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战略终于完整地浮出了水面
点击:  作者:汉唐归来111    来源:新浪博客  发布时间:2018-02-03 10:06:57

 

1.jpg

  

原文引言:

 

从近期这些国际重要新闻可以看出,各国际势力在中东、亚太等各大热点地区展开博弈,但国际博弈近期主要地点还是达沃斯论坛,焦点是'美国优先'PK'天下为公'在达沃斯特朗普貌似改变了很多,能忽悠或者搞晕不少人,但是笔者却已看见——美国霸权势力的战略终于清晰地浮出了水面。

 

下面先分析中东、亚太等这些地区的国际博弈,最后再聚焦达沃斯

(本文只摘选美国霸权势力的战略部分)

 

特朗普26日在达沃斯论坛上老调重弹,继续大力向与会者“推销”他的“美国优先”政策,强调美国致力于通过大规模减税、放松监管等政策招揽境外投资者。

 

他还为其“美国优先”政策辩护,称“美国优先”并非“美国孤立”。 “作为美国总统,我将始终维护美国利益。”“只要完全符合美国利益,我们将考虑和其他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成员进行单独或集体谈判。” 他说,美国将强化贸易法规,重塑贸易体系,准备与所有国家进行互惠双边贸易协定谈判。他并主张与其盟友及合作伙伴在共同防务、反恐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

 

这一年来,特朗普团队的许多民粹主义和反达沃斯成员现已离职。虽然在这次达沃斯论坛演讲上,特朗普“令人惊讶地改变了他在若干问题上的表述”(法媒语),但笔者认为,他的立场没变,他只是没那么粗暴,换了文明一点的说法而已。

 

至此,美国霸权势力的战略终于完全浮出了水面。

 

特朗普早在1990年以前,就被作为美国总统的潜在候选人来培养了。此截图来自书名原名为powershift,中文译为《权力的转移》的一本书,作者是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AlvinToffler),英文版于1990年出版,中文译本最早于1991年中共中央党校编撰发行,随后又分别在1999年、2007年出过新版。

 

美国霸权势力培养特朗普多年,这次选他上来,除了让他学里根忽悠国内国外、配合大剪全世界羊毛外,就是要让他打破现存的、各国已经看清的、不容易受美国控制了的全球化,建立一个更符合美国利益的全球化——你们希望用美国的力量和领导地位来捍卫和维系你们所依赖的全球化秩序?可以,美国要在全球规则方面享有更多例外,重新谈判美国参与和支持的条件,将成本和负担转嫁给其他参与者。这和加息缩表大剪全世界羊毛殊途同归,多管齐下 ,互为配合,要的结果相同,实质就是要继续经济殖民全世界。

 

威胁要改变规则,就象上世纪宣布美元与黄金脱钩一样,店大欺客,搞讹诈。美国霸权势力认为,现在美国还足够强大,量你们找不出能代替美国维护全球化秩序的这种作用的力量,最后必定要接受美国这种讹诈。就算你们找出来了,美国也不会合作,要用美国现有的力量和领导力破坏新的全球化秩序,直到你们接受美国的新规则,或者乖乖地接受美国的大剪羊毛为止,总之要“恩赐”(迫使)你们继续“享受”(承受)美国的“无私奉献”(剥削奴役)。

 

证实此事的最近的具体事件如:

 

19日,美国贸易代表处在在递交给美国国会的报告中说,中国自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放弃了有利于市场化改革的努力,中国不仅加强了对市场活动的控制,还为外资竞争设置障碍。真是贼喊捉贼,是谁阻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的?苹果在中国可是畅通无阻啊,还当了很多年大王。其他类似的事就不说了。报告还说,世贸组织没有充分的机制来“纠正”中国的做法,美国也在2001年“错误地”支持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等等。这下不只是耍赖不履行中国入世15年后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约定了,还要否定整个世贸组织公认多年的规则,要重建为美国量身定做的规则。真个是“我是无赖我怕谁?”

 

针对此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认真地分析了这份报告,其中很多观点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甚至与美方以前的报告自相矛盾,具有明显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色彩,中方坚决反对。高峰还列举了很多干货来狠狠地打美国脸,如“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16年里,美国对华货物出口增长了500%,远高于同期美国对全球出口90%的增长”等等。

 

但是,世易时移,这时的国际局势,不再是当年美元脱钩黄金时,没有能代替美国权力抽离的真空,各国只好忍气吞声地任由美国改游戏规则的情况了。现在有了“天下为公”这个思想的指引,还有中国这个强大的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正义力量,苦美久矣的各个国家已经看到了反抗美国霸权胜利的曙光,是越来越有勇气和决心拒绝被美国经济殖民、拒绝“美国优先”的讹诈了。不久前联合国大会上绝大多数国家不顾美国的威胁,在耶路撒冷问题上投美国的反对票,和此次德法意等大多数国家在达沃斯反对“美国优先”,就是最明显的证明。更别说远的如英国带头加入亚投行等事了。

 

所以,现在国际博弈的实质,就是美国霸权主义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竞争,笔者简称为“美国优先”与“天下为公”的竞争。

 

众人合力总比一家的力量大,就算美国霸权再强大,但“双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众人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众人合作越来越深入,众人的合力大到一定时候,“天下为公”就能永远成功。到那时,“美国优先”自然没有市场,只好被历史的的车轮碾过了。在这之前,美国霸权势力一定会极力破坏各国的合作,会极尽所能地用各种威逼利诱的手段来分化各国的合力,对各国分而治之,让美国能继续独大、愈发高高在上、更加容易经济殖民全球,即“让美国再次伟大”,平时发行美元、在贸易中用强盗规则来经济殖民,需要时大剪小剪羊毛经济殖民(金融殖民方式)。

综合本文前面所述,加上欧洲至今还没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等等,各国或者地区与中国有争议、 以及各国或者地区之间相互有争议的事,这些都表明了:现在这些国家的和地区的做法符合之前笔者说的战略——在和中国合作共赢、平等相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起反抗美国霸权的剥削奴役的同时,也为自已争取更多的利益,在合作中竞争。总之,因为很多国家私心还很重,还是有美国离间分化的空间的。所以在将来,各国要提高警惕,轻重缓急一定要分清,“天下为公”的统一阵线一定要搞好,不能让“美国优先”的势力给破坏了。

 

搞统一阵线哪家强?舍我共其谁?咱们作为爱中国的一份子,这个搞统一阵线的任务能担负多少算多少,最起码不能搞破坏吧?所以,同胞们,加强学习,千万注意别中了美国霸权势力及其第五纵队的计、而做破坏这个统一阵线的事!最起码咱们中国人内部要搞好团结。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