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世界舆论一边倒谴责朝鲜,却无视对半岛和平威胁最大的美国
点击:  作者:清江游    来源:乌有之乡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11:31:13

 

           近些日子,美国将把自己的三艘航母派到西太平洋,到朝鲜半岛海域与韩国进行联合军演。在很多人看来,这是极为罕见的军事行动,非战争期间集中三个航母战斗群到一个海域,加上那些战略轰炸机不停地光顾朝鲜半岛,让人生疑啊。这是为充分展现美国的威慑力吗?纵观以往,美国、韩国在近年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几乎全年不断,军演水平不断升级,那种狼来了的故事上演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打击朝鲜的设想并非空穴来风。现在人们非常关注美国是不是真的想用打击伊拉克、利比亚、前南斯拉夫那样的方式来打击朝鲜,打击朝鲜是不是已成为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美国主要的思考方向?

  如是,世界能指望朝鲜核问题的解决吗?美韩的这些行径不是只拉紧了朝鲜的神经,也拉紧了更多国家的神经,面对美军气势汹汹的要发动战争的架式,有一种奇怪的现象,那就是世界舆论在哪?我们总是不停地听到谴责朝鲜核试、导弹试射的声音,但却鲜能听到谴责美国军事威胁的声音。换言之,在朝鲜半岛安全的问题上,世界舆论的表现是一边倒的只针对朝鲜发难。但实际上能主动发动战争的,对朝鲜半岛和平能产生更大威胁的却是美国。在下以为,美国之所以肆无忌惮的威胁朝鲜,与世界舆论的不公正、与舆论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所控制有很大的关系。

  当前,我们肯定非常重视朝鲜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自己的核计划,试图完善核设施、成为世界上新的拥有核武器国家的念头。但这个念头与近年来大规模的美韩军演,极为频繁的美韩军演相比,难道不是小巫见大巫吗?美国的行为难道不是对朝鲜半岛和平的最大威胁吗?可世界舆论对这一威胁说过什么、指责过什么,谴责过什么?普通人都能看清的事,那些西方“话筒们”看不清吗?这一次是谁想要发动战争应是没有疑问的,美国历来就是战争的发动者。虽说韩国的文在寅有气无力地表白,不经韩国同意,朝鲜半岛不能发生战争。可谁相信韩国肯定不会同意美国发动打击朝鲜的计划?韩国时时刻刻都想把朝鲜半岛全部纳入自己的版图,美国打击朝鲜不是机会吗?萨德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明明用不上、用不着萨德却非要引进,且还是美国人控制。影响范围涉及到中国和俄罗斯的远东,中国、俄罗斯、韩国三方那种正常关系倾刻瓦解,美国要部署萨德这种对韩国一点好处都没有的事,韩国敢说不同意吗?文在寅不管怎么玩把戏,最后自己找台阶同意,还加快部署萨德,使韩国那种美国仆从国、小兄弟的本质大暴露啊,还世界第十大经济体,就是一个跟班吧。一句话,韩国不可能违背美国的意志,阻止美国想法的实现。当然,美国打击朝鲜的理由还是要找的,那就是借口朝鲜拥有核武器,或者还可以加上不执行联合国决议之类的东西。但这和当年打击伊拉克、利比亚、前南斯拉夫、叙利亚的性质一样,是为美国利益而行,找的所谓理由与侵略伊拉克时一样,根本不是为站住脚,而是为给那自己控制的、偏颇的世界舆论提高欺骗性增加作料而已。人们仿佛又看到当年美国的那个鲍威尔摇晃着小药瓶、美国现任联合国代表黑莉甩哒着那几张照片的一幕,演戏都不换戏码,第三骗能成吗?

  面对美国的战争威胁,我们没有看到更多的舆论谴责。可战争是要死人的,美国发动的战争最大的特点就是造成大量无辜普通百姓和灾难。不是提前去了天国,就是受伤苟延残喘,要么就得当难民背井离乡。可世界舆论的谴责在哪?这次如果真的美国要打击朝鲜,如果朝鲜有反击能力,那牺牲者绝不会只有朝鲜的普通百姓,肯定还有韩国的普通百姓。唉,百姓们对美国这个世界霸权者来说,真是完全不值一提啊。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死多少普通百姓对他们来说,就算是为“民主”而牺牲吧,朝鲜半岛普通百姓们的牺牲就算是为核武器吧。但真实的是为那个什么美国利益第一。烈士可别想,因为这些国家根本没有能力来抚恤这些无辜被赶到天国的普通百姓!中国“人命关天”的概念在霸权主义者那里是完全没有立足之地的。只是非常奇怪,在美国哄哄地战争叫嚣中,世界舆论还是一边倒地谴责朝鲜,谴责朝鲜要拥核,谴责朝鲜发射导弹。仍然对目前美国摆出的企图发动新的朝鲜战争的架式,摆出的放弃谈判来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架式,摆出的强大武力威胁朝鲜、威胁东亚和平的事根本不置一词。也许世界舆论更愿意欣赏一场战争,更希望出现一场战争,就像当年对待美国侵略伊拉克、利比亚、前南斯拉夫那样。或者说,现在被西方控制的舆论是在推波助澜地要推动美国发动战争。其实这不奇怪。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在近些年发动的战争,有哪一次没有它们控制舆论的助攻?有哪一次没有舆论的煽风点火?面对美国不停地用武力威胁朝鲜,舆论针对的还是朝鲜。美国还一再宣称,要进一步制裁朝鲜,“有理嘛”。通过舆论武器使自己更有理由用武力来威胁朝鲜。对美国破坏和平的叫嚣,我们也许能看到某些公正的宣示,但被西方控制的舆论大概会一如既往地把半岛形势的恶化,半岛发生战争的缘由推到朝鲜头上。在下以为,这种一边倒的世界舆论与美国的行径融合到一起,使朝鲜半岛核问题根本无解。

  很多人一再强调,朝鲜核问题的解决并不是朝鲜一方的责任和义务,而是包括美国、韩国在内的责任和义务。可在世界舆论的喧嚣中看不到这公正的声音。换言之,朝鲜核问题的实质是朝鲜的安全问题,这里的主要责任方是美国和韩国!朝鲜战争停战后,美国仍在朝鲜半岛保留大量的军事力量,建有世界上最大的美国海外军事基地?是为保卫韩国吗?不停地武装韩国,甚至在近两年把萨德系统引进韩国,大幅提高韩国的导弹射程,这也是保卫韩国吗?可大家都知道,萨德和提高后的韩国导弹不仅威胁朝鲜的安全,也威胁到中国的安全,威胁到俄罗斯的远东安全。对于这种威胁,从世界舆论方面来看,包括联合国在内,有谴责萨德的声音出来吗?有谴责威胁中国和俄罗斯远东安全的声音吗?世界舆论永远是把板子拍到朝鲜头上。一涉及朝鲜导弹试射或核武器的试验,忙着开会要挟联合国对朝鲜进行制裁,各种对朝鲜制裁的方案纷至沓来。但对美国、韩国威胁朝鲜安全的问题联合国讨论过吗?对美国、韩国对朝鲜的军事威胁制裁过吗?对美国的军事威胁只字不提,对美国提高东亚的各种军事演习的频度和规模只字不提意味着什么?舆论的不公正吧!某种角度来看,由于世界舆论的不公正,它实际上是在鼓励美国、韩国的军演不停地升级,不停地向实战化的方向发展,是在鼓励美国、韩国用军事力量来威胁朝鲜。美国、韩国长期借用世界舆论的不公正,把自己打扮成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受害者,一步一步地强化自己对朝鲜安全的威胁。拿朝鲜核问题说事已经越来越暴露出它的虚伪性。公正人士都会问,世界舆论注意过以色列的核问题吗?阿拉伯国家是不是以色列核问题的受害者?如果阿拉伯国家不是以色列核问题的受害者,那么韩国也不是朝鲜核问题的受害者,凭什么制裁朝鲜,要求朝鲜弃核?

  在下曾反复说过,朝鲜核问题不是一个朝鲜拥核与否的问题,而是朝鲜半岛安全一致性的问题。美国坚定地保证韩国的安全,而忽视朝鲜的安全。这种单方面的安全保证是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核心问题,这单方面的安全保证实际上说明,在朝鲜半岛的核问题上片面指责朝鲜是不公正的。显然,世界舆论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没有公正可言,它们强烈地反对朝鲜拥核,却不反对美国、韩国拥有颠覆朝鲜、打击朝鲜的军事能力!何况,美国什么时候真的想解决朝鲜核问题是令人生疑的,拒绝通过六方会谈来解决朝鲜核问题算是真诚吗?恐怕目的就是要利用朝鲜核问题来为美国在东亚站有一席之地服务,不停地炒作朝鲜核问题就是要让东亚成为一个战争热点。如果朝鲜核问题解决了,美国还有必要在朝鲜半岛驻军吗?还有必要玩什么萨德吗?还有必要大规模的武装韩国吗?美国的企图是要确保自己在东亚建立起能打击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导系统,而这一目的终于实现了。萨德这一反导系统的出现和韩国不停地强化军备的作为证明,长期玩朝鲜核问题最终还是暴露出美国的真实目的。而这一真实目的表明,朝鲜核问题就是一个伪命题,真正的问题应是朝鲜半岛以及周边国家的安全问题,而这一安全问题根本不包括美国在内。只涉及中国、俄罗斯、朝鲜、日本、韩国。但在世界舆论中,好像只有韩国的安全问题才存在,才重要,日本的安全问题才存在、才重要。而朝鲜的安全问题、中国的安全问题、俄罗斯远东的安全问题都不存在,不重要。如此不公平说明的是什么?不仅如此,朝鲜半岛的安全态势、安全环境并不处在同一水平上。特别是朝鲜、韩国各自的安全环境并不在同一水平上,双方的实力也并不相等。美国、韩国作为强者的一方正在不停地降低着朝鲜的安全标准,不停地压迫朝鲜,使朝鲜的安全环境不断地恶化。而双方的实力更是无法相提并论。在这种情况下,世界舆论不公正的表现极为明显。它只要求朝鲜放弃制造核武器,却并不要求美国、韩国放弃军演,放弃扩大军备,放弃提高军备标准,特别是没有要求美国从韩国撤军,难道要求朝鲜与虎谋皮吗?我们只能认为,美国、韩国威胁朝鲜的行径根本不是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的萨德部署,提高导弹的射程,强化军备更多的不是在威胁朝鲜的安全,而是直接威胁到中国的安全和俄罗斯的远东安全,这一点世界舆论难道没有注意到吗?是有意忽视还是刻意隐瞒?

  显然,朝鲜半岛问题并不是一个朝鲜核问题,在美韩与朝鲜根本处在不平衡的国家态势下,由于存在强弱不平等的前提,由于还存在美国、韩国新出现的威胁中国的安全和俄罗斯远东安全的情况,纠正世界舆论的不公正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世界包括联合国在内,凭什么只提朝鲜的核问题?凭什么只关注强者的要求,而不顾弱者的要求?不顾额外受害的中国和俄罗斯的安全?换言之,世界舆论应该更多地关注弱者的安全而不是只强调强者的安全。应该摆脱为强盗呐喊的卑劣做法。强盗担心抢东西受伤而变得有理了吗?就应该要求被抢者放下反抗的武器,放弃可以对抗强盗的筹码?强盗的安全问题与被抢者的安全问题哪一个是真理呢?世界舆论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控制下,不是仅关注强者的安全,而是把强者的安全置于无限高的地步,根本没有什么被抢者的安全之说,被抢活该呀。所以,我们不断地看见,美韩的大规模军演,美韩大规模的武力威胁频频出现却没有丝毫被谴责的担心,也没有丝毫会受到舆论压力的担心,威胁朝鲜的安全是有理的!美国不断地叫嚣要打击朝鲜时,世界公义何在?世界公正何在?世界为什么没有出现反对、谴责的声音,没有出现制裁美韩的要求?为什么世界舆论只知道谴责朝鲜,不知谴责美国、韩国?为什么联合国只说朝鲜威胁安全,提出制裁朝鲜,而对美国、韩国大规模的、不停地升级的军演漠然视之?不把此视为一种威胁?当安全成为双方的同一问题时,当安全更多的是弱者的要求时,为什么只谴责弱者的安全努力,而不谴责强者威胁安全的行径?

  记得老人家说过舆论先行的道理。如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深谙此道,歪嘴和尚吹的歪理在世界上流行。在下认为,要想真正解决朝鲜半岛的安全问题,阻止朝鲜核试不是办法。舆论纠偏是一个前提,公正看待朝鲜半岛安全问题是前提。要形成一个朝鲜核问题与美国对朝鲜的安全威胁,对中国的安全威胁是同等问题的概念;要形成一个绝不是只有朝鲜核问题存在还有美国驻军朝鲜问题的概念,要形成一个我国不允许朝鲜拥核,同时也不允许美国威胁朝鲜的概念!要形成一个朝鲜弃核与美军同时撤出朝鲜半岛的概念。也就是提要求对等,不能单方面只强调朝鲜核问题,而不提美国、韩国对朝鲜的威胁问题,不提朝鲜半岛的安全涉及到中国和俄罗斯安全的问题。解决朝鲜核问题一定要向美国、韩国提出与对朝鲜提出的同等要求。

  朝鲜的安全不是因为有核武器才能保证,中国、俄罗斯才是朝鲜的安全保证。可见,拿核武器说事是别有企图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