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台湾判决周泓旭是对大陆无耻挑衅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9-17 10:22:46

 

1.webp.jpg

   周泓旭被押往台北法院。


  15日,台北法院以“为敌发展组织未遂罪”判决原台湾政大研究生,大陆居民周泓旭一年零两个月的徒刑。4天前,11日,大陆刚对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庭审,15日,台湾就对大陆居民所谓的“共谍”进行判决。

 

1.webp (1).jpg

  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

 

  看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上是下决心要一条道走到黑。现在公然耍起了流氓手段,直接挑衅大陆政府和民众!只是,台湾民进党当局的这套把戏,演得太烂,丢人现眼,狠狠打了自己一耳光!

 

  一、“共谍”周泓旭的犯罪证据究竟有哪些?

 

  自今年3月9日台湾突然将正在台进行商务访问的大陆居民周泓旭以涉嫌“共谍”逮捕后,不仅在大陆激起强烈反弹,在台湾社会也引发极大质疑。

 

  台湾社会的质疑是,炒作周泓旭“共谍”实际上是民进党耍的政治手段,其主要原因是:

 

  对大陆:传言大陆高校要求与之交流的台湾院校必须签订承认“一个中国”的承诺书,使出相应的反制手段,炒作周泓旭“陆生共谍案”可以在台湾制造紧张氛围,以加深对抗“一中原则”;

 

  对岛内:民进党推出的“保防法”遭到不少团体和民众的反对,炒作周泓旭“共谍案”有利于该“法案”的推行。

 

  但是,周泓旭“共谍案”自炒作之日起,直到15日判决,人们都没有看到周泓旭的具体犯罪事实和相关证据。

 

  台湾情治单位在抓捕周泓旭之初,说周受大陆官方的指派到台湾收买台湾的“外交”官员,可具体事实和证据一直似是而非。后来一再延押,而官方透露的信息又矛盾重重,更让台湾社会产生更大质疑。如将周泓旭原是中国共青团员也看着是判断其“共谍”的证据;与洪秀柱等蓝营政治人物的合影也认为是在拉拢证据等等。这期间,台湾《旺报》的一篇短评最能说明问题,该短平的题目是“陆生间谍?别闹了!”

 

1.webp (2).jpg

  台湾《旺报》当初的报道。

 

  15日,台北法院终于将周泓旭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摆了出来。然而,这些“证据”不仅不能证明周泓旭犯有“间谍罪”,反而更证明了先前人们质疑的,这就是一场民进党为应对大陆“一中原则”和李明哲案件,以及对付岛内蓝营,所自导自演的一曲政治闹剧。

 

  从台湾媒体披露的台北法院的新闻稿可以看出,周泓旭的“犯罪”既无事实,也无证据。让我们看看判决书指出的周泓旭的“犯罪事实”与“证据”:

 

  所谓“犯罪事实”仅一桩:“为大陆地区党务机关发展组织”,但还是“未遂”。

 

  证据:

 

  1、周泓旭拟发展的成员A男的录音、情治单位的涵文、证词;

  2、搜擦获得的周身上的大陆党务人员的名片;

  3、周的自白。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周泓旭的“犯罪事实”:按正常逻辑,周如果真是间谍,而按台湾情治单位的说法,已注意很久。那么,这么大的一桩案件,为何不做到“人赃俱获”,而让他“未遂”?另外,既然周是受大陆政治机关指派,那他的上线是谁?为何不公布?还有,周究竟刺探了哪些情报?这些在判决书中皆无显示。

 

  如果请原来的朋友吃顿饭,吹吹牛就可以被当成犯罪的证据,那这样的“间谍案”也太容易破获了。怪不得台当局会说,台湾潜伏着5000名“共谍”,原来是这样得来的。

 

  面我们再来看看台北法院所摆出的“证据”。

 

  在这件“共谍案”中,唯一的证人就是“A男”。从披露的资料看,A男是台湾官方人员,而且也是该案的举报人。既然该人觉悟这么高,为何不把周泓旭的“犯罪”证据收集得全面一些?为何不把周泓旭的“上线”挖出来?怎么只有“认为周语言不正常”?怎么连一份书面的证据都没有?

 

  再说A男与周泓旭的对话录音和情治单位的涵文。录音和涵文皆是A男举报后,情治单位秘密跟踪录下的,这里面是否有“钓鱼”构陷的设计圈套?而既然有录音为何“不放长线钓大鱼”,把案件坐实,为何让它“未遂”?另外,作为举报人,A男是否就是情治单位的人员?

 

  说到搜到的“大陆党务人员”的名片,就更可笑。现在谁身上没有几张“名人名片”,有名片就能证明是受其指示?那民进党众多到过大陆,或与大陆官方公开或私下有交往的显赫人士都该称为“共谍”。也只有民进党会有这种荒唐的逻辑!

 

  至于周泓旭的“自白”。周泓旭孤身一人突然被抓关在台侦缉机关,在一人应对多人询问时,谁能保证不会受到诱供?而周在庭上也披露了有诱供的情节,并否认了所谓的“自白”。可这些台北地院全然不予理会。

 

  用这么多的文字来分析案件,笔者自己都感觉无聊。因为,这本就是一场由民进党当局精心设计好的无聊的闹剧。

 

  二、流氓的判决,丑陋的“民主社会”

 

  如果民进党当局拿对周泓旭的判决,作为与大陆庭审李明哲涉嫌煽动国家政权罪一案的对抗,那正好暴露了民进党的政治流氓嘴脸,以及其标榜的台湾“民主社会”的打脸。

 

  4天前,大陆在庭审李明哲一案时,不仅允许台湾媒体参与旁听,还特地允许李明哲的母亲、妻子也参与旁听,并现场公开直播4个多小时,李明哲也公开承认了其犯罪的事实。然而,这一切都被台湾民进党当局污蔑是大陆“演戏”。李明哲是“被认罪”。

 

  可15日,台湾对于周泓旭的审判前后只有几十分钟,全程不公开。而在对周泓旭的审理阶段也从未公开过。台湾有关单位,有请过大陆的媒体参与旁听吗?有请过周泓旭的家人参与旁听吗?有公开直播吗?周泓旭认罪了吗?

 

  两厢相比,究竟谁民主?谁黑箱?谁更怕接受人民的审查?

 

  难怪民进党喉舌《自由时报》在报道周泓旭案件时,连台湾民众都看不下去,在下面的留言中这样写道:

 

1.webp (3).jpg

  台湾民众在《自由时报》报道下面的留言。

 

  “又像大陆通知家属、公开审判吗??”

 

  “法院为什么不像大陆一样直播审判过程。我看台湾都司法也够黑暗的。如果说李‘被认罪’,那么周就是被强加罪。”

 

  从台湾对周泓旭的无聊判决,不仅让人们认识了台湾“民主社会”的虚伪,更让人们看清了民进党当局无耻、无赖、流氓的嘴脸。

 

  从民进党当局现在的行径,更说明加快统一的步伐越来越迫切。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