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恬不知耻:印度称洞朗对峙提高了印度在世界上的威望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 印度快讯  发布时间:2017-10-09 11:38:30

 

1.webp (11).jpg

 

2017年9月25日,印度执政党人民党在首都召开全国执委会会议,会上高度赞扬印度总理莫迪对于中印洞朗对峙的和平解决,称这是印度政府“政治成熟和外交胜利的标志”。印度人民党在全国执委会会议上通过一项政治决议,赞扬了莫迪的经济政策、外交成就及其在边界恐怖主义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决议中表示,(印度)领导人在解决洞朗争端中表现出的技巧、耐心和坚定,不仅强化了国家安全关切,还提高了印度在世界上的威望。在洞朗危机中,与不丹持续的沟通和协调,展现了印度对友好邻居利益的敏感以及政府的‘邻居优先’政策

 

在公众印象中,中印洞朗对峙只发生在小规模军事人员之间。“但实际情况是,73天的对峙中,中方在洞朗附近的春丕山谷地带集结的军队超过1.2万人,另有约150辆中国坦克及火炮在该地段待命……”这些夸张描写出自印度作家尼汀·高哈勒的新书《莫迪保卫印度的方式:精准打击》。该书部分章节提前发布,并透露,在中方6月26日对外公布洞朗对峙前,双方5月下旬即在这一地区展开对峙。书中记录称:5月21日,当地中方军队指挥官向印方通报将要在该地区进行基建活动,印方官员认为这只是中方就现有道路及设施的年度维护,不具有威胁。但此后,中方军事人员及车辆进入超过原有道路建设的地区,印度军方从新德里得到指令,就此事件进行干预。6月16日上午,中印军事人员在洞朗地区进行首次接触,印方要求中方停止在该地区进行新的道路建设。中方不予理会,并建立起临时帐篷。6月18日,中方继续道路建设活动,印方军事人员组成“人链”阻挡,中方军事人员也就此拉起150人的“人链”予以回应,中印洞朗对峙局面正式形成。

 

继承英国殖民主义的扩张成果,借口防范邻国打击发展军事力量,企图非法扩张版图,是印度极端民族主义的表现,它的出现是因为帝国主义扩张所导致,经典语句是“印度洋就是印度的海洋”。在印度扩张主义者的推动下,侵占了我国的藏南,达旺地区,并对我国阿塞克钦地区提出领土要求。早在1950年人民解放军和平解放西藏的时候,当时的印度总理尼赫鲁就叫嚷“中国入侵西藏”,宣扬所谓“西藏地位未定论”。1959年,在美印的支持下,达赖喇嘛集团发动叛乱,失败后逃到印度,印度政府伙同美国,庇护利用达赖集团长期进行反华活动,至今未停。1962年,印度政府利用中国面临的国内外困难,在美国和前苏联的支持下挑起了第一次中印边界战争,企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结果是大败亏输。但印度政府并没有吸取教训,改变对华政策,而是利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反华政策,从中渔利,在与中国贸易的同时,在政治军事上反华排华,甚至染指南海,企图趁火打劫。历届印度政府的大量言行表明,作为印度扩张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妄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据为己有是印度统治集团梦寐以求的战略目标,反华排华是印度政府的既定国策。

 

自称“与其说自已是印度人,不如说是英国人”的尼赫鲁,从大英帝国那里继承了扩张主义哲学,扩张主义是尼赫鲁哲学的核心内容。在《印度的发现》一书中,他写道:“印度虽然并非一个直接的太平洋国家,却不可避免地将在那里发挥重要的影响。在印度洋地区,在东南一直到中东,印度也将要发展成经济和政治活动的中心。” 如今的莫迪总理可说是有样学样。2017年8月15日,他在印度独立日讲话时把印度夸得简直不可一世:“不管是海上还是边界上,网络乃至太空中,在所有范围内,印度都有才能,也足够强大去战胜那些尝试与我们国家为敌的人。” 如何对待小国,尼赫鲁说过一番杀气腾腾的狠话:“小的民族国家是注定要灭亡的,它可能作为一个文化上的自治地区而苟延残喘,但是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政治单位。”他真的说到做到。他治理下的印度是亚洲唯一拥有保护国的国家,周边小国的军政外交大权都握在印度手里,它们对印度必须唯命是从。在处理大小国家关系方面,印度称得上是一个恶劣的典型。时至今日,莫迪当然不敢说那样的狠话,但对邻近小国的作法同尼赫鲁并无二致。对不丹紧紧捆绑,一切大权归印度,甚至不许它同联合国5大常任理事国建交。尼泊尔也被印度视为禁脔,尼泊尔发展同中国的正常关系也被印度说成是反印亲华,对其进行种种刁难。印军侵入洞朗,其用意之一是想通过对中国逞强,警告不丹和尼泊尔:对中国印度都敢这样,你们都放老实点。

 

印度的扩张主义至少有三大特点:一是凶残。对周边国家,或生吞活剥,像对锡金;或强力箝制,像对不丹;或进行肢解,像对巴基斯坦;或不断蚕食,像对中国。二是耍赖。英国统治印度时,就不断向西藏地区进行蚕食,印度独立后,居然把英国所侵占和想要侵占还没有侵占的中国领土,当作印度领土。对印度的无赖相,1962年《人民日报》编辑部文章曾做过形象刻画:“我已经侵占的地方是我的,我想要侵占的地方也是我的。昨天我可以侵占你一寸,今天就侵占你一尺。”在做这一切时,向世人打出的㨪子永远是:“印度要夺回被中国侵占的领土”。这是十足的无赖腔调。三是持久。尼赫鲁在1959年12月曾向中国叫板,“我们目前彼此怒气冲冲地对峙着,我们要彼此对峙,不是在今天或明天,而是千百年之久。”尼赫鲁的狂妄和莫迪的放肆告诉全世界,中印边界问题为什么难以解决,同时也提醒中国,一定要做好对付印度扩张主义的长期准备。

 

2.webp.jpg

 

洞朗对峙虽然以外交努力方式和平解决,但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要在国内外加大宣传,揭露印度扩张主义的狰狞面目,争取国内外舆论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可以强调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但绝不能让它们束缚手脚。就像1962年10月中印边境自卫反击作战打响前夕伟人说过的那句话一样,要么不打,要打就打出威风来,起码保证边境30年的和平。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