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欧美干涉中国司法被打脸!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2-11 12:48:53

 

 1.webp (7).jpg

  瑞典外交部长沃尔斯特伦(左)。


  自上月下旬,美国及欧洲某些国家就关系到一起中国国家安全的司法案件被热炒,打着所谓民主、人权的旗号,心怀各自目的企图干涉中国司法调查。9日下午,事件的主角桂民海主动要求约见媒体披露了事件的来龙去脉,狠狠扇了西方某些国家一记响亮的耳光。

 

  一、过往事件

 

  事件主角桂民海,原名桂敏海,1964年5月5日生于浙江省宁波市,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后在人民出版社担任编辑,80年代末去瑞典哥德堡大学留学,后加入瑞典籍。1999年回到宁波从事商业经营。2003年12月,桂民海酒驾将一名女大学生撞死,次年8月,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桂敏海(桂民海)犯交通肇事罪,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2004年11月,桂敏海在缓刑期间潜逃出中国,法院便撤销了他的缓刑期,改为执行两年徒刑,也就是说,只要抓到他就可以立即执行刑期。

 

  桂敏海畏罪潜逃多国,改用桂民海这个名字,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2012年,他又到香港成立香港巨流传媒有限公司,并在2014年买下铜锣湾书店。2015年10月,桂民海被人指认出来,他自感再也无法潜逃下去,同时悔疚便回内地自首。因为此事影响较大,所以当时他还在媒体上公开出镜发表过自首悔过声明。

 

  桂民海自首后便开始被执行其两年有期徒刑,直到2017年10月17日刑满释放。但在桂民海畏罪潜逃期间,依然还身负其它案件等待侦办,所以,他暂时还不能离开中国。于是,他便暂住在老家宁波。

 

  以上就是桂民海此次事件之前的基本情况。但是,因为桂民海有瑞典国籍,所以他从自首被执行徒刑开始,就被西方不断大事渲染。其中只讲所谓的人权、自由,却不提他的犯罪和畏罪潜逃的事实,那位被他撞死的年青女大学生的生命在他们眼里一文钱都不值,那位被他撞死的女大学生的人权在他们眼里就不是人权。在海外的所谓“民运”分子也积极配合西方的观点鼓噪,许多“民运”媒体都大肆渲染中国“违反人权”。

 

  二、此次再现

 

  桂民海被释放后,本该老老实实等待、配合司法机关的调查侦办。可从他被释放之日起,欧美某些国家以及海外“民运”组织就没消停过。

 

  首先,桂民海在英国读书的女儿一直散布“桂民海释放后并未回到家,又失踪了”的言论,接着欧美某些国家及海外“民运”组织也渲染他“又失踪”,直到桂民海在宁波现身,这一波言论才停止,但又以所谓的人权、自由名义要求中国放他离开中国。其目的就是企图不再对他的其它罪行进行追究。

 

  上个月20日,桂民海突然违反规定离开宁波居住地从上海乘动车前往北京,被警方当场逮住带走。一时间,在欧美某些国家和海外“民运”组织再次掀起一场风波。

 

  1月23日,瑞典外交部长沃尔斯特伦不顾起码的外交礼仪,隐瞒事实真相,大肆炒作,大动作要求中国放人,称带走桂民海是“粗暴的干预”。

 

  1月26日,德国驻华大使馆也发表申明,要求中国释放桂民海,驻华大使柯梦贤称“桂民海前往北京是为了找一名瑞典医生治病”,带走他是“侵犯外国公民权利”。

 

1.webp (8).jpg

  德国大使馆网站上发表的声明。

 

  1月27日,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表示关注,发言人若尔特称“美方促中国政府公开桂民海的去向,同时恢复他的行动自由,批准他可自由离开中国。”

 

1.webp (9).jpg

  美国国务院网站上发表的声明。

 

  与两年前的情景何等相似,在没有弄清事情真相之前,欧美一些国家就开始发动一波波的舆论,竭力诋毁、抹黑中国,干涉中国司法。企图在声势上逼迫中国政府就范。

 

  本月6日,中国外交部对此做出了严正有力的驳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道:“桂民海虽然是瑞典公民,但他涉及的案件,必须依照中国法律处理。”“瑞典当局应当知道案件的严重性质,以及瑞方某些人在其中扮演的不光彩角色。”中国“绝不接受瑞方无视中方通报,一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强烈要求瑞方不要做损害双方互信、以及影响两国关系大局的事。”


  三、当事者陈述真相

 

  中国警方为何再次带走桂民海?桂民海究竟还犯有哪些罪行?桂民海又是为何离开宁波前往北京?外人无法知道,因为司法机关正在侦办中,真相总有一天会昭告天下。

 

  如果没证据、不合法律程序,警方不会再次将桂民海带走。至于证据是甚么,警方只会通知法律规定知会的人,没有义务为了取悦西方媒体而公开。无论桂民海有哪个国家的护照,在中国境内生活或从事针对中国的活动,必须严守中国国家利益的底线,一旦破坏底线,中国将依法调查和追究,任何外部势力都阻挡不了。

 

  桂民海向警方提出要对外举行媒体采访会,将他本次为何被警方带走的经过向大众公开。

 

  他对媒体说,自从被释放后,他在宁波一边陪年迈的同母亲和三位姐姐生活,偶尔打打麻将,一边等待司法机关对他其它问题的调查,本来生活自由也算安宁。但是,瑞典使馆人员明知道他还有案件未了,不能随意离开宁波,却偷偷跑到宁波一再游说让他离开中国,并提供了多个方案,包括以看病为由前往北京,再伺机离开中国前往瑞典。

 

1.webp (10).jpg

  桂民海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截图。

 

  他说:“他们告诉我,我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我只需要采取这一步,我可以成功地到瑞典。我已经拒绝了几次。但是因为他们不停地煽动我,我倒下了。”“在路途上,他们要求我不要下车,以免引起别人的注意。说要我悄悄地去北京。”

 

  他指出,事实上瑞典方面没有告诉他有关到大使馆的细节,只知道将会面一名瑞典汉学家和一位美国基金会的人员。“造成我在动车上被宁波公安机关依法带回。”“现在我非常后悔这件事情。”

 

  他说,现在瑞典正在大选,他指责瑞典政府利用他作为“棋子”给北京制造麻烦,他希望瑞典政府不要再炒作这一事件。他说:“我看透了瑞典政府。如果他们继续制造麻烦,我可能会考虑放弃我的瑞典国籍,”

 

  当有媒体问到,此次记者采访是否公安安排的时,他特别强调,他曾致信瑞典驻华大使,希望瑞典方面停止炒作事件但没有效果,故他认为有必要澄清事件,才主动向公安机关提出要会见媒体。

 

  整个采访过程中,桂民海精神良好,言语有条不紊,未见受病魔困扰。

 

  之后,桂民海的一位姐姐也对媒体谈了他的看法,认为这次事件是瑞典一手鼓动造成的。

 

1.webp (11).jpg

  桂民海的姐姐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截图。

 

  还能说:桂民海到北京是为了“治病”?在瑞典大使馆里等待桂民海的是“医生”?桂民海是“无缘无故”被带走的?在当事者的陈述面前,欧美渲染、煽动桂民海事件的某些国家难道没有一点脸红?!

 

  不需要更多的解释了,当事者的陈述已经非常清晰地道出了此次事件的真相,狠狠打了欧美以及海外“民运”的脸。也许他们还会再找理由,再寻借口继续诋毁、抹黑中国政府,玩着花样再掀起另一场风波。因为他们在反对中国时,从来就不愿意面对事实真相!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