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印度经济的最大谎言或正式遭遇信用强盗的摧毁 “屠杀”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17-09-15 10:25:07

 

           一个多世纪前,美国有位参议员丹尼尔·韦伯斯特(Daniel Webster)曾说过:信用是现代商业系统中关乎生死存亡的氧气。它对一国致富的作用比全世界所有宝藏的作用还要大1000倍!

1999年,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出版了轰动一时的《无疆界市场》,该书提到,谁掌控全球资本市场的定价权,谁就掌控了全球资金的流向、掌控了这个国家的货币和金融政策、甚至是掌控了这个国家兴衰成败的经济命脉。事实上,美国的信用评级机构就掌控着全球资本市场的定价权,更是担任着美国金融资本对外扩张的幕后推手,更被业界称之为“信用强盗”。

印度现任总理莫迪 / 图片来源AFP

而这次他们把目标直接瞄准了印度经济体,起因是在印度经济数据连续暴跌和其最大的谎言逼近破产的背景下,印度的债务水平却非常的高企。比如,担心被全球资本做空,上个月,印度经济体紧急叫停了收益诱人的海外债券发行。

20177月,海外投资者购买印度公司债券的总额曾超过了其配额(2.44万亿印度卢比)92%的水平,甚至逼近100%,于是印度政府停止发行离岸以卢比计价的债券,一直到外国投资者持有印度公司债券额低于上述水平。由于海外投资者不断购买印度公司债券,印度资本控制举措还明显不足。

图片来源TheNewYorker.

而要摧毁引爆印度经济的谎言的这个幕后推手就是美国的三个私人评级公司穆迪、标普与惠誉,有一本作者为霍斯特曼写的书《评级机构的秘密权力》中几乎把标普、惠誉、穆迪这世界三大信用评级机构比喻成世界经济“强盗”,美国金融“海盗”的幕后代言人。

三大评级巨头总部都位于纽约。其中,标普的所有者是麦格劳希尔出版集团,其他大股东包括美国资本集团、黑石、先锋等机构。穆迪的最大股东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其他重要股东名单里也包括资本集团、黑石、先锋。惠誉最大股东曾经是法国的菲马拉克控股,不过在2015年,其大股东已变为美国的赫斯特集团。于是,三大巨头不管是地理位置上,还是股权归属上,都完全成为美国公司。

在美国国家机器的护航下,这三大评级机构不仅对普通的公司,甚至对一个国家的经济信用都能产生杀伤力。虽说它们的确也会考虑到GDP增长趋势、外汇储备等客观因素,但近一百年以来,这三大评级机构在国际金融界呼风唤雨,不可一世,一直在给全世界的经济体或组织的借钱能力进行打分。

穆迪的最大股东“股神”巴菲特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 图片来源Tsikave.ostriv.in.ua

BWC中文网此前曾提及,目前,印度经济存在着二个最大的谎言,致使问题缠身的印度总理莫迪深陷经济谎言陷阱,在本周更要面临双重责难,第一个谎言就是,他的国家的经济增长已连续崩溃至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点,在印度的综合PMI指数崩溃后,印度第二季度的GDP增长减缓至5.7%,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点,制造业和农业的增长也放缓明显,此前,莫迪一直公开表示称2017年印度经济的增长率将保持在7%以上。

图片为印度经济2014年至20176月的增长率。

而且,就在上周,印度中央银行发布了关于莫迪去年非同一般的“废钞令”计划的报告,报告显示,印度的黑钱已经提先存入银行换了新币,即去年作废的大面额钞票有99%被提前存入银行或兑换成新货币,这直接粉碎了印度经济的第二个谎言,莫迪此前声称那份有争议的“现金战争”计划将消灭大量所谓的“黑钱”,并且印度市场上86%的货币流通自200611月开始以来恶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更不可思议的是,自从印度总理莫迪发布了他的狡猾计划后,印度的GDP增长戏剧性地减缓了。

图片来源INDIAGAGIN WEB

当莫迪在201611月宣布1000卢比(16美元)和500卢比面额钞票将不再是合法货币的时候,他说那些非法的收入者和商人藏匿了大量非法现金。当时莫迪认为,多达三分之一的在印度流通的货币将会从经济中清除——因为富人会遗弃或销毁,而不会承认藏匿了它们——这可以减少中央银行债务,并给印度经济体带来一笔横财。

99%的钞票合法兑换了!废钞令是专门把黑钱洗白的计划吗?”印度前财政部长P Chidambaram发推特说。一位印度党派领袖拉胡尔·甘地更是直接把这个不满指向这个谎言,发推特说:“一个夺去了无辜生命以及破坏了经济的巨大谎言。总理会坦承错误吗?”

以上这些都在说明这个印度经济的最大谎言陷阱已经逼近被引爆,并且更严重的是印度经济可能将惨遭这个美国信用魔鬼摧毁 “屠杀”。

图片来源BBC

穆迪指出,印度的债务负担高于包括巴哈马和南非等在内的多数经济主权信用评级为Baa级的国家。据悉,Baa级债务有中等信用风险。这些债务属于中等评级,因此有某些投机特征。

穆迪将印度的主权信用评为Baa3级,是该评级中最低评级。穆迪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印度经济体正在实施的赤字削减措施,有利于该国的经济主权信用评级提高。然而,印度中央政府近期赤字扩大的现状,抵消了中央政府赤字收窄所带来的影响。

图片来源AFP

事实上,印度的外债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迅猛增长,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使得印度背上沉重的债务包袱。如果印度外债情况得不到解决,那么印度的经济将深陷清偿危机中,关注BWC中文网公众号(ID:bwchinesewx)的读者朋友知道,印度经济此前因休克式的金融疗法已经使得经济动荡不已,经济状况已经十分脆弱,更多的迹像表明印度爆发一场债务经济风暴的未来某个时刻或已经来临。

自从08年美国开始QE放水印钱以后,印度向国外(主要是向美国)借钱的速度猛然加速,据世界银行数据截止201512月印度外债总额1.4万亿美元(85%为美元债务),通过美国三大评级机构的非市场手段以使得印度需要支付远远数倍高于其它国家的利息,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印度每年付的外债利息占其财政收入的26%

图片来源Agraria

而就在这种情况下,20176月,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表示,总体而言,印度经济主权信用评级类似的国家相比,其债务水平明显高企,这就意味着印度经济体的借钱能力将大大降低。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再次对印度经济举起金融屠刀,利用评级机构这股非市场的巨大魔鬼力量加强对印度经济的控制和收割更多的利润。

纽约《滚石》杂志曾把像穆迪、高盛等评级机构和投行公司形容为世界经济的一只巨大“吸血乌贼”,它们盘卷在人类的脸上将吸血漏斗伸入每一个有金钱气味的孔隙之中。

图片来源YOUTOBE

事实上,美国正是用以信用担保的钞票来换取世界各国的商品和资源,同时又以美国国债的方式吸收各国人的创造的财富和储蓄,进而加强美元对其他国家的剥削和控制,如果一个国家一旦陷入美元债务陷阱,最后必然是被劫掠一空。这个美元债务陷阱本身就是华尔街为了劫掠他国而精心设计的,具体可参考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这两个国家的经济现状。

以华尔街集团为首的美元开始是以低息吸引印度借钱,但随着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停止印钞票、且在加息预期和即将开始的缩表综合影响下,市场将造成美元流动性减少,这又会直接导致美元利率剧烈上升,到这个时候,等到还债期限到了以后再结合美国的信用评级机构降低其主权信用评级的手段,以提高支付的利息,所以,我们也不难理解印度有高达8%外债利息的原因了,这就是一个超级金融海盗设计的美元债务陷阱。

图片来源The Economist

当一个“+” 和 “-”的调整都能在全球金融和世界经济体中一石激起千层浪时,评级机构被推上神坛,华尔街贪婪的传统也入侵了这一领域,穆迪一位经理级人士在2008 年美国国会调查金融海啸举行的听证会上这样说道,我们把灵魂出卖给了魔鬼来换取金钱。

今天,当美国金融海盗再次对印度经济举起金融屠刀时,在全球金融交易日益复杂的今天,评级机构掌握着极大的金融话语权,一些与BWC中文网有联系的经济学家告诉我们,如何重建一个透明的评级行业,能公平的给每家公司的借钱能力进行打分,这对于新兴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值得深思。(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