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翱翔天空:世界的前途和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点击:  作者:翱翔天空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09 10:57:13

 

 1.webp (11).jpg

 

  当代是世界融入资本主义体系与资本主义的弊端局限充分爆露显现的时代。1917年列宁在俄国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创立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到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曾经红过半边天,和资本主义分庭抗礼,曾经给世界带来很大希望。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源自马克思主义。马克思在深入研究资本主义社会的矛盾,创建了共产主义学术,志在建立一个没有剥削压迫,劳动人民平等自由当家作主的社会制度。社会主义制度从建立到发展从一国到多国从兴起到挫败,历史很短。社会主义是在和资本主义竞争对立中发展的。历史进展到1991年苏联解体苏东解散,第一个社会主义大国轰然倒下连带其他伙伴倒向资本主义。尽管社会主义模式各异,但苏东倒向西方资本主义无疑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大挫败。

 

      苏联倒后世界看中国,中国搞得是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的经济发展方面相当有成绩,中国代表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希望。毋庸讳言,中国允许放开支持资本主义性质的私营外资经济,一方面经济确实发展了,另一个方面在逐渐消弥社会主义的本性,中国大大资本主义化了。世界的社会矛盾还在发展中,中国的改革开放继续,未来走向何方,还有许多不确定性。现在回过头来看,客观地说,现在社会主义远不及十月革命胜利时新中国建立时带给人民的信心。现在的局面让每一个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人沮丧沉重,社会主义面临被消解颠覆的极大危险。社会主义命运代表着人类的前途,中国的发展方向决定着社会主义的命运。中国能否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并取得最终胜利,决定着未来世界人类的走向和命运。虽然资本主义发展遇到很多麻烦弊端但还极其强势盛行,客观上需要社会主义的兴盛和替代,但社会主义表现的比较模糊和软弱。当前世界实际上重新陷入了迷茫和混沌。

 

  一、必须发展壮大公有经济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经济,允许放开支持资本主义性质的私营外资企业发展是必要的,这也是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特色社会主义应该有个时间段。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搞活公有经济。现在的情形是,不发展公有经济(只注重经营少量国有经济),任凭私有外资鲸吞蚕食公有经济,如此下去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必将消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沦为修正主义,有葬送颠覆社会主义的危险。
 

  二、树立反霸反帝的思想
 

  当前中国的外部环境十分恶劣,资本霸权的围攻威胁十分严重。从国际形势看,最重要的是表现为中美对抗。美国是金融资本帝国,善长颠覆他国政权玩金融手段掠夺财富。怎样认识应对美国,《西方到底害怕中国什么,这位外国朋友说出了惊人真相》(张玉城采访英德烈.费尔切克谈话录)给出了很好建议。感叹外国朋友的坦诚,这可真是我们中国人民的真朋友,这篇谈话受到网友追捧青睐。建议外交当局好好研究这篇谈话,切实维护中方和世界人民利益,撑起社会主义大国引领庇护精神,完成时代使命。
 

  三、校正社会发展方向,重塑社会主义基本经济模式和劳动人民的主人翁地位
 

  当前我国的国内形势复杂问题尖锐,许多是资本主义生产发展生活方式在我国的反应。解决的办法,还是要校正社会发展方向,重塑社会主义基本经济模式。我国的社会阶层关系十分复杂,关于我国社会现阶段的人民概念,各个阶层的矛盾,以及危害国家人民威胁党执政领导的利益集团,《萧湘农夫:不忘初心,切实捍卫劳动人民的主人翁地位》给予了充分的解读并提出整改意见。往深里说,这是真正的实事求是坚持和维护社会主义制度,是关系社会主义生死存亡的大事。要采取坚决措施消除利益集团的毒瘤啊,要依宪切实捍卫劳动人民的社会主人翁地位呀,要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加强发展公有制企业。
 

  、反击历史虚无主义
 

  历史虚无主义也就是反社会主义。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分改革开放两个前后三十年。习近平总书记说两个三十年不能互相否定。可事实上相互否定的很厉害。现在的某些公知把前三十年说得一无是处漆黑一团,对于这样的事例当然激起了正直有良知的热爱社会主义学术界人士反驳。《王立华|揭秘历史真相:从产品的真实数据看毛泽东时代的经济发展》,这是一篇非常有说服力的力作。王立华先生"不惜血本",文中引用的数据太多了,可以用详尽形容。纵向比横向比,时间段是26年,纵向是民国改革开放两个时期,横向有美苏日德英法。比较的结果是,毛泽东时代不逊色呀。毛泽东时代工农业主要产品的增长不仅比民国遥遥领先,就是和改革开放后大多也没落后。跟同时期主要资本主义国家也不落后啊。怎么有那么多的人无视基本事实肆意造谣抹黑呢。毛泽东时代是中国人民凝聚实干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的时期,为后来打下了坚实基础。那时的精神永远值得后人继承学习。抹黑污蔑的理由何在?对了他们是想证明现在的正确,过去那一套不行,现在有耀眼的GDP数字,但是过去的GDP数字不壮观有计算方法错误问题,有币值因素,现在的人民币美元能和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比么。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继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也召开了。十九大目标,全面小康,现代化两步走。农村经济会议上,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立了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我国应该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领导团结人民干一番事业。现在我国发展的短板难点重点在农村,我国一定要攻艰克难,打牢基础提高标准加快速度,一定要使城乡融合发货同步现代化。要做好顶层设计,我的设想是未来城乡人口达7:3,那么农村人口是4亿多,把这4亿多的人口整合成十多万个村庄,做好乡村规划,高标准建设这些村,每个村一年至少投资2000万,用10时间可根本改变乡村面貌,形成现代化的村庄。这可看作第三次创业。第一次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主要是实现工业化,农业打基础。第二次八十年代以来的城市建设和工商业大发展。第三次就是农村农业现代化。也许应该站在这样的高位才能把农业农村搞好。为此,党的领导组织能力必须大大加强,必须发扬五十年代那种战斗精神,必须发动各行各业支援农业农村。领导下乡,专家下乡,大学生下乡,资金下乡技术下乡人才下乡这六下乡是必不可少的。要把乡村领导班子建好落实,把优秀人才用起来团结起来。现在全国乡村在除恶扫黑,这是建新班子的第一步。扫过之后,把新班子立起来。
 

  这个设想是有伟大意义的,做成这件事,真正巩固了社会主义制度,巩固了党的领导,党群干群关系会有根本改善,人民的思想文化技术素质会有极大提高。也真正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届时真正实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要求的:国家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一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历史为我们中华民族提供了伟大的机遇,历史也赋予中国伟大的责任。我们有责任有能力把自己发展好,把世界带到光明前景。人类的美好前景是实现共产主义,让我们坚持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引领世界潮流,反击霸权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美好前景不断前进吧。前途并不平坦甚至有高山险滩布满荆棘,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光明前途,我们应该勇敢义无反顾的前进。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