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赴内地实习撑“港独”反“普教”的学生已返港,毫无悔意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1-25 16:48:12

 

 1.webp.jpg

 

  这两天,关于撑“港独”反“普教”的香港浸会大学学生陈乐行到广东省中医院实习的风波闹得沸沸扬扬。

 

  这究竟是一场什么样的风波?反映出的是什么问题?目前的情况进展如何?这些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

 

  一、陈乐行为何遭到反对?

 

  陈乐行是香港浸会大学一名正攻读中医学及生物医学学士学位的学生,但同时也是反对香港政府现行普通话教学政策团体“港语学”的召集人。

 

1.webp (1).jpg

  陈乐行。

 

  本月16日,陈乐行在脸书上披露他将在“星期六(20日)就要上广州,一年之后才会回到香港”的消息。不久便被人揭发陈过往的一些支持“港独”的言行,陈乐行长期以来参与、策划了不少“港独”活动,并是“反中反普”的急先锋,对内地似乎极端的仇恨,在其今年元月1日的脸书上竟然发表“来大陆多了,心肠都恶毒了”的言论。

 

1.webp (2).jpg

  陈乐行的脸书截图。

 

  这样的人现在竟然要到内地实习,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公愤,称陈乐行就是典型的“两面人”。于是,他的一些劣迹不断被知情人和媒体曝露。发现就在他发出将到广东省中医院实习的消息的第二天,也就是17日,他还组织并参与了一场反对浸会大学普通话考试的“占领语文中心”事件,在这场事件中,10多名学生不仅围攻老师,还对老师进行诅骂,他们“占领”学校语文中心长达8个小时。陈乐行将事件过程的视频上传到脸书,并称为“成功占领”。

 

1.webp (3).jpg

  陈乐行脸书视频截图。

 

  陈乐行的行为遭到了香港社会广泛的批评,于是,近几天来,不少人直接向广东省中医院进行不断揭发和举报。在社会强大的压力下,浸会大学学生会在21日晚间发表声明,表示歉意,但只字不提辱骂教师的行为。他们的这种行为更激起了社会的极大愤怒,陈乐行也许感到了压力,于是,昨天便从广州返回到香港。

 

  返港后,陈乐行不仅没有丝毫的悔意,相反在今天早上港台节目中,竟称内地搞“白色恐怖”,说不会改变自己的诉求。

 

1.webp (4).jpg

  香港《明报》报道的图片。

 

  一个学习中医的学生竟然带头反普通话教学,现在又要到内地来实习,引发社会不满后没有任何悔意,反污蔑别人搞“白色恐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遭到反对?从读者在香港媒体报道下面的留言更能说明一些问题:

 

1.webp (5).jpg

  读者在香港《明报》报道下面的留言。

 

  大家在留言中,一是很客观的说明普通话与方言的关系:大家在家讲方言,在社会上用普通话交流这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其实更是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如果只用方言,在社会上怎样与人交流?又何谈竞争?二是围攻、诅骂老师的举动更如恐怖行为。如果说内地搞“白色恐怖”你又是如何回到香港的?


  二、事件的启发

 

  陈乐行事件是近来一些港台“双面人”上演的典型。在台湾也是如此,一些参与“反中台独”,如“反服贸”、“太阳花运动”、“反课纲微调”等活动的人,以为现在时过迁境就没有人知道了,在关乎自己人生真正的前途时,还是要来拥抱大陆。对待这一现象,大众可不是那么好骗的,历史的记忆也从来不会消失。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当然,如果确实诚心悔悟并能有具体的行动,社会也并非不可原谅。显然,陈乐行不是后一种人。

 

  在这场事件中,给人带来有哪些启示?

 

  1、必须认清和打击各种形式的“港独”、“台独”行为

 

  当“港独”、“台独”成为过街老鼠时,一些实质上的“独派”团体开始与之切割,将自己装扮成所谓的只是为“本土”、“本民族”、“民主自由”等发声。实际上这种改头换面或者隐形的“独”危害更大。

 

  陈乐行在节目中谈到其“港语学”时,只承认是反对普通话教学,不承认“反中”,不承认是“港独”。其实,这就和前几年香港反国民教育一样,一些反共反中的团体揣着明白装糊涂,宣称只是“反洗脑”,实质上就是要与中国割裂。一个连自己国家的教育都排斥的人,怎么可能对国家有感情?

 

  “港语学”反对在中国的香港进行普通话教学,称“以普通话教授中文科会对粤语的使用产生影响”。将中国社会交流实行的普通话作为学校规范教学的语言视为会对本地语言造成影响,这不是就是想搞“独立王国”是什么?这不是要与国家割裂是什么?这不是在为“港独”做准备是什么?

 

1.webp (6).jpg

  陈乐行脸书的截图。

 

  陈乐行的脸书,充满了反国民教育和为殖民者赞誉的内容,这样一个如此恋殖的人搞起的“港语学”怎么会只是语言上的问题那么简单?就如黄之峰不承认自己是“港独”而是为“民主”一样,这种伎俩只会骗小孩子。

 

  因此,香港政府必须旗帜鲜明的大力推进国民教育,按计划推行普通话教学,对一切反对者予以坚决的揭露和批判,不能让这些政治团体和个人有缝隙可钻。

 

  2、彻底肃清“港独”流毒

 

  “占中”已过去了三年多,但“港独”的思潮并没退去,相反“雨伞”似乎已成为一种骄傲的标志。

 

  之所以会如此,正是因为没有将“占中”对香港的损害让社会看清,没有形成“占中”就是“港独”实质性的认识,让一些受西方资助的所谓反对派打着“民主”幌子继续忽悠民众。

 

  “占中”过去两年后的2016年,美国前高官、时任国防部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于“占中”期间接受采访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起来。采访中,他亲口承认美国政府当年曾介入“占中”行动,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里有人负责处理《香港政策法》(Hong Kong Policy Act),以确保香港的民主发展。白邦瑞还指出,美国政府还曾通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提供过数以百万计的资金,来协助香港推动“民主”。

 

1.webp (7).jpg

  美国前高官、时任国防部顾问白邦瑞。

 

  23日,“占中”头目之一岑敖晖终于承认自己拥有美国护照。其实,在“占中”爆发时,就有人爆出这位当时的“学生领袖”岑敖晖拥有美国护照,但没人顾及。那些普通参与“占中”的人,现在面对岑敖晖承认自己拥有美国护照的事实,不知有何感想。当他在煽动大家参加“占中”是为了“民主”时,自己却早已留了后路,一旦香港乱起来,亦或是最后要算账了,他可以凭着美国干爹给他的“护身符”溜之大吉。这才这些所谓“民主斗士”的真面目!

 

1.webp (8).jpg

  香港《东网》的报道截图。

 

  陈乐行事件之所以会引起如此之大的风波,正是人们对“港独”的痛恨,而陈乐行敢于“占领语文中心”长达8小时之久,并敢辱骂老师,正是“港独”的流毒依然在泛滥的表现。对此,绝不可小觑。必须坚定的大力清除“港独”流毒,还香港社会一个晴朗的天空。

 

  3、举起拨乱反正的大旗,真正体现依法治港

 

  香港一直标榜是法治社会,可近年来,一些牵扯到“占中”和“港独”案件的判罚确实让人看不懂。

 

  被控告的一些“占中”分子至今究竟有多少真正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双学三子”黄之峰等人判刑入狱不久就获得保释;前不久16名旺角案犯,除了黄之峰和黄浩铭分别被判3个月和4个半月外,其他的统统被判不用入狱(其中就有岑敖晖)。23日,黄之峰更是在服刑6天后,再次获得保释出狱。

 

1.webp (9).jpg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的截图。

 

  而发起“占中”的三名主角戴耀廷、陈建民、朱耀明至今逍遥法外。

 

  香港政治、经济以及社会治安,因为“占中”受到沉重打击,可为何这样一场严重损害香港的事件,竟然没有人真正承担责任?这就是法治社会?这就是法治社会的体现?这里面有太多的东西值得人们思考。

 

  黄之峰获得保释后,西方媒体几乎一片叫好。这对香港的法治是肯定?这对香港来说究竟是福还是祸?中国民众不得不认真思考这些问题。

 

  如何真正体现香港法治的正义?如何尽快落实《基本法》第23条,如何真正体现依法治港,确实应该是香港政府议事日程上工作。

 

  陈乐行事件风波引起这么多的问题,是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香港社会面临的方向问题。在本文进行的过程中,又传来消息:香港浸会大学今天下午已陈乐行等二人停学,认为他们有使老师受威胁同侮辱,违反学生的守则规条。希望这是一个好的预兆。

 

1.webp (10).jpg

  香港《明报》报道的截图。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