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惊叹:袁腾飞竟然曾是高考命题人和教材编写人
点击:  作者:肖凡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9:25:59

 

       【摘要】:袁腾飞们所编写的立场可疑、夹带私货的历史教科书,不仅堂而皇之进入课堂要求学生学习背诵,而且连学生进行怀疑的可能性都被堵死了!从教材(袁腾飞们编写)到教学(袁腾飞是北京市中学高级教师)到考试(袁腾飞们出题)全覆盖式的在基础教育阶段系统化散布历史虚无主义观点的打法,足可见我们教育领域意识形态领导权的丧失到了何等惊人的地步!

911日,袁腾飞微博账号被封。网友普遍表示“大快人心”。公知及其身后的资本媒体之所以大力扶植袁腾飞,恰恰因为袁腾飞本人是一个典型的反共、反体制、反国家、反民族的网络符号和代表人物。

袁腾飞,是有史以来以最恶毒语言侮辱、攻击伤害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及中华民族的一位公知大V,茅于轼的恶毒与之相比,仅是九牛一毛。例如,他曾在课堂上向中学生及媒体上向大众公开宣传:

【中华民族是猪一样的民族】、

【人民共和国是建立在骷髅塔上、白骨堆上!一将功成万骨枯,这样一个血淋淋的国家。】、【毛泽东纪念堂你不是不可以去,但你要记住,那个纪念堂是靖国神社,里面供奉是一个双手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毛泽东领袖素质先摆在一边,作为一个人,后边加个字渣,人渣,战友情人情夫妻情父子情什么都没有,眼里只有一种东西,什么——权力……】、【要不是美国飞行员把毛太子变成了挂炉烤鸭,今天中国就跟北朝鲜金家王朝似的,电视上整天就是大胖二胖三胖】、【中国经过三大改造阶段,在探索中,曲折向错误发展,使中华民族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发展到5000年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个阶段。】、【198x年达赖佛爷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因为他反抗中共对西藏的武装侵略。】、【事实上,民国建立以来西藏一直处在一个半独立的状态,他甚至还有自己的国旗:雪山狮子旗”】……

(具体行径参加察网此前的揭露文章《袁腾飞微博账号为何被封?袁腾飞何许人?还有哪些传播渠道?

http://www.cwzg.cn/expose/201709/38429.html

《袁腾飞视频死灰复燃,传播数亿,剑指何方?

http://www.cwzg.cn/expose/201509/24803.html)

袁腾飞本人治学极不严谨,善于编造历史事实,伪造历史数据,但他拥有一个上过百家讲坛历史老师的身份,自带权威光环,公知们及其幕后推手借此将袁腾飞推向神坛,使其化身为所谓“历史真相”的代言人。历史完全按照公知集团的政治利益而被塑造,成为抹黑中共、颠覆中共执政基础的有力武器。

但是就这样一个既无德、也无才的历史发明家,竟然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进入国家级中学历史教材的编委会!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可能去上袁腾飞授课的补习学校,也不是每个学生都有时间去看袁腾飞写的诸如《历史是什么玩意》之类的地摊史学,但是,作为基础教育阶段的教材却是每一个中学生都必须要读、而且带着毫不质疑态度苦读硬背拿来考试的!这样,袁腾飞之流的反共观点就可以堂而皇之地通过教材、教科书的加持成为金科玉律,以合法的乃至确定无疑的形式大面积地灌输给千千万万世界观正在形成阶段的祖国花朵。流毒所及,触目惊心!

一、袁鹏飞参与编写的历史教材有哪些问题

笔者拿到的人教版新课标历史选修三教材是人民教育出版社20072月第二版,主编吴伟,袁腾飞是编写人员之一。需要说明的是,这个课程的所谓“选修”,并不是可上可不上的自由选择的课程,而是所有选择历史课程作为高考科目的学生都必须上的课程,因此,实际上带有必修的性质。

即便是经过改革,现在选修中有三册是高考要求的,就是《重大改革》、《人物评价》和《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由于改革和人物评价经常考课本以外的内容,所以《20世纪战争与和平》是绝大多数中学让文科学生学习的,近似于必修课。而人民教育出版社是国家级专业性教育出版社长期以来是中国基础教育阶段教材编写的重镇,因此,即使在教育改革后、教材编写者多元化以后,人教版教材仍然是大多数地区教材选用的首选袁腾飞参与编写的这个版本的教材,影响范围是极其广泛的。

这本教材的世界史编写是专题性的,主题是二十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但是这部分世界史编写的相当混乱,其核心特征是极力淡化、掩盖乃至抹去社会主义运动和共产党在二十世纪世界历史中的重大影响和积极作用,无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战争在为世界和平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其结果,只能是美化西方、以英美学界观点为依据的崇洋媚外史学,排除社会主义运动和共产党作用的反共史学,弱化中国革命的世界历史意义、把西方作为20世纪世界史绝对主角的西方中心论史学。

例如,一战部分没有提到后期发生的十月革命,仅从战争的性质上将属于俄国国内战争的十月革命排除在一战之外字面可以成立,但是历史从来不能这么孤立的静止的看待,一战后期,沙皇俄国正和德国打仗,俄国因为战争民不聊生,阶级矛盾日益突出,列宁领导十月革命推翻沙俄统治,建立苏维埃,之后停止和德国作战,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从这个角度看,十月革命绝不仅仅是俄国内战那么简单,一定意义上它是一战这场帝国主义国家争斗导致俄国国内阶级矛盾激烈化的后果,怎么能把它和一战孤立开呢?

况且,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法、日、美等协约国为扼杀新生的苏维埃政权和国家,乘机对苏维埃俄国进行武装侵略,扶植俄国反革命势力发动武装叛乱191836日起,英、法、美军队先后在摩尔曼斯克登陆。45日起,日、英、美侵略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登陆。此外,协约国军队还侵入中亚和南高加索。45月,德国和土耳其违背《布列斯特和约》,侵占克里木和南高加索。191811月~19192月,英法军队13万人在南方的新罗西斯克、敖德萨和塞瓦斯托波尔登陆,先后占领巴统、梯弗里斯、巴库等城市,随后兵分三路向莫斯科实施主要突击。英、美、日侵略者则增派援军在摩尔曼斯克、阿尔汉格尔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登陆。这样一场国内战争与国际战争相交织的国际化战争都被忽略掉了。

另外,中苏两国在二战中的作用被大大削弱。苏联打败德国尤其是斯大林格勒战役的历史功绩被淡化,美国和英国的作用被突出。袁腾飞的教材也没有突出中国尤其是中共抗日在二战中的伟大作用。斯大林格勒是整个二战的转折,为了淡化这一史实,为了降低苏联在二战胜利中的作用和地位,编者们绞尽脑汁将阿拉曼和中途岛也写成是二战转折:第6课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中,包括斯大林格勒战役、中途岛战役、阿拉曼战役三部分,都成了二战转折。阿拉曼和中途岛两大战役充其量只是北非战场和太平洋战场这两个分战场的转折点,根本没有资格和斯大林格勒战役相提并论。而斯大林格勒战役及随后的苏联消灭和打败了法西斯德国的军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整个二战的转折点。整体上一场战争怎么可能会有三个转折点,要转到哪去?为了贬低苏联基本的逻辑合理性都不要了!

斯大林格勒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单从伤亡数字来看,该战役也是近代历史上最为血腥的战役,双方伤亡估计约2,000,000人,参与该场战役的人数也比历史上的其他战役都来的多。斯大林格勒会战是法西斯德国遭遇的战略范围最严重的失败,不仅终结了德国南方集团军群自1941年以来保持的攻势局面,而且直接造成了苏联与德国总体力量对比的根本变化。这是阿拉曼和中途岛两大战役远远不及的!

二战贡献,苏联第一,中国第二,美国及英国第三。美国、英国还在1941年以前助纣为虐分别帮助日本和德国法西斯,英国只会出卖队友(前不久被洗地的敦刻尔克就是代表),功过抵消,还得欠账呢。

相比之下,此前使用的99年人教版全日制高中大纲版教材《世界近代现代史》,虽然也存在其他方面的问题,但至少在斯大林格勒战役是整个二战的转折点这一论断上,还是予以保留肯定的(见下图)

这版教材并没有说中途岛战役和阿拉曼战役是二战转折点!

再有,对中国战场中共领导下的抗日战争的作用,也是避而不谈。写中国战场的部分列举的事件,都是39年以前的。浓墨重笔写了国民党发挥作用的淞沪会战,大肆吹嘘在淞沪会战中中国军队(国民党)歼敌6万余人,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企图。而对中共领导的平型关大捷只用了一句“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简单带过整个敌后战场的努力也只是用“牵制了大量日军主力”寥寥数笔

1939年之后的中国的抗战基本上是以中共领导的敌后战场转为抗日战争的主战场,与蒋介石的国民党政府虚与委蛇的消极抗日、积极内战不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的军民齐心协力,沉重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收复了大量国土,正是中共的抗日作用,使中国成为了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这些内容在袁腾飞的教材中全部都删除了,仅保留了1939年之前中国抗战的内容,被定性为亚非局部反法西斯战争。

如果写世界史,一般情况关于中国抗战的内容可以缩写,但是中国及中共在二战中发挥的作用及定位要写清楚。然而,袁腾飞所编的教材实际上仅比较详细地描写了39年之前的中国抗战,对1939年之后的中国抗战一笔勾销,其实是把中国及中共在抗战中的作用边缘化、最小化。

二、袁腾飞进入中学历史教材编委会,意味着什么?

袁腾飞进入中学历史教材编委员,最起码说明编委会的主导者思想有问题,甚至有可能里面有认同他思想的人。甚至可以准确的说,是位于教材改革编选的关键的管理岗位上的学科学术带头人,认同他袁腾飞的思想。

袁腾飞算不上知识分子,其实他是一个知识很粗浅的人,缺乏学术严谨性,他最擅长的就只是用一些稗官野史和编造的历史细节来博取众人的眼球;而他30多岁的年纪就能成为北京市中学高级教师、海淀区历史学科带头人,并参与高中历史教材的编写工作,甚至参与到北京市高考历史课命题工作,这是极其不可思议;而后不满35周岁的袁腾飞,于2007年,被调入北京市海淀区高级进修学校,任历史学科研究员。

可以说,袁腾飞本人在成为知名公知、祸害亿万网友之前,在教育体制之内是顺风顺水。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一句,这样一个不学无术、反党、反政府、甚至分裂国家和民族的人真的能隐藏的那么好吗?并且在隐藏本性的同时将业务水平发挥到能够受到教育部门领导如此器重的地步,这真的现实吗?还是有人就是,看中他拥有着历史教师队伍中百年难得一见的最恶毒公知天赋,故意提拔他来歪曲中学历史教材,并达到某些人不可告人的目的?

根据袁腾飞一直以来肆无忌惮的造谣污蔑抹黑中共历史,抬高西方文明贬低中国文明的德性和嘴脸判断,他是万不可能有能力伪装成一个忠党爱国的人民教师形象,他也没有相应的学术能力,超过众多一线努力耕耘的人民教师。唯一的可能,教育部门尤其是历史教材编委会里,存在和袁腾飞思想一样反动的人,而这些人极有可能处在关键的领导岗位上,否则袁腾飞根本不可能被启用。而且袁腾飞绝不可能是个例,比如和他一起编写人教版高中历史选修三课本的石国鹏也是如此一类人物。

石国鹏和袁腾飞是一丘之貉,经常在课堂鼓吹历史虚无主义,并和袁腾飞交情很深,参见下列证据:

用一块历史虚无主义的麻将砸倒一个国家_观风察俗_察网  http://www.cwzg.cn/politics/201709/38678.html

都说同行是冤家,石国鹏谈他和袁腾飞的关系,那厮原来是这样!

http://v.ifeng.com/video_6277112.shtml

从上述视频可以看到,尽管袁腾飞的观点被曝光处理了以后,引起众怒,但是石国鹏仍然出面声援,极力为袁腾飞辩护,并为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而自豪:

与他相交近30年的大学同窗,现北京四中国际学校校长石国鹏说,袁腾飞从大学时就很淡泊,除了看闲书没别的爱好。】

 http://view.news.qq.com/a/20151221/010289.htm

虚无主义对历史教材的危害是长久的

袁腾飞进入中学历史教材编委会的危害,绝不仅仅是一时的对教材的负面影响。袁腾飞微博被销号,不代表恶劣影响被消除了,他的知名度影响力说明历史虚无主义和反共思想在国内有其繁殖的温床,这种局面是公知们长期造谣污蔑歪曲的成果,但更重要的是体制内吃里爬外的害群之马长期作孽的结果。

教育事业是关系到国家未来建设人才培养的头等大事,而中学历史教育、政治教育关系到青少年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以及历史观的形成,而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感和社会价值取向的形成又是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袁腾飞之流能够混入教育体制,甚至混入中学历史教材编委会,恰恰说明教材编委会乃至整个教育系统已经有了历史虚无主义和反共思想繁殖的温床,这是最要命的。这温床不会因为“袁腾飞们”被销号被封锁而消失,一匹害群之马被消除,还有更多的隐藏在暗处。袁腾飞之流只不过是一个蓄意歪曲历史为国内外反动势力服务的政治棋子,真正需要连根铲除的是那些隐藏起来的幕后黑手。这些人对历史教材、对中国教育乃至我党执政基础的危害是长久的。

四、教材编委会的学术裙带关系以及中国学术的西方依附性

袁腾飞参与编写的人教版高中历史选修三这本书,其主编吴伟最初在首都师大(袁鹏飞和石国鹏的母校)世界史专业,他是齐世荣的博士,现在任职于社科院俄罗斯东亚研究所。从他的主要学术成果看,应该是和沈志华关系密切互相认同,所以参与了沈志华主编的《苏联历史档案选编》中两卷的译校工作。

吴伟与沈志华多次合作:

从吴伟本人《论执政党的先进性与执政能力——由苏共垮台的历史教训想到的 》【《社会科学管理与评论》 , 2005 (2) :33-36 】一文看,他彻底否定斯大林及当时苏联的成绩,支持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的改革,认为赫鲁晓夫们的问题是对斯大林模式否定的不够。他支持戈尔巴乔夫的多党制和议会制,认为戈尔巴乔的问题是没有提出适应议会制多党制的先进的思想。

沈志华长期吹捧蒋介石的国民政府和美国的自由民主,并长期污蔑贬低苏联和朝鲜的历史,并时常在在外交政策上忽悠中国政府无底线的亲近美国及其帮凶;吴伟长期跟他在学术上密切合作,可想而知,二人的思想和主张上必然趋同。由吴伟引荐,作为校友的袁腾飞、石国鹏进入历史教材编委会自然是水到渠成。

袁腾飞等有组织的的面向基础教育阶段传播历史虚无主义的行为,是一个体系化的工程,不仅负责播种,还负责验收——袁腾飞等人不仅承担高中历史教材的编写工作,与此同时,还承担高考考题的命题工作!袁腾飞自己引以为自豪的一个头衔就是高考历史学科命题人,并利用这个名头四处出版教辅资料,拿版税赚得盆满钵满。提携袁腾飞的,很可能是教材主编、社科院吴伟研究员,他更是高考历史学科全国卷命题人。

我们看看高考命题人、阅卷人袁腾飞在2012年的这本书(仅在当当网就卖出至少1.7万本)中的得意洋洋的炫耀:

2016年高考命题专家:

这样一来,袁腾飞们所编写的立场可疑、夹带私货的历史教科书,不仅堂而皇之进入课堂要求学生学习背诵,而且连学生进行怀疑的可能性都被堵死了!虽然在应试教育条件下大多数学生也不可能对中学教材进行质疑,但是至少不排除少数学生或者授课教师还是会有独立的思考并发出批评声音的。现在,袁腾飞们不仅编写了教材,还通过窃取高考历史试卷命题权,保证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自己的思想。在现行一切围绕升学率转的条件下,本来最有切身感受、最有可能发现问题并发表批评意见的中学生与授课教师还有谁再敢质疑袁腾飞们?这种上下游一条龙、从教材(袁腾飞们编写)到教学(袁腾飞是北京市中学高级教师)到考试(袁腾飞们出题)全覆盖式的在基础教育阶段系统化散布历史虚无主义观点的打法,足可见我们教育领域意识形态领导权的丧失到了何等惊人的地步啊!

进入21世纪以来,在高校研究都要尽量避免“近亲繁殖”的大趋势下,关系到中国千千万万学子的教材编写工作,竟然大量启用同一个学校毕业出身的人,并且学术见解如此趋同,仅从学术研究的角度来看,都是不能容忍的。

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开始注重学术成果的国际认可,中国学者能否晋升的条件主要就是能否在西方受到赏识,在国际上的西方主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得到西方学术界(21世纪以来主要是美国)的认可,越来越成为中国学术界地位和身份的必要条件。因此在这种环境下,中国的整个学术圈难免产生出大量西方亲美反共宣传的附庸学术研究者。当然,袁腾飞这些人连在西方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的能力也没有,他们只是那些西化学术权威及反共资本家和官僚们手下的小喽啰而已。

这些西方亲美反共宣传的附庸学术研究者,如今活跃在意识形态相关的教育和研究领域,不断繁殖他们的学子学孙,并且这些繁殖出来的从业者进一步进入我国的教育事业的领域,危害就更大了。要改变这一现状,必须首先整改教育部门里“学术裙带关系”入手,但是根本上还得建立起中国独立自主的学术体系,不再对美帝扶植的学术评价体系卑躬屈膝,真实建立拥护马克思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学术体系,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袁腾飞这类反动教材编写人和高考命题人的产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