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炒作中国在公海“向朝鲜输油”的背后真相是什么?
点击: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地球村9号  发布时间:2017-12-30 10:53:06

 

        A.中国真的在公海“向朝鲜输油”吗?

       就在1229日凌晨,特朗普发了一个很带情绪的推特。针对美国卫星拍下朝鲜船只与中国船只在公海上交易油品的报道,他写道:“(中国)被抓了现行!非常失望,中国正在允许石油进入朝鲜。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绝不会有解决朝鲜问题的友善方案。

近日,西方和韩国媒体纷纷晒出了几张据称是美国卫星拍下的照片,照片上有朝鲜船只与貌似中国的船只挨在一起

据《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地方政府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参与了对朝走私石油,但中国中央政府不一定知情。

据路透社报道,有业界消息指中国通过一条“老旧的输送管”每年向朝鲜供应380万桶原油。

《朝鲜日报》报道称韩国,中国和朝鲜的船只在黄海附近的公海上靠在一起,疑似在进行石油交易。这种非法交易自10月以来已发生约30

12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了“中国允许石油进入朝鲜”话题:“情况不符合事实”。

华春莹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的有关个案,特别是所谓今年1019日,一艘中国船只涉嫌在公海向朝鲜船只输送石油,中方已立即进行了调查。事实上,相关船只自今年8月以来再未停靠中国港口,无进出中国口岸记录。该船是否前往过其他国家港口,中方不掌握。因此,报道所称情况不符合事实。

本周三,对于中国与朝鲜船只交易石油的报道,华春莹曾在记者会上称“没有这方面的信息”。她强调,中方“全面、准确、认真、严格执行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

B.几张照片不能证明中国在公海“输油”

地球村9号认为,用几张照片来证明中国在公海向朝鲜输油,应该是美国有意在抹黑中国。这是在逗大家玩呢。

一是没有谁能证实这几艘船位置的真实性。

媒体报道没有回答“是否确切掌握是哪只船或哪几只船?”照片上仅仅说在黄海海域,而且没有证据证明确实在“黄海海域”。这几艘船是在太平洋、印度洋还是大西洋,甚至在美国家门口,都是有可能的。

二是没有谁能证实这几艘船是中国的或朝鲜的。

现在海船的国籍不能仅从船体上的标志以及悬挂的国旗来辨别。船只的船东、所属公司的注册地以及所挂国旗常常不是一致的,因此,只凭外观来确定一只船的行为与某个国家之间的关系是十分轻率的。

三是没有谁能证实这几艘船是在公海“输油”。

大海上各类行船多了去了,两只船靠在一起补给,或做其他事情,都有可能,航行自由哈。西方媒体叫劲说这几艘船是在公海“输油”,就有点栽赃的意思了。更何况,如果这确系对朝油品走私行为,那么走私船为了掩人耳目,极可能采用虚假标识。这世上想铤而走险、谋取走私暴利的人中,相信会有韩国人、日本人、澳大利亚人甚至美国人,他们干完事,栽赃中国船只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四是没有谁能证实这几只船就是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船。

也不排除一种可能,两艘船头碰巧真的在“输油”。但是,他在公海“输油”也没有做违反安理会决议的事啊。更何况,也没有确凿证据证明他就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名单之列吧。

五是没有谁能证实这几艘船中有中国的船。

中国一直在严格执行联合国的决议,也一直对朝鲜进行制裁。中国没有悄悄向朝鲜补贴石油的动机。也没有必要为搞这样的小动作冒如此大的国家声誉风险。截至目前,美方没有证据证明走私船属于中国哪家航运公司,船东是谁,与中国哪个部门有联系。

其实,围绕这件事的信息存在这么多漏洞,怎么可以断然下结论呢?在特朗普看来,他或认为自己实力强大,就可以指鹿为马,或妄加猜测。

这简直是有点欺负人啊!

C.为何要炒作中国“向朝鲜输油”?

特朗普一向喜欢推特治国和推特炒作。为何要炒作中国“向朝鲜输油”? 

一是向朝鲜施压。告诉朝鲜,你一切都在我的视线内,对制裁不要抱有幻想。切断你的生路,让你难以生存。当然,这也是为战争做准备,对外界说,朝鲜违反联合国相关协定。其实,这应该是一厢情愿,目前朝鲜经济迹象向好,具有一定抗压能力。

二是给中国压力。警告中国不要给朝鲜援助。美国对中国开展恶意联想,罗织中国破坏安理会决议的罪名,这也为下一步对中国经济制裁等埋下伏笔。其实,不能完整执行安理会决议的恰恰是美国。

三是离间刚刚回暖的中韩关系。这个月随着韩国总统文在寅成功访华,中国和韩国关系有了回暖趋势。这是美国不愿看到的。搞点离间小把戏,是生意人出身的特朗普的长项。

四是转移美国内部矛盾。新年就要开始了,美国国内问题成堆,他本人也受“通俄门“等事件困扰,用“向朝鲜输油”来转移话题,对特朗普来说是轻松的事儿。

D.警惕平昌冬奥会后半岛局势恶化

前面说了,美国步步紧逼朝鲜,不排除进行美国对朝鲜进行战争准备的可能性。

目前,有美国动武的传言一度沸沸扬扬: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之后局势会恶化。

但是,美国在决定是否武力打击朝鲜时,肯定要考虑,中国和俄罗斯会不会介入。从目前看,美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手段穷尽前,应该不会对朝冒然动武。即使今后局势恶化,升级到动武,也有一个舆论准备的过程。

朝鲜如果要完善核武和导弹技术,特别是将两者结合起来,提高投入实战的能力,至少还得进行一次核试验和二至三次导弹发射。

地球村9号认为,美国对朝动武的前提,还要看朝鲜是否会进行核武或导弹试验。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试或导弹发射,美国武力打击朝鲜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局势在发展变化之中。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