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生:大屠杀,帝国断崖,中国最好的国运真来了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神探007博客  发布时间:2018-02-08 11:06:24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股市之悠悠,独创然泪下。这是一场大屠杀,血流成河。

昨天美国股市发生了股灾,疯狂抛售,踩踏发生,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狂泄1600点,创下了历史最大单日跌幅。

不仅仅是股市,美国债市也遭遇了抛售狂潮,债券收益率已经上升到了2.8%的水平。

亚太股市,一片血洗,到处都是崩盘,到处都是抛售,而这仅仅是开始,这次股灾很可能会史无前例惨烈。

香港恒生指数狂跌1631点,跌幅5.06%,美国股市倒下,香港股市也难站立,这就是蝴蝶效应。

日本股市狂跌4.73%,盘中狂跌6.8%,创下了日本股市1990年崩盘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澳大利亚股市大跌3.45%,新加坡股市、印度股市跌幅超过3%,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股市跌幅超过2%

整个亚太股市,全部大跌,无一幸免,这是一场世界性的股灾,没有任何股市可以侥幸逃脱。

美国崩盘了,亚太股市崩盘了,今天晚上,欧洲股市继续崩盘,惨烈开盘,股市重挫。

欧洲股票指数期货暴跌4.2%,英国股票指数期货跌3.3%,德国股票指数期货暴跌4.5%,法国股指期货暴跌3.5%

欧洲股市开盘后,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股市均大幅度低开,创下了2016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然而今天晚上一个不好的信号又传来了,美国股指期货的跌幅扩大,道琼斯指数期货跌幅扩大到400点。开盘后,道琼斯指数大跌500点。

毫无疑问,今天晚上,对于美国股市,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多空的搏杀将史无前例的激烈。

然而我想说的是,这仅仅是这轮大股灾调 整的开始,远没到结束的时候,现在只是第一步。

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演变成为美国的金融危机,到了2008年年底,美国开始救市,祭出了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浪潮。

然后,美国股市开始了上涨,这一次美国股市的牛市持续了十年,几乎将美国的国运完全透支了。

美国股市这次十年牛市之后发生的股灾,不可能几个交易日就能调整完的,而是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因为美国股市创下的这轮新高,已经是美国股市一百多年从来没出现过的奇迹,美国经济远没有这么好,这实际上就是一个最大的泡沫。

因此,接下来美国股市任何一次反弹,都是逃生的好机会,卖出所持有的美股,才能获得生天。

接下来,特朗普肯定会救市,美联储肯定会救市,但是目前的救市仅仅是在口头上,没有任何实质性行动。

现在特朗普和美联储会有实质性的救市动作吗?至少目前不会有,因为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很好,因

股市的下跌,就不应当出手救。

但实际上,特朗普政府和美联储并没有好的救市手段,我们可以具体分析一下:

一是美联储不可能停止当前的缩表行动,因为缩表才刚刚开始,如果现在就中断,美联储的未来就陷入了混乱。

即使退一万步讲,美联储停止缩表,但是美联储也无法继续QE,因为资产负债表已经膨胀到很大,继续QE的效果就越来越差。

美联储实际上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没有抢先缩表,没有在美国股市泡沫过大前退出QE,导致了现在没有时间,没给下一次股灾和金融危机留下太大的操作空间。

第二就是,美国的利率目前仍然处于低区间,降息没有效果,反而会让美国经济滑入低效和无效,会让美国经济失去几十年。

美联储还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那就是前期加息频率过慢,导致了现在根本没有降息的空间,根本没有准备好对付一次金融危机的利率工具。

当然,特朗普也犯了两个巨大的错误,典型为了战术上的小利,而犯了战略上的短视和错误。

一是打压美元,让美元贬值。要知道美元贬值能够促进美国的一定出口,但是美元贬值带来更大的伤害就是,资本源源不断流出美国。

而在美国当前的金融环境下,退出QE才是最重要的,美国大量的股票和债券需要国际上的资本接盘,这个时候资本反而流出美国,金融危机就无法避免发生。

特朗普另一个最大的战略错误就是美国优先,事事想让美国占便宜,这种心理让美国失去了强大的同盟。

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发生,美国政府几乎动用了国内所有的资源去挽救,但国际上的帮助才是最重要的。

在美国的斡旋下,中国、日本、欧盟全都开始货币宽松政策,跟随美国一道拯救美国的次贷危机。

当时,只要任何大的经济体不宽松货币,必然会对国际资本形成很大的吸引力,从而会导致资本从美国流出,无法拯救美国从次贷危机中解脱。

等于是全世界各个国家一起出力拯救了美国,但是特朗普并不知道,反而认为其他国家一起占了美国的便宜。

而如今,特朗普闭关锁国,反对自由贸易,退出各个组织,这个时候美国发生股灾,发生金融危机,还有其它国家会出手救吗?

当然不会了,至少欧洲不会救美国了,中国也不会,大概也只有日本会,但是日本已经力不从心了,自己都陷在宽松的泥潭中无法自拔。

一个高举美国优先的总统,实际上就是直接标榜自私自利,当这种自私自利的人陷入麻烦,很少会有人出手雪中送炭的,不落井下石就不错了。

美国的股灾才刚开始,但也许会反弹,反弹就是出逃的机会,因为当一场史无前例的宽松货币导致的史无前例的牛市,雪崩发生后,将是持续不断的。

但是客观上分析,美国发生股灾和金融危机,也有中国的原因,中国严厉的金融监管,也促使了美国的股灾提早到来。

因为中国的金融监管、降杠杆,导致了2017年中国的M2增速只有8.2%,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新低。

全球四大印钞发动机,一是美国,二是欧盟,三是日本,四是中国,中国提前结束了印钞。

而美国也在加息和缩表过程中,如果仅仅是美国加息、缩表,而没有中国的去杠杆,那么美国的牛市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现在全世界四大印钞发动机,有两大发动机已经停止,冲击可想而知,可以说,在脆弱的金融泡沫面前,中国这边的金融监管,已经让美国的泡沫开始破灭。

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后,美国财长保尔森来中国求救,哀求中国进行货币宽松,同时购买美国国债,帮助美国渡过难关。

中国真的出手救了美国,大量增持美国国债,同时进入了宽松货币政策期,投放了巨量的货币。

然而美国一旦从次贷危机中恢复,就开始指责中国,典型的现代版农夫和蛇的故事,让人心寒。

然而,开始于中国的金融监管和去杠杆,已经让人民币汇率一升再升,吸引了国际上大量的资本,资金从美国源源不断流出,美元指数一路下跌,美国股灾发生。

2008年中国能救美国,2018年中国的去杠杆也能让美国打回原形,不是不报,时候一到,全部都报。

美国十年大牛市,透支了美国的国运,而中国这次金融去杠杆的着陆,宣告了中国国运的到来,接下来中国赶超美国的速度会加快,这是历史的选择,世界潮流的选择。

昨天晚上,我几乎通宵难以入睡,在我二十年的金融生涯中,每一次金融危机都历历在目,历史从来不会欺骗我们,心怀敬畏,雪崩到来时,没有一片雪花会提前告诉你。

长沟流月去无声,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二十余年如一梦,闲登小阁看新晴,千古风流,雨打风吹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