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金猴:有意思,台湾民众踩菜,大陆网友“挺”蔡
点击:  作者:金猴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31 11:45:52

 

 1.webp (14).jpg

 

  最近有两件事非常耐人寻味——

 

  第一件是台湾民众踩空心菜:

 

  根据台湾的最新民调,有51.1%民众对蔡英文就任至今的表现不满意,仅3成满意;问及蔡英文是否会连任2020地区领导人时,仅32.4%民众认为会,但有近44%民众认为不会连任。

 

  第二件是大陆网友“挺”蔡英文:

 

  台湾媒体注意到,有大陆网友在天涯论坛发起的投票显示,高达96%的人支持蔡英文连任,理由是:“没有蔡英文,中国统不起来”。

 

1.webp (15).jpg

 

  据报道,大陆网友在大陆论坛提问“你支持小英连任吗”,其中支持的高达96%(851票),不支持的仅3%(32票)。

 

  蔡英文看到了这则报道,估计会哭笑不得。

 

  当年,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陈建仁以得票689万4744张,得票率为56.1%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的时候,她也许没有想到她的支持率会像雪崩一样那么快往下落。

 

  对于这种大起大落的现象,还是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看得清楚,说得透彻,她认为:

 

  说到台湾的统派,其实国民党、亲民党当中都有一部分人恐惧统一,真正的统派定义比较狭小,主要是新党、中华统一促进党。台湾还有一大批“维持现状派”,约有七成。你问这七成的人,如果不能维持现状,那将如何?这些人里会有62%的人认为,和平统一对台湾最有利。广义地说,这些人也算统派,只是平时政治立场被压抑。当你把大量事实告诉他们,他们会作出正确决定。还有27%的人坚持要“台独”,但如果真要因“台独”爆发战争时,这27%立刻降至10%;假设真的打起来了甚至兵临城下,坚持“台独”的比例更将降到2%。

 

  对于台湾问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彭光谦少将表示,在解决台湾问题上,有几个问题“不能不察”:

 

  首先,必须纠正“两岸和平发展自然导向和平统一”的误区。其次,必须放弃“寄希望于国民党重新执政”的幻觉。第三, “台独”势力若想靠美国撑腰,会越来越失望。

 

  两岸的有识之士都说到了点子上。

 

  两年前,台湾的民众把票投给蔡英文,除了说明台湾的一部分选民尤其是年轻人容易被忽悠以外,并不是民进党有多好,而是国民党实在太烂,既然一个是明独,一个是暗独,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何不换一个试试看,相信很多台湾人是抱着这种想法把票投给蔡英文的,至于民进党的分裂主义会给台湾带来什么,被洗脑洗傻了的一部分台湾人的确是不会认真考虑的,当这些台独分子领导人一蟹不如一蟹的时候,结果连被蔡英文洗脑最厉害的台湾年轻人也清醒了,于是,蔡英文的支持率尤其是在年轻人中的支持率大幅度下降就是这方面的体现。

 

  至于大陆网友“挺”蔡英文,一方面属于高级黑,一方面体现了大陆网友学会了辩证法,他们懂得了坏事可以变成好事的道理。

 

  这些年来,尽管在大陆一小撮人梦想恢复旧王朝,以为靠一些无耻文人歪曲历史,美化民国时期,丑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就可以改旗易帜成功,没想到梦还没醒,他们想复辟的那个政权在台湾也垮台了,虽然一下子不爽,但是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心理的平衡点,因为国民党和民进党都“拒统”而且都听美国佬的摆布,这就是他们的公约数,因此在这一点上大陆一小撮人能够“顾全大局”,把支持给予了取代国民党的民进党,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民进党居然烂到这种地步,两年时间就丧失人心到这种程度,估计此时此刻,他们正躲在阴沟角落发闷气呢。

 

  而对于更多的包括被一小撮人咒骂为“小粉红”的年轻人在内的大陆广大网民来说,从嘲弄“蔡省长”到“挺”蔡英文,体现了思想认识水平的提高和升华,说明他们初步掌握了辩证法。

 

  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时候,大陆2000万青少年“帝吧出征”,矛头直指民族分裂主义分子,这一点不但让大陆的复辟派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就连美国佬也惊动了。

 

  在东欧、中东、北非发生的“颜革”中,年轻人打头阵,在台湾的“反服贸”运动中,还是年轻人打头阵,在香港的“占街”中,仍然是年轻人打头阵,据说空心菜这次胜选,台湾的年轻人还是起了重要作用。

 

  因此,公知是非常重视年轻人的作用的。

 

  他们曾经把厚望寄托于80后。

 

  然而,不但韩寒的“叛变”令他们大跌眼镜,在此前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引发的反应也是让公知大失所望的,在2012年的席卷全国的抗议日本购岛闹剧的活动中,参加者多为年轻人,应该还是以80后为主并且已经包括部分90后。

 

  所有这些,是不能不让一小撮人捶胸顿足的。

 

  对于这种现象,《环球时报》的评论比较中肯和一针见血——这是因为“帝吧出征”事件透出的信息“与国内外一些力量原来的预期不太一致,也不合他们的愿望,因此他们对它的批评走了价值先行的老套路。”

 

  众所周知,在网络上,青少年是主力军,无论是当年的“帝吧出征”还是现在的在网络上“挺”蔡,我相信参与者仍然大多数是年轻人,相信某些当时嘲弄“蔡省长”的人现在变成了“挺”蔡英文连任的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

关键在于,大家认识问题的水平提高了,更加辩证了。

 

  正如彭光谦少将所指出的那样,包括本人在内,不再“寄希望于国民党重新执政”的幻觉,大家的看法是,虽然国民党口头上也喊“不独”,但是其同时拒绝“统一”,直到现在国民党的领导人吴敦义仍然持这种立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属于一种隐性台独,而且大陆还很难作出反应;而现在民进党进行显性台独,就像一个毒疮到了流脓的时候,动起手术来反而方便多了。这并不是反讽,而是一种因势利导,当事态的发展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时候,就顺着事物发展的趋势,把其引导到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去。

 

  正所谓“不作死不会死”,美国出了个特朗普,把美国弄得乱七八糟,现在台湾出个蔡英文,同样是把台湾弄了个乱七八糟,所以,有网友说,假如祖国统一的进程提前了,也许蔡英文功不可没!

 

  面对越来越低的支持率,蔡英文铁了心抱美国和日本的粗腿,并且常常“走夜路唱歌,为自己壮胆”。

 

  据台媒报道,在讨论“M503航道”议题的时候,蔡英文声称,“在面对中国大陆的时候,对岛内安全的坚持,都是我们团结的基础,如果中国大陆持续的打压我们的话,只会让台湾人更团结,当中国大陆觉得施压,台湾就会屈服,可能他自己也要算一下,反而会让台湾人更团结。”

 

  面对台湾民众的反对,蔡英文登台辅选时仍表示,知道一年多来推动年金等改革遭受很多外界的批评,也得罪很多人,但是不能怕批评就什么都不敢做,“不然大家选蔡英文做什么?”

 

  “改革得罪人”成了蔡英文团队民调低迷的借口。一副无赖嘴脸。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面对我驻美国公使关于“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的表态,2017年12月29日,蔡英文与媒体年终茶叙期间曾表示,“不相信大陆会对台湾动武”。

 

  不知道她哪来的的这种自信?

 

  而蔡英文近日接受专访时声称,不排除大陆“武统”的可能性,不过,任何决策都要考虑成本。

 

  她所谓的“成本”就是断定美国和日本会为台独买单,一个人脑子进了多少水才会有这种想法。

 

  由于有了这些愚蠢的想法,台湾当局现在是昏招迭出了,针对大陆日前启用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台当局18日宣布两岸春节加班航班将暂不予核准,包括中国东方航空申请106班、厦门航空申请70班在内合计176班加班机,超过5万名旅客恐因此受到波及。事情曝光后,惹舆论争议。

 

  于是,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向台商表示,取消春节航班只是暂时不许可,为的是“向大陆喊话,要求两岸尽快协商的权宜之计”。邱垂正表示,“谁愿意惩罚自己同胞?春节航班取消,只是喊话、暂时不许可,两岸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协商。”

 

  对于邱垂正的这番话,用网友解读为表达下面的意思:大陆,你赶紧来跟我谈话,不然我打我自己孩子,你信不信?

 

  这件事让网友们联想起之前台湾发射“雄三”导弹击沉台湾自己的渔船吓唬大陆的事情,一个个乐不可支。

 

  如果说之前大陆在台湾问题上还是侧重于“反独”的话,那么现在已经是“反独”和“促统”双管齐下了。

 

  之前,大陆方面只是对台独表示反对,而现在,是旗帜鲜明地推进统一的进程,最近打出的一套组合拳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别看民进党现在闹得欢,很多人把此看成是台独势力走向灭亡的回光返照。而从“帝吧出征”到现在的“挺”蔡英文连任,恰好体现了大陆民众在这方面的越来越自信。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