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蔡长运:谁是杀害坠楼产妇的凶手?
点击:  作者:蔡长运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4 15:33:54

 

 1.webp.jpg

 

  谁是杀害坠楼产妇的凶手?杀死她的正是控制她思想的“妖魔理论”!这个“妖魔理论”就是充斥于她的整个成长环境中的只要结果不要过程;只要幸福不要吃苦;只要收获不要耕耘;只要成功不要奋斗的错误思想、错误的理论、错识的思维方式、错误的方化方向。它的名字叫做“唯心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形而上学”——总之都是背离、违反“辩证唯物主义”的。

 

  这个题目列出已经十多天了,想想就纠心,一直不忍动笔。但看了很多对这一事件的分析文章,说的都是枝节问题,都没有说到点子上。不能找到真正的根源,不能挖出真正的“凶手”,那将来还会有很多很多同类的事发生。谁才是杀害这个坠楼产妇的凶手呢?

 

  2017年8月31日,在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住院部,产妇马某某坠楼身亡。有媒体报道称,原计划顺产的产妇马某某曾多次提出剖宫产的请求,均未获得同意,因疼痛难忍跳楼坠亡。

 

  一、一个准妈妈怀着孩子待产,这是一个女人最伟大、最幸福、最美丽、最坚强的时候,怎么就会跳楼呢?

 

  她是自己从楼上跳下去的,指挥她这样做是她自己的大脑,那凶手一定就在她的大脑中,在她的思想中。也就是说她的思想那会儿被“魔”、被“妖”、被“鬼”谜住了、控制了、短路了、程序出错了。思想问题一定是出在思想上。所以,杀死这个年青准妈妈,造成一死两命的凶手正是控制、毒害其思想的“妖魔”。

 

  二、这个年青的准妈妈(也还是个孩子),她一定喜欢当女人,一定想当妈妈,一定渴望获得女人的幸福。

  

  但她并不知道:要当女人就必然有许许多多女人的苦脑;要想当妈妈就一定得承受生产时的撕心裂肺的痛苦;任何人的幸福都是战胜苦难后的结果,没有吃苦就不可能有幸福。这个年青的准妈妈——可怜的孩子,想当妈妈却没有承爱疼痛的准备;想要幸福却不准备吃苦;喜欢当女人却不知道人生之道正是沦桑之道。所以,害死她的正是这个只要结果不要过程;只要幸福不要吃苦;只要收获不要耕耘;只要成功不要奋斗的错误思想。既然是思想性的东西那就不仿叫它“妖魔理论”。

 

  三、这个可怜的准妈妈头脑中的“妖魔理论”是天上掉下来,砸到她头脑里吗?

 

  肯定不是!是她从她自己的妈妈的子宫中带来的吗?也肯定不是!既然这样,那这个“妖魔”就一定来源她成长的环境,如父母的教育、学校老师的教育、影视剧的影响、主流社会的思维方式……

 

  四、你这话说得!难道你认为她生长的环境——也就是我们生活的环境有“妖”、有“魔”、有“鬼”?

 

  我说的“妖魔”指的是错误的思想、错误的理论、错识的思维方式、错误的方化方向。这种“妖魔”多了去了。如:

 

  1、我们要“富”不要“穷”的理论思想。富与穷是对立共存的,穷一定是相对于富而存在的,富一定是要以穷为存在的基础。要富不要穷永远也做不到!就象没有一楼做基础要建二楼永远也做不到一样。

 

  2、只要结果不管过程的理论思想。学生学习为的是分数与名次。到底这个学习的内容一辈子会不会用得上?不管他!到底这个玩命儿的学习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有利还是有害?不管他!运动员拚着命去就为了名次(世界冠军)。到底这个拚命是有利自己的健康还有伤害了自己的健康?不管他!既然只要结果不要过程,那人的最终结果都是要死的,人生不就没有了意义了吗?那是不是就意谓着任何时死都一样?

 

  3、要幸福不要吃苦的理论思想。曾经有很多“专家”、“学者”认为中小学教材中有《刘胡兰》、《草原英雄小姐妹》、《赖宁的故事》等内容,这还了得!让我们的孩子们学习她们太危险了!!在这些“专家”、“学者”主导下,我们把这些课文统统去掉。结果是,我们的孩子们一辈子不知怎样面对危险、一辈子不知怎样克服困难、一辈子不知道人是要吃苦的!我们很多父母也是认为自己帮孩子一辈子的苦全部吃掉,留下一大笔钱给他(她)们,自己的孩子就可以一生都泡在“幸福”之中。

 

  ……

 

  这些“妖论”,也就是错误思想理论有没有比较正式的名字?有!一般哲学上把这种“妖论”叫做“唯心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形而上学”。总之,都是背离、违反“辩证唯物主义”的。

 

  五、那正确的人生观,或者说“辩证唯物主义”的人生观是什么样子呢?

 

  老子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毛泽东说:“人间正道是沧桑”之道。在天地面前、在圣人(神、佛、仙)面前、在自然规率面前,任何人都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逃脱不了生、老、病、死。佛教也认为:“万物皆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也就是说:你看到的、你拥有的都是“空”——都不是你的,连你自己也不是你的!《诗经》和孔子都说做人就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易经》说:“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无疚。”

 

  人生的过程就是劳动、自强、奋斗、受苦、受难、失败、成功、生、老、病、死的过程。既然逃脱不过这一过程,那我们就平平安安、踏踏实实、自由、幸福地享受这一过程不就得了!

 

  老子说过:“贵以贱为本,高以下为基”。“贵”与“贱”,“高”与“下”是矛盾的着两个方面,他们是矛盾的、对立的,但又是相互依存的、统一的。同样,人生的幸福要以吃苦为本;成功要以奋斗为本;享受要以劳动为本;富是相对于穷而存在的。只要不怕吃苦,你就找到了幸福;只要你认识到人的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你就成功了;只要你愿意劳动,你就自然能享受收获;只要你知道满足,你就是富了;只要你能低调做人,愿意把自己定位在卑贱的位置,你就自然成为尊贵的、有尊严的人。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