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一觉醒来,中国边境“升”起一座城,印度人发现自己被玩了
点击:  作者:任平生    来源:铁血军事  发布时间:2018-01-01 09:08:18

 

             中国人擅长下棋,尤其是下围棋。

在围棋中,有一句是这样说的,于无声处听惊雷,说的就是在看似波澜不惊的棋盘中往往暗藏杀机。

印度一觉醒来,洞朗修起一座

随着最近媒体的轮番曝光,中国在边境地区布下的棋局已经浮出水面。

就在上周,一则关于中国解放军或将永久驻防洞朗的消息很快在中国互联网传开,尤其是永久二字更是相当扎眼,爆炸性不亚于国足闯进世界杯!

要知道,早在2005年,印度就曾发誓在中印边境上修建73条具有战略意义的通道,可事到如今,这所谓的战略通道我们楞是没看见一条

1800、中国士兵、两个直升机平台、数条洞朗公路...

如今,事实已在昭示,中印洞朗之争已经进入下半场......

反观中国,仅仅数月之余,什么通道、通讯、房子、阵地等等基础设施早就给你整得明明白白,就连阿三都不得不惊呼:你们中国人冬天都不休息吗?!

休息?不存在的!别忘了,中国的那个称号——基建狂魔!

就在这两天,印度媒体PRINT网站披露了一组最新的洞朗地区的卫星图片,其中呈现出的一幅幅画面给阿三深深地上了一课

我们来看现场图片:

 一、修路

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在洞朗修建的公路已然成型。

要知道,在如此高海拔地区作业,推进速度能达到这样已经算得上是个奇迹!

别急,我们再来看第二张。

二、驻军

细心的网友肯定发现了变化:

1.单层平房升级为三层楼房;

2.信号中心全面换代升级,一个地面接收站四座大型碗装天线,两座大型卫星天线;

3.个别区域修建隐蔽停车场;

这规模,简直就是迷你版的军事要塞嘛!

当然,这些都是小意思,好东西往往都藏在后面....

三、大炮即真理

这是啥?TM是炮兵阵地啊!

不信,我们看大图:

经过放大研判,这似乎是一个6门制火炮连的永备掩体加射击阵地,这些射击阵地的方向皆面向当面印军,向南而设。

这种永备掩体加阵地的部署模式,一度是韩国打炮战的不二之选,曾在韩朝延坪岛炮战中成功抵御了朝方火炮的突袭!

可以想象,如果未来中印两国在洞朗地区出现摩擦,这里,将会给印度军队一个不小的惊喜!

如今,印度国内已经因为这几张图吵翻了天,指责中国不按规矩办事

对此,我想说:咱们在自家花园种菜养瓜,管你何干!

洞朗之争,只是一个意外

还记得几个月前,洞朗边境曾上演过这样的一幕:

阿三:兔子,不能修路!

兔子:关你屁事!

阿三:我就是屁,我就要管!

兔子:行,咱们走着瞧!

于是,这个自称是的国家很快便尝到了多管闲事的恶果:他们的屁股开花了!

这凌厉的一脚堪称2017年中国军人最亮的风景

就在这一脚之后,印度怂了,蔫了,撤军了......而我们,依旧该吃吃,该喝喝,顺便把路都修好了!

因此,在老任看来,洞朗之争,印度是一步错,步步错,最终掉入了自己挖下的大坑中来!

首先,洞朗修路其实是个意外

中国有句俗话,叫闷声发大财,一直都是我国近些年来最经典的战略思想。

然而,我们看这次洞朗事件就有点不寻常

按理说,如果印度觉得洞朗修路问题十分严重,那么早在6月之前,印度就应该传出中国边境修路的新闻,发几篇文章怒斥中国。可事实上,我们等来的却是印度士兵越过中国国境的消息。

无疑,后者的爆炸性比前者严重一万倍!

这样带来的后果是什么?是激起中印两国高涨的爱国情绪和政治军事的频繁摩擦

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印度想要的,因为他们耗不起!

印度本以为派几个士兵,在边界线上上几圈,中国必定会息事宁人,拍拍屁股就走。

谁想到,这次越界直接触及到中国逆鳞,国防部、外交部、各大官媒轮番轰炸,把洞朗事件搞的人尽皆知。

这下,印度头就大了,上,八成要输,不上,肯定要输,最后还是上吧。

正如网上那句话说的:自己约的炮,含泪也要打完

其次,莫迪一手好牌打成烂牌;

在国际政治中,大国的某些行为往往会引起误解,甚至冲突。

好好的修路,在中国眼中就是正常操作,可在印度眼中就变成了图谋不轨。

在这次洞朗事件中,中国一直站在上风,主要原因不是因为我们太强,而是因为对手太弱

边境增兵、追加军费、拉帮结伙.....按理说这些底牌足以对中国造成威胁,但事实上却收效甚微。

比如,洞朗刚一增兵,印度后院马上起火;

比如,莫迪追加军火,俄罗斯立马涨价;

比如,莫迪拉帮结伙,各盟友纷纷倒戈;

......

总之,印度的每一步好棋,都被一股神秘力量成功截胡,难道,这也能怪我咯?!

最后,印度撤军大局既定。

洞朗之争,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修路,没别的。

如何做到?办法只有一个——让他用掉所有底牌

我们来看,在洞朗对峙中,印度出了很多张牌,美国牌、日本牌、不丹牌、蒙古牌等等,结果呢,都没卵用。

因为只要印度一出牌,中国立马上,这就好比你在打斗地主,不管你出什么牌,下家总能把你压死如果换做是我,我估计就要拍桌子走人了!

对,就是走人!这就是中国想要的效果。

众所周知,在洞朗地区,最大的不和谐因素便是边境驻军。只要边境一天有驻军,洞朗这条路就修不踏实。

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在洞朗之争中,印度一直没有动用这张王牌,一是不敢,二是还没逼至绝路

因此,印度一直在与中国玩些小伎俩,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看谁能耗到最后。

当然,中国也不是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印度到底动不动王牌,我们也不清楚。

但是,值得赌!

赌赢了,那就是一劳永逸,再无后顾之忧;赌输了,打不了来干一场,试试身手。

果然,幸运女神还是眷顾在我们手中。当从印度口中说出双撤军的那一刻起,中国就已经赢了,因为这就是印度认输的开始。

至于什么后来中国定期曝光印度士兵数量印度士兵被踹飞等,也不过是正常操作,攻心而已。

不出半月,印度终究抵不过压力选择了撤军,随即,洞朗地区的主动权也完全掌握在我们手中。

到这时候,我们便能够看清洞朗事件的本质:修路只是手段,撤军才是目的,印度在洞朗的撤军不仅是撤军,更是南亚的一次撤退。

这次撤退不仅让中国对南亚边境不再频繁后顾,而且还帮助中国推进西部的战略布局。

正如昨天彭光谦少将所言:洞朗事件对中国最大的触动是进一步完善西部的战略布局。本来我们有点小缺口,你们这样一搞还得做点准备,我们得感谢印度。

对,我们应该感谢印度!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