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郭松民:因邓丽君而引发的和“深蓝”的一段对话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04 09:31:53

 

1.webp (3).jpg

 

我的纪念邓丽君如火如荼,“国军”什么情况下会纪念刘胡兰?》一文在网上发表后,引起在台湾的国民党的注意。于是就有了我和一个国民党行动组织的一段网上对话(这个组织姑隐其名,以深蓝代之)——

 

深蓝:郭先生您好!希望您能刪除關於鄧麗君小姐的微博[微笑]

 

我:为什么?很好奇[]

 

深蓝:難道讓她在天堂里也不得安生嗎?

 

郭松民注深蓝的这句话引起了我的不快。我的这篇文章虽然提到了邓丽君,但并没有对邓丽君进行任何抨击,我深知抨击她没有意义,在一定意义上,甚至可以说她也是受害者。我抨击的是蒋记国民党对邓丽君的利用,以及大陆主流中的主流以纪念邓丽君之名所表现出来的文化与政治投降主义嘴脸。

 

没有想到的是,主流中的主流没有表态,国民党先沉不住气了,真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我: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让我文中提到的主流中的主流删除微博呢?

 

深蓝:主流中的主流我們怎麼管的了呢?[摊手]

 

我:为什么你觉得你能管得了我呢?

 

深蓝:沒有管您,也沒有覺得能管得了您。只是建議您[微笑]

 

用大陸的話講,就是希望你們不要在吃逝者的人血饅頭了

 

兩岸關係已經非常脆弱了,真的不應該再火上澆油

 

【郭松民注:这两句话彻底激怒了我。我不能不进行反击!】

 

我:邓丽君的人血馒头不是国民党的文宣先端上餐桌的吗?

 

【郭松民注:不仅是国民党的文宣,还有大陆的文化精英,正是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用邓丽君的流行,来嘲讽新中国前三十年的革命文化,用对邓丽君的纪念,来抚慰自己的贱民心灵,证明自己对主流文明的回归。】

 

我:两岸关系紧张,难道不是国民党的隐性台独政策造成的吗?

 

国民党在大陆祸害了二十多年,逃到台湾后又实行封建割据,分裂祖国。蒋经国行将就木之际又将政权交给台独分子,可谓罪孽深重,你们为什么不忏悔?

 

深蓝:您講這樣的話,我們很遺憾。

 

我:单单遗憾是不够的,要反思。

 

国民党应该放弃所谓各自表述,在岛内率先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为统一做出贡献,这样才能对历史有所交代!

 

何去何从,宜早做选择。否则国民党必被历史彻底抛弃!

【郭松民注:我这样说,并无嘲讽,是非常恳切的。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国民党毕竟曾是中山先生创立的革命政党,也曾为中华民族做过一些有益的事,在历史的大是大非面前,国民党必须做出正确选择,这是对国民党的真正爱护。

 

深蓝:你能代表大陸領導人決定大陸的兩岸政策?

 

九二共識是兩岸領導人共同確立的原則。你難道想推翻?

 

【郭松民注:毕竟是国民党,中央社的嘴脸又露出来了。】

 

我: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就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立场!

 

赞同这个立场的,就是中国人;不赞成这个立场的,就不配称为中国人。

 

深蓝:你們最高領導人也沒這麼說[挖鼻][挖鼻]

 

我還要忙,有機會再聊吧

 

……

 

1.webp (4).jpg

 

当国民党在台湾都已经式微,逐渐沦为一个地方性的、无足轻重的小党派的情况下,在大陆却出现了蒋粉国粉民国热,在影视作品(如《无问西东》)中,甚至出现了用中华民国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情况,这是不合逻辑的。

 

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有人以统战为名,将文化领导权拱手相让,以至于新世纪以来,使国民党演变成了失败的胜利者”——国民党不仅早就被逐出大陆,在台湾也失去了政权,日渐边缘化,然而在大陆的文化、舆论界,却头顶道德光环强势回归,俨然成了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里的胜利者。

 

2005年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就开始了对国军抗战的大规模宣传,国民党一改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形象,似乎真成了抗日的中流砥柱;

 

有些人甚至不惜替乏善可陈的国军抗日历史编造英雄故事【点击阅读】

 

民间自由派主导的所谓寻找国军抗战老兵运动,变成了对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大规模道德控诉;

 

为了迁就国民党,解放战争悄然从电影银幕和电视荧屏上消失了,甚至成了某种政治不正确。内战无英雄国共之争,成王败寇一类奇谈怪论充斥网络;

 

实际上,就对中华民族解放与发展的意义而言,解放战争的意义远胜于抗日战争,对此,以后我将有专文论述。

 

从连战开始,每当有国民党领导人访问大陆,总是要从炫耀性地祭拜中山陵或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开始。我很好奇,难道国民党在大陆就只有中山陵和黄花岗?为什么不邀请他们去南京雨花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重庆渣滓洞和白公馆?让他们看看他们的前辈杀害了多少真正中华民族的精英?

 

……

 

1.webp (5).jpg

 

种种文化上的认贼作父行径,促成了国民党重新成为胜利者”——相对于国民党成为失败的胜利者,难道没有胜利的失败者

 

有必要厘清统战的概念。何为统战?简言之就是不同集团为了同一目的结成共同阵营。

 

我们可以国民党结成反台独的统一战线,但这绝不意味着——

 

第一,  在历史叙述上无原则地迁就国民党,甚至放弃自己的历史叙述;

第二,  放弃自己的政治原则和政治尊严,什么都可以谈

第三,  默许国民党的隐性台独(试问不统、不独、不武是个什么东西呢?这难道不是要保持分裂现状吗?这不是一种事实上独立吗?为什么要自欺呢?)

 

没有这三条原则的统战,其实应该有一个更合适的名字——“投降!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