醒来,赶紧学习美国,人家干啥我们就跟着干啥。

从这股熟悉的配方里,平局似乎闻出了点昔日太空争霸星球大战计划的味道来。最终,在这些脱离了实际的计划比拼当中,苏联全部中招,投入了巨量的资源,最后被活活拖垮。而美国却险险过关,赢得了冷战的胜利。事后有人仔细设想过,如果美国的所有计划都是真的,那么巨量资金和资源需求应该先把美国拖垮才对啊,怎么先垮的是苏联呢?

 

 

答案就在于,美国人善于战略欺诈。200139日,解密了一批859份、19000页的文件,这些被解密文件披露的内容时间跨度从1947年到1991年,其中主要是当年美国政府对苏美冷战形势的内部分析资料,不过除此之外这些文件还透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幕,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星球大战等计划,美国实际上含有战略欺诈的成分。

1983年美国前总统里根公开提出了星球大战计划,这个项目规模庞大,一旦实现几乎可以令美国拦下所有来自苏联的导弹,同时还可以单方面通过战略导弹以及卫星武器彻底毁灭苏联。鉴于美国的文化软实力和舆论操控能力,苏联很快就上当了。198610月,苏联末代总统戈尔巴乔夫在冰岛和里根会晤时,就十分担忧,并试图以拆除所有弹道导弹为条件,劝说里根总统放弃星球大战计划。

 

 

里根当然没有同意,不过他没有同意不是因为不想,而是因为当时的美国根本没有能力完成这个项目。当时,美国之所以提出这一计划,其真实目的就是要使前苏联产生美国人已经在导弹防御技术上一马当先,苏联必须马上跟进的错觉,从而把苏联拖入死亡军备竞赛。在此之前苏联就已经陷入了太空争霸带来的经济泥潭,如今只需要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随着阿富汗战场局势的失利,国内经济越发困难,当莫斯科的家庭主妇们买不到基本的白糖和面粉时,苏联想不解体都不可能了。

在美苏太空争霸和星球大战博弈当中,苏联可以说是入坑很深。其实以当时的美国和苏联的实际利益出发的话,太空领域当然是要争取的,但是却没有必要为了发射而发射。在冷战结束后,盘点美国太空争霸带来的遗产,我们发现美国其实真正利用起来的,只有基本的火箭工业技术和经验,以及太空制导GPS系统,还有一些常规的军事卫星。这些技术大多数只需要用常规火箭和近地轨道技术就可以完成。

 

 

但是,美苏在冷战时期投入了太多的钱在当时来说毫无必要的项目当中。比如苏联的N1项目、能源号项目、以及美国的土星5号项目,还有登月计划。这些对当时的美苏而言是毫无意义的。对人类而言,登月显然是令人瞩目的成就,但除此之外对当时的人类文明而言,真的一点也不实用。那些巨大的怪物般的超级重型火箭也是同样如此,能拿来干什么呢?诚然,可以积累更多的太空技术和经验,但是对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必须先生存后发展,不能为了一些看不见的利益而牺牲自己的身家性命啊。

苏联人没看清这一点,美国人倒是很清楚。冷战结束后,美国人就立刻停止了登月项目、封存了土星5号,到了现在美国甚至已经打算放弃国际空间站了。因为美国人很清楚,这些东西实际价值暂时不大。包括星球大战计划,冷战之后也基本终止了,如今美国只搞了一个微缩简版的NMDTMD导弹防御系统,这两套系统精简到就连陆基中段反导都没搞成。你想想,这还是今天的美国都没搞成,更何况苏美争霸时的美国呢?

 

 

所以,对任何一个国家而言,失去话语权和舆论控制权,最后就很容易从精神上、思路上、文化上被人牵着鼻子走,最后彻底落入圈套,掉入毁灭的深渊,永世不得翻身。

不过如今随着中国航天科技的崛起以及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越来越感到压力的美国,显然又开始感受到巨大的压力了。对美国政府而言,从系统上全面压制中国已经不可能了,甚至美国领先中国的领域也越来越少了,在即将被全面超越之际,如果不把中国诱入圈套,恐怕就要失去世界霸权了。为此,美国人再一次搬出了曾经骗死苏联的那些老办法和老套路。

最近美国政府高调宣传自己要大搞特搞核武器小型化、超高速化、以及精确打击化的新闻,其实无非就是另外一个版本的星球大战计划而已,而美国最近高调宣传的所谓Space重型火箭以及太空酒店和火星殖民计划,也无非就是另外一个版本的太空争霸计划一样。可问题在于,今非昔比啊。中国会上当?

根据平局掌握的情况来看,美国政府公开的核武器小型化、超高速化、精确打击化无非是老调重弹,希望把中国拉入星球大战导弹防御计划的军备竞赛当中。毕竟,搞这个钱是个大问题。此前美国研发的小型导弹防御系统铁穹就是个生动的例子。铁穹可以基本拦截一些小型飞弹,以色列买了一些回去部署。没多久,以色列就仗着有这个铁穹保护,而开启新一轮的杀害巴勒斯坦人,当然巴勒斯坦也立刻展开了报复,用一些拼凑的廉价火箭弹开始反击以色列。

以色列立刻打开了铁穹系统防御,效果一开始很不错。巴勒斯坦飞弹一过来,铁穹就发射一枚飞弹将其摧毁。以色列人一看这玩意好啊,于是很开心地搬来椅子、端着啤酒、跑到屋顶上去看热闹。结果没两天,轰隆一下就有不少看热闹的以色列人被炸死了。为啥?其实不是铁穹失灵了,而是太贵了。巴勒斯坦发射一枚廉价飞弹只有几百到几千美元的成本,而铁穹每拦截一枚的成本是多少呢?最低10万美金!就这样你来我往,没几天,以色列就扛不住了。拦截成本差距这么贵,还不如让你炸呢。然后,以色列就把铁穹系统给关闭了。

 

 

反导比导弹贵许多许多,这是常识。不过,中国会怕么?中国显然是不怕的。为什么?因为中国有杀手锏在手。其实核武器主要是一种战略平衡的威慑性武器,管你高速也好、精确也好、还是小型化也好,都逃不开这个基本法则。一旦使用核弹,基本就是对毁的结局。当年苏联的核弹担心美国的星球大战系统,但今天中国的核弹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首先,中国有大气层再入以及超高音速弹头设计。完全可以彻底打穿美国现有的一切导弹防御系统。其次,中国正在大力研发超高音速导弹和飞行器,美国也在研发。不过美国的试验失败了4次,但中国的双612已经低调试验成功数次之多。因此,谁的速度快还不一定呢,谁担心谁还不好说呢。中国不着急。

同时,中国还在上周刚刚高调炫耀了一把自己的绝技,陆基中段反导技术。这种技术,就是针对长途奔袭的各类导弹,尤其是针对核导弹。目前此类实验美国人从未连续成功过,不过中国人却连续成功了4次,成功率100%。并且陆基中段反导的优势在于,不会有成本困扰。得益于中国完整的全工业门类和全产业链体系,以及陆基反导系统的天然优势和针对目标的造价昂贵等情况,我们的反导成本比起美国的反导成本绝对是十分价廉物美的。连美国人也没想到中国的路基反导系统会发展得这么好、这么快。因此,这一轮星球大战对中国的战略忽悠价值有限。

 

 

(陆基中段反导已经测试成功)

其次,在所谓的新一轮太空争霸当中,美国对中国的忽悠作用也十分有限,只要中国稍微思谋一番就能过关。比如太空酒店项目和火星殖民计划,不要说中航天和中科院的专家教授了,就是稍微有点理性的网友也不难看出这目标根本是不切实际的。连月球基地都无法建立,连国际空间站都即将不保的美国,哪来的能力和自信移民火星?这已经不是村村放卫星了,而是人人当上帝,把牛都吹出了银河系。而太空酒店更是如此,如果美国真有能力搞太空酒店的话,还不如保住国际空间站先,毕竟国际空间站的价值比搞什么太空酒店不知道高出多少倍。

太空又不是三亚,不去建月球基地、不去搞实验空间站,而是跑去造酒店?呵呵。其实中国的航天既有战略,思路也是清晰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发展自己的目标,尊重科学和事实绝不搞大跃进。比起殖民火星来说,中国更迫切需要的是在低地轨道、近地轨道开发利用,以及月球探索开发上打好基础。中国需要发射更多的导航卫星,完成史上最强的北斗导航系统,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气象卫星和信息收集卫星以及量子通讯卫星,完成我们的超时代全球信息和量子网络布局。

 

 

甚至从2021年开始,中国还要开始太空发电站项目的初步部署实验,直到完成建设首个人类太空电站,让全国人民从此用上近乎免费的无线供电资源。再往远一点说,未来百年内我们人类的对外拓展步伐也最多走到月球。包括但不限于在月球建立广寒宫月球基地、进行生物圈实验以及矿业开采实验、种植实验、第一个月球城市建筑实验等等。这些才是真正有可价值且有可能实现的目标,这才是中国人应该去逐步实现和追求的 。

至于殖民火星,那可能是三百年以后的事情了,在今天的技术条件下,不要说美国,就是中国都不可能做到在短时间内移民火星。所以定下这种不可能完成的目标,是不科学的也是不实际的,注定是浪费资源的荒唐闹剧或骗局。

同时,美国号称又搞出了超级大推力火箭猎鹰号本身也是个圈套。这种大推力无非是捆绑27个梅林发动机而已,中国绝对不能跟这种风,更不可以走上这种毫无前途的逼迫捆绑道路。中国需要坚持完善自己的单发大推力发动机,甚至去探索突破电磁弹射火箭技术,但绝对不可以走上这种投机取巧式的比拼。否则,最后只能浪费资源、浪费时间、浪费人才、自毁长城。

 

 

(猎鹰号的发动机集群)

昨天有一位航天领域的专家给平局发来了一些业内的意见,他们认为猎鹰基本技术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也的确做得不错。但除了已经饱受争议的捆绑27个发动机之外,更重要的是其技术指标和任务指向十分荒唐。猎鹰重型号称68吨有效负载的理论数据,为此才捆绑了27个发动机之多,但目前别说是美国,就是整个西方都没有这种推力需求。国际空间站注定要坠毁,中国天宫二号将成为人类唯一的宇宙空间站。猎鹰号堆出这么大的推力和提升了这么大的发射成本,却根本没有任何可以用到的项目,这简直令人匪夷所思。就算是这一次发射一个电瓶车也才2.2吨而已。发射这种玩意,根本就不需要这种负载的重型火箭,这是典型的无效浪费。

同时,任务目标定位火星也是毫无意义的,在可见的将来人类都没有火星殖民的条件,甚至连火星旅行的条件都不会具备。因此,美国人搞的这场轰轰烈烈的太空争霸运动,一方面是马斯克可以从中圈粉圈钱,另外一方面是美国政府也希望通过这些方式将中国拖入新太空争霸的泥潭。让中国放弃原本实际的脚踏实地的任务目标,转而和美国进行毫无意义的浪费比拼,最后在盲目比拼中输光一切资源和现金流。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绝对没有任何移民火星项目计划真正存在,若干年后如果解密文件的话,人们也必然会发现如周小平所预测的一样。在美国政府的文件里,所谓的新太空争霸殖民火星太空酒店等项目,统统都只不过是为了诱骗中国罢了,就像当初诱骗苏联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美国诱骗苏联成功了,但美国诱骗中国失败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